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海線發生十年來最激烈的警匪槍戰

發表:2006-04-28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動向雜誌4月刊岳山的文章報導, 三月二十九日,隴海線甘肅省鐵路段發主了近十年來鐵道線上公安、武警和武裝鐵道團夥爆發的最激烈、時間最長、傷亡最重的一次槍戰。在二個多小時槍戰中,有五十名警、匪傷亡,其中公安、武警三十多人,有二十二輛公安車輛、載重車輛被毀。武警出動鐵道裝甲車,駐軍出動了直升飛機助戰。

報導說,三月二十九日凌晨,一列掛著四十多節安裝滿輕工、家電貨物的火車,由江蘇省徐州出發,駛往甘肅蘭州。火車在途經武山時被攔截,駛到隴西附近停下。有一百多名持有武器,自稱為「人民鐵道委員會」的組織,指揮民工將貨物搬上等候的載重卡車。高峰時,有一千五百多民工加入搬運貨物的行列,有一百餘輛載重貨車和拖車忙於運貨。

事前,蘭州鐵路公安和武警總隊已經接獲上面指令,稱:有情報,鐵道武裝團夥要在定西附近動手搶劫。於是,在定西鐵道線上部署了一百名公安特警和二個武警中隊準備圍殲。不知是情報有誤,還是武裝團夥臨時改變計畫,武裝團夥在武山成功地將列車劫持到隴西附近公路線上卸貨。待公安武警得知消息匆忙趕到隴西,此時列車上的貨物已被搶光,武裝團夥正準備撤走,於是雙方展開了激烈的槍戰。由於時處凌晨,一片漆黑,公安、武警藉助直升飛機發射照明彈助戰,才結束戰鬥。

據報導,近十年來,在寶天線、京包線、蘭新線、隴海線、蘭青線、成昆線等六條鐵路幹線上,都有武裝鐵道團夥活動。在六千多公里的鐵道線上有一五至二十支武裝鐵道團夥,共約一千人。這類組織的核心人物及骨幹是農村的復員退伍軍人、失大業民工,也有的是被公安、政法部門除名的分子,成員包括城市失業青年。這類組織紀律嚴明,和附近農村、居民都建立了聯繫。據官方資料稱:二支躍在蘭新線、京包線上的「鐵道人民自救陣線」組織訂立了準則:不攻擊載客列車、不攻擊軍用列車、不攻擊郵政列車、不攻擊燃料等化工貨車、不攻擊貨車上的押運人員等。

在這六條鐵道幹線上,每年被劫貨物價值約二十多億元。武裝鐵道團夥,在鐵路、調度站、鐵路公安系統內部都有內線,能準確掌握列車時間、途經地段、所運貨物及收貨部門等信息。

另外報導還披露了今年一月一宗列車被劫案。今年一初,一列從北京駛往青海西寧的五十節載有食品的火車,在甘肅和青海交界的鐵道線上,被洗劫一空。待西寧公安、武警趕到現場時,只剩下五十節空車皮了。鐵道武裝團夥還留下了一張借條,寫道:「省政府:以民為本,讓貧苦百姓也享受一下國家物資,度過春節。」署名為「人民鐵道委員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