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中國之春》雜誌對法輪功的評論員文章---妥善處理社會矛盾

作者:伍凡 發表:2006-04-28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按:此文系《中國之春》雜誌7年前發表的評論員文章,由於當時己到4月底,趕不上5月號的排版,故採用插頁方式夾在《中國之春》雜誌187期(1999年5月號)內發行。

7年前的今天所寫的文章,現在回過頭來細看,還滿有意思的。在「4.25中南海事件」7週年之際,將此文重刊在《中國事務》上紀念受苦受難的法輪功修煉者。

筆者當時對法輪功一無所知,第一次知道法輪功這三個字,只是站在人道主義立場,維護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權和自由煉功的權利,並關心中國社會穩定,呼籲中共政權妥善處理社會矛盾。

7整年過去了,中共政權沒有妥善處理社會矛盾。相反,江澤民推翻朱鎔基的談判政策,而是傾全力打壓法輪功,關押和殺害法輪功成員,以至發展到從法輪功成員身上活取器官出售,火焚活體,從肉體上消滅法輪功。中共不但沒有妥善處理社會矛盾,而是擴大和加深了社會矛盾。中共政權污蔑法輪功是「邪教」和「反華勢力」,這是騙人的技倆。事實上,中共政權幾十年來屠殺丶殘酷鎮壓和造成百姓非正常死亡人數達8,000萬之多,中共才是全球最大的邪教。中共政權與俄國簽定秘密條約,出賣150萬平方公里中國北方領土,並且破壞中華文化,它才是反華勢力。

7年來,法輪功走向世界,大批優秀人才信仰法輪功,創建了全球性媒體:《大紀元時報》丶《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這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明顯結果。

二千年前,耶穌傳播基督教時,羅馬帝國對基督殘酷鎮壓。至今羅馬帝國成了歷史廢墟和古蹟,基督教巳傳遍世界各地,成了西方發達國家的精神信仰支柱。今天,法輪功也處於基督教早期的處境,有困難,有發展,正在壯大之中,信眾日益增加。筆者堅信,歷史將重演,中共帝國必將在法輪功壯大進程中挎臺滅亡,法輪功信仰將傳遍全人類。

-----------------------------------------------

妥善處理社會矛盾

《中國之春》評論員文章

執筆者:伍凡

1999年4月26日

四月廿五日在北京突然發生了自八九年「六.四」大屠殺以來最大規模的和平請願事件。來自北京丶天津丶河北丶山東丶山西丶黑龍江和海南島等各省市逾萬名法輪功信徒和學員,經過電腦網際網路和種種渠道,集合到北京中南海,中國最高領導機構所在地靜坐示威。

逾萬名法輪功信徒和學員向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提出兩個要求:
一, 中央政府必須正視法輪功的地位;
二, 釋放在天津遭公安扣查的法輪功徒眾。

據聞,朱鎔基在中南海接見靜坐示威者三名代表,經過長期間談判,朱鎔基承諾法輪功不是邪教,信徒和學員可以繼續煉功。這一傳聞仍未得到官方正式確證。

經過朱鎔基出面談判,逾萬名法輪功信徒和學員接受談判結果,於深夜十二時前絡續離開中南海。

這個事件的始末和結局有以下特點,值得重視。

一, 中國大陸百姓對切身利益的事件非常關心,勇於維護本身利益。通過電腦
網際網路等通訊工具,非常廣泛而迅速的集合起來以表達自身利益的要求。北京當局想要阻止百姓的聲音和要求己是不可能了。

二, 北京當局和示威者雙方都相當理智克制,以談判方式解決問題。朱鎔基兌
現了他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政策諾言:要「綜合運用法律丶經濟丶行政的方法和進行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妥善處理新形勢下的人民內部矛盾,及時化解矛盾,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決不能粗暴丶激化矛盾,更不能用專政手段對待人民群眾。要依靠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做好維護穩定工作。」

三, 朱鎔基處理這件突發事件表現了他的政治風格,不是偏信偏聽,動用武力
把社會事件「消滅」在萌芽狀態,而是實地調查,通過談判妥善解決問題。如果十年前的天安門事件不是用屠殺,而是用談判解決,則中國現今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政治丶經濟和社會矛盾了。

法輪功信徒和學員大都是中老年人,和平請願示威,不喊口號,不打旗幟,不刺激
北京當局,為談判創造良好氣氛。

如果中國各地的社會事件都效法法輪功事件的處理方法,則社會矛盾將會逐步下降。社會矛盾的主導面在執政當局不能使用專政手段對付百姓,刺激矛盾惡化。

四, 中國大陸億萬百姓中追求「真善忍」的社會正氣正在逐漸上升。這股無形
的精神力量正在默默的和「假惡暴」的惡勢力作長期的鬥爭。中共五十年來,把中國文化中的優良傳統幾乎沏底破壞了。老百姓不能接受「徦大空惡」的社會風氣和道德心理。北京當局不但不倡導和扶植「真善忍」的社會正氣,反而處處打壓。北京當局害怕的是民間正氣力量超過共產黨的鬥爭哲學,害怕中國傳統優良文化超過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害怕統治政權受到威脅。如果億萬百姓為自身健康修煉身心而把共產黨政權嚇挎了,那北京政權也實在無能無力,也實在該下臺讓賢了。

五, 中國知識份子中確實有一些害群之馬,他們在本專業內是佼佼者,但為了
對執政者拍馬邀功,常常是自不量力的在本專業之外的經濟丶社會和文化問題大放厥詞,造成了更大的社會混亂。這是令人非常遺憾的。這類知識份子佔有特權,可以毫無顧忌的發表他們的高論,而普通百姓的願望和言論無發表的自由。中國大陸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這些最基本的人權沒有得到保障。

法輪功事件發生有其深刻的政治和社會原因,希望通過這一事件,北京當局能吸取教訓,尋找原因認真妥善處理好今後仍會發生的類似事件。

中國之春編輯部

一九九九年四月廿六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