华盛顿邮报:走出法院的法轮功抗议者勇敢无惧

作者:华盛顿时报写作职员 凯琳.巴克和莱娜.孙 发表:2006-04-23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面对控方提出以触犯联邦条理,并最高可达处罚6个月监禁的起诉后,这位打扰了白宫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欢迎仪式的抗议者,昨天依旧勇敢无惧。

王文怡在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出庭应讯后宣称,“这不是犯罪,而是一个公民不服从的行为”,走出法庭的王文怡受到了近30多个法轮功练习者的迎接。法轮功是一个宗教教派,现在在中国被镇压。

王文怡,47岁,是一位居住在纽约的医生,在星期四以与法轮功有关的一家报社记者的身份进入白宫的草坪。她从记者席位上呼喊口号后被安全人员带离。这个突然的呼喊打扰了胡在这个有美国总统布什及其他领袖参加的欢迎仪式上的演说,造成了令白宫尴尬的场面。

法官昨天在王文怡提出个人担保后予以释放,并且在控方的请求下,要求她在等候下次开庭期间不得靠近白宫。

星期四的抗议行动持续了两分多钟,当时王文怡要展开一条黄色的抗议横幅,并且用中文与英文对胡锦涛以及布什大声呼喊。安全人员说她当时说的包括:“停止迫害法轮功”、“你的时间不多了”、“现世现报”。王文怡也高呼:“布希总统,让他停止继续屠杀!”、“布希总统,让他停止继续迫害法轮功。”

控方称这种对胡大声呼喊的举动已是威胁构成犯罪--威逼、强制、威胁和扰乱一位外国官员。王的律师强调这是一项言论自由事件。黛博拉.罗宾逊法官驳回被告撤消此案的请求,并且安排将于5月3日重新开庭审理。

中共官方曾经警告在胡锦涛访问美国期间,可能会有抗议事件发生。王文怡至少过去就曾引发一次震动:根据媒体报导,5年前她曾经在马尔他岛当面质问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为何镇压、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

白宫在王文怡出示证明她是大纪元报社的记者后发给她一张当天报导欢迎仪式的记者证。根据报社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像王文怡一样许多报社员工都是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是一个以佛家为基础的精神运动,在中国及其他地区有上百万的成员。1999年在北京发生追随者一连串和平上访事件后被中国政府禁止,此后法轮功就成了争议话题的焦点。开始传播于1992年,创始人曾在军队服役,法轮功中文的意思是“转轮之法的练习” ,是集合静坐与武术的一种运动。

法轮功追随者说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被中国政府关押。大纪元报纸最近发表了许多的文章,指控中共在中国的许多劳教所里从仍然活着的法轮功修炼者的身上摘取器官贩卖营利。

在过去,从被处决的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贩卖营利,曾经被广泛的指控并且详细的记录在中国官方的报纸上。中国政府指称法轮功是“邪教” 并且称他们想要推翻执政的共产党。

泰瑞.吴,大纪元报社的女发言人说,王文怡拥有芝加哥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并且义务为大纪元报纸工作了六年,主要是从事医学方面的报导。

大纪元报社发出一份声明指出报社不知道王文怡计划抗议的事情。声明中向总统布什以及白宫道歉,但不包括胡锦涛。

王文怡协助大纪元报调查最近许多文章中关于(在许多劳教所里从活着的法轮功修炼者的身上)摘取器官贩卖营利的事件报导,(接触到的真相)“使她心理承受很大压力, ” 吴说。

女发言人指出,当她看到布什和中国的领导人握手的时候,她感到她有责任要说出来。

发证给参加欢迎仪式的外国媒体代表的国家安全局的发言人说,大纪元是一家合法的新闻机构并且其所属的记者以前曾经参加过白宫举行的许多活动。

“他们都很专业”,佛德瑞.琼斯说。“我们没有理由不让他们进入”。

在昨天的法院听证中,美国政府代理律师安琪拉.乔治答辩中称王文怡的证词不受(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的)第一修正案保护。

“她在对总统大声呼喊”,乔治说。“你不能走进一家戏院大声呼叫‘失火了’。第一修正案不能用于她这样的触犯法律的行为。”

但是王文怡的辩护律师,约翰.波斯,对控方把王文怡发表她自己的声音认为是威胁或威逼的观点不以为然。

“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胡锦涛曾经听到王文怡的抗议,并且也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王文怡的抗议使他停止了他的演说和把目光集中到她身上来,”波斯说。

在安全人员护送王文怡走下记者席位之前,一位(中方)摄影师从她的手中抢走她的横幅并且用手盖住她的嘴巴不许她说话。波斯说,比起王文怡呼喊,实际上这样的举动更能引起胡中断演讲。

王文怡昨天在法院没有发言呈述,并在出庭后也没有答覆记者的问题,而以宣读一份维护法轮功并谴责中共政府的声明来表明态度。

她说:“我投入了我的大部分的时间来阻止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是(许多劳教所里从活着的法轮功修炼者的身上)摘取器官贩卖营利的事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