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揭露中國民辦學校三大騙術

發表:2006-04-29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社會以有越來越多的人們意實到知識的重要性,可是有一部分人以經過了最佳學習知識的年齡段,還有一部分是不願意坐在課堂上死讀書抑或是中、高考落榜的學生。

第一點:廣告騙術

  宣傳廣告漫天飛舞,諸多話語都是如:畢業包分配了,實習代薪了,猶如女人身體的魅力一樣令人無法拒絕,以至陷入其中。為求生計,為有一技之長家長還有他們個人選擇了那些中、短期的技能培訓學校,我們如此刻苦學習考上高等學府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通過這些知識和技術讓我們今後可以在這個社會有立足之地,有立足這地為的又是什麼?為的就是有一個好的前途,有好的前途為的又是什麼?為的就是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總歸一句話,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賺錢」。不要說我俗只向「錢」看,因為每個人都脫離不了世俗,脫離不了金錢,你敢拍著胸脯說你不愛錢嗎?你不能對不對,所以說我們不是聖人,我們活得都要現實一些,向「錢」看並沒有錯。

  在家長從成千上萬令人眼花繚亂的招生廣告中像選秀一樣精挑細選出一家滿意的學校後,從此他們變踏上了行騙者設下的陷阱的初期。

  是我們的家長愚昧無知嗎?才會讓這些學校玩弄於鼓掌中。不,不是。那是學校老師嘴皮子厲害,才會把我們的家長忽悠住?不,其實都不是。在家長眼中知識和技術是指引我們踏上前途的導者,可以給予我們知識和技術的地方在當今社會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學校」這個代名詞,當家長和學生都迷失了前途的方向感時,家長找到了學校,學校抓住了家長為孩子渴求前途的這一大弱點,設下了第一個關卡--廣告騙術。

  第二點:授課騙術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學校也不例外,諸如此類學校也有著自己辦學授課特點。

  此類學校大致可分為兩種。

  一,外來分校。

  二,本地學校。

  我們就說一下二者皆有的共同之處吧。

  家長注重的不是學校的外表有多麼高檔,辦學的年數,注重的是教學老師是否有真材實學和技術含量等。外來分校當家長去諮詢時,學校領導或諮詢老師便會抓住這又一弱點像家長極力推銷自己的教學老師都是從某某總校一併帶過來的老師,都具有多年教學經驗,曾在某某大公司或企業任某某技術人員,以在我校任教多年,學生遍佈全國。下一步,就是把他們學校的學生曾榮獲某某殊榮的畫貼拿出來供家長賞閱,又是這個國際認證或那個國際認證的,其實名眼人一看便知這種花幾百元錢到處都可以買來的認證隨處可見。一向從不關心此類事情的家長卻對牆上粘貼的國際認證深信不疑。

  嘴上說的好聽都是總校帶過來有多年經驗的教學老師,其實不然。當學生辦好入學手續進入學校上課時,授課老師大致年齡都在二十五到二十六歲左右。其實這些老師都是例年找不到自己相關學業工作的畢業生而以,退而求其次才到這類學校任教而以。

  就算學校裡真的聘請了曾在某大型企業上班的技術人員,那我們在試想一下,有哪位技術人員會放棄自己的前途來這樣的中小型學校來教課,除非是學校的待遇比企業的待遇要豐厚,否則誰有不會傻到放著大好的前途不要來這樣的教課。這樣的人或許有,但只能說:眾裡尋他千百度,莫然回首那人卻在地球當中某一處。機緣巧合的事是常有發生,但總不會每每這麼巧被這些學校探到吧,所以說像諸如此類學校吹虛的技術人員,我們不難想像這些人員在企業上班時的技術含量一定不過關,才被這樣的學校收羅旗下,委以重用,當個寶是的。

  在這我們先說些題外話,試想如果一個學業和技術都優秀的畢業生,為何會遲遲找不到自己相關學科的工作呢?社會競爭大不假,工作是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實學也不假。人的一生沒有永遠的好運也沒有永遠的酶運,假若一個真正優秀的學生又怎會輕言放棄,而不是繼續尋找機遇和工作呢?

  這樣說來我們不難想像,一般會去那種中、短期學校任教的老師一定是學業上有某些不達標的地方。不過什麼事情也不能一概而論,或許在這些老師中真的是苦於一直沒有好的機遇,才不得不屈才,但這樣的老師是少之又少。機會是給予有準備的人,如果這些人真的是隨時都有作戰的準備,我相信社會是不會對這些人不公的。

  好,我們回轉話峰,試想一下這些例年畢業生沒有過工作經驗,沒有社會經驗,教我們的都只是一些皮毛而以。有句話說的好:教會徒弟餓死師傅。而我們的師傅會得都只是一些皮毛而以,那我們這些徒弟能學到的技術更是寥寥無幾。

  還有此類學校的一個特點便是,有些學科學校遲遲找不到老師授課,為搪塞學生家長,便到外面大專院校臨時聘請此類相關專業的學生到學校授課,搖身一變原本還是學生的他們此刻卻也為人師表了,我想孫悟空的72變或許都變得沒有他們快吧!

  本身以是學生的他們又怎會當好老師這一角色,自己以是學藝未到功能名就時,現如今又來學校教學起不是誤人子弟?

  第三點:就業編術

  終於等到學業滿期,期待就業分配的來臨,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為什麼這麼說呢,當我們滿心歡喜等到畢業時,可拿出曾經的宣傳廣告一看,為什麼我還有這麼多課程沒有開設完呢,這叫我如何就業?

  這樣的事情在此類學校是常有之事,學費沒少交,可最後學到的課程卻遠遠達不到招生簡章上所寫的一半,可既然當初選擇了這所學校,無奈反正時間金錢都以浪費不少,也不差在多一些。每每學生和家長總是報著這樣的態度,一次次找到學校要求開課,學校老師卻總是敷衍著說:行,下個星期就開,老師馬上就請到,把電話留下,開課時打電話通知。

  哎,哎也沒用,一個字「等」。好,這一等就是十天半個月,學校音訊全無,被迫無奈又一次次去了學校,換回的是相同的答覆。

  無可奈何下,當你選擇用法律的手段保護自己時,律師給你的答覆卻是這官司打贏的機率非常小,一是手上沒有對你有利的證據。二是沒有人願意趟混水為你出堂作證。這樣一來人證物證都沒有,不輸才怪呢。入學時簽訂的合同看上十遍百遍卻找不出學校的責任,哈,又一霸王合同。在當今這個金錢與權力的社會,百姓只有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份。

  家長們請你們在選此類學校時一定不要盲目選擇。

  一、首當其充不要被學校的宣傳廣告所矇蔽雙眼,一定要認真選擇進行實地考察。

  二、在簽訂合同時最好請律師和懂法的親屬或朋友陪同,由律師確定此合同相當公平時才可答簽訂。

  三、對學校教學老師要「嚴刑審問」,不要盲目被那些證書榮譽所迷獲。

  四、學校的營業執照要認真檢查,最好有必要打到營業執照的簽發部門去檢驗一下,此學校是否經過審批,允許其辦學。

  五、最最重要的一點便是,你所交費用學校允諾所學的課程真正有哪些,一定要在招生簡章所學課程上蓋上學校的蓋章,這點務必實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