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胡錦濤訪美為何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發表:2006-04-24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23日以「美中元首會談 乏善可陳」為題發表了一篇社論,對此次胡錦濤訪美行所暴露出來外溫內冷的現象作出總結。社論指出,布胡會最大的敗筆就是中共的人權問題,並說布希和胡錦濤除了拍一系列毫無實質意義的微笑合照之外,就只釋出「同意對方可以不表同意」的信息。

為何一個擁有13億人口與排名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的「泱泱大國」,當其國家主席到國外作客訪問時,地主國卻連正式的國宴款待也無?中美元首難得聚會,兩國之間有許多重要又迫切的問題企待解決,包括全球石油供需丶核子武器擴散,以及貿易和人權問題,但作為主人的布希,卻似乎顯得不太熱中與胡深入討論。

其實,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倒也不難理解,一直為人詬病人權記錄太差的中共,光憑經濟的誘因根本無法換取世人的敬重,想用金錢讓別人替自己說話,只能讓人一時顧著利益丶暫抿著良心說出一些虛與委蛇與不著邊際的虛話,自古以來為利益所做的結合從來就不曾長久。

中共不醒思自己的治國之道,不真正去解決人權問題,就永遠等不到贏得世人敬重的那一天。慣用謊言與暴力的霸權心態拿去對付手無寸鐵丶任割任宰的老百姓猶可,拿來擺在世人面前,即使中共自以為計,還懂得用利益加以包裝,但對於箇中內容,又有多少人不會覺得臭不可聞?不會想掩鼻而過呢?

從當初的批孔揚秦到近年來,在世界各地大力建立孔子學院,中共從來就不曾真心對待過孔子!不然怎麼會連孔夫子所教導的王道精神 ─「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蓋均無貧,和無寡,安無傾。夫如是,故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這麼珍貴的治國之道都拋諸腦後呢?

暴政向來短暫!先秦殘暴不仁,長平之戰坑殺趙降卒40萬,一統天下後還焚書坑儒,如此之虐其國祚只傳二世即亡;有元一朝馬上封疆建立人類有史以來最大帝國,繁華也撐不過一世紀。

今日中共對內貧富差距懸殊(患不均)丶維權抗爭不斷(患不安)丶活體解剖法輪功學員器官(用錢能買命,殘暴不仁);對外如臺灣則文攻武嚇不斷(非修文德以來之),如此暴政離亡黨之日應也不遠。

若說布希對胡錦濤來訪盡做表面文章,是因其擅觀天象,早知中共氣數將盡之故,看官必也一笑置之。但九評引發千萬退黨大潮則已是路人皆知,布希不想也不敢提諸多重大議題,顧慮的是舉世矚目之下,提利益就不能不提人權,提人權則胡錦濤必顏面難堪!一個弱女子王文怡就讓胡惴惴不安了,此際看在中共龐大市場利益上,還不願影響雙方表面和諧關係,如此一來,就多談不如少談丶少談不如不談了!

一如法輪功學員最常對胡錦濤說的一句話:「胡錦濤,神給你的時間是有限的」。胡錦濤此行訪美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不打緊,趁此機會正可好好思考自己下一步的路該怎麼走?是要繼續走殘民以逞的惡黨死胡同,做個亡黨之君;還是要學孔子的王道精神,宏揚中華固有的人文與道德丶平反法輪功的冤屈,為自己樹立千古受人敬仰的名聲,這一切全看胡錦濤能不能從訪美之行得到正面啟發了,再從24日退黨人數突破千萬來看,胡錦濤的時間真已不多!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