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揭露中国民办学校三大骗术

发表:2006-04-29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社会以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意实到知识的重要性,可是有一部分人以经过了最佳学习知识的年龄段,还有一部分是不愿意坐在课堂上死读书抑或是中、高考落榜的学生。

第一点:广告骗术

  宣传广告漫天飞舞,诸多话语都是如:毕业包分配了,实习代薪了,尤如女人身体的魅力一样令人无法拒绝,以至陷入其中。为求生计,为有一技之长家长还有他们个人选择了那些中、短期的技能培训学校,我们如此刻苦学习考上高等学府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通过这些知识和技术让我们今后可以在这个社会有立足之地,有立足这地为的又是什么?为的就是有一个好的前途,有好的前途为的又是什么?为的就是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总归一句话,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赚钱”。不要说我俗只向“钱”看,因为每个人都脱离不了世俗,脱离不了金钱,你敢拍着胸脯说你不爱钱吗?你不能对不对,所以说我们不是圣人,我们活得都要现实一些,向“钱”看并没有错。

  在家长从成千上万令人眼花缭乱的招生广告中像选秀一样精挑细选出一家满意的学校后,从此他们变踏上了行骗者设下的陷阱的初期。

  是我们的家长愚昧无知吗?才会让这些学校玩弄于鼓掌中。不,不是。那是学校老师嘴皮子厉害,才会把我们的家长忽悠住?不,其实都不是。在家长眼中知识和技术是指引我们踏上前途的导者,可以给予我们知识和技术的地方在当今社会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学校”这个代名词,当家长和学生都迷失了前途的方向感时,家长找到了学校,学校抓住了家长为孩子渴求前途的这一大弱点,设下了第一个关卡--广告骗术。

  第二点:授课骗术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学校也不例外,诸如此类学校也有着自己办学授课特点。

  此类学校大致可分为两种。

  一,外来分校。

  二,本地学校。

  我们就说一下二者皆有的共同之处吧。

  家长注重的不是学校的外表有多么高档,办学的年数,注重的是教学老师是否有真材实学和技术含量等。外来分校当家长去咨询时,学校领导或咨询老师便会抓住这又一弱点像家长极力推销自己的教学老师都是从某某总校一并带过来的老师,都具有多年教学经验,曾在某某大公司或企业任某某技术人员,以在我校任教多年,学生遍布全国。下一步,就是把他们学校的学生曾荣获某某殊荣的画贴拿出来供家长赏阅,又是这个国际认证或那个国际认证的,其实名眼人一看便知这种花几百元钱到处都可以买来的认证随处可见。一向从不关心此类事情的家长却对墙上粘贴的国际认证深信不疑。

  嘴上说的好听都是总校带过来有多年经验的教学老师,其实不然。当学生办好入学手续进入学校上课时,授课老师大致年龄都在二十五到二十六岁左右。其实这些老师都是例年找不到自己相关学业工作的毕业生而以,退而求其次才到这类学校任教而以。

  就算学校里真的聘请了曾在某大型企业上班的技术人员,那我们在试想一下,有哪位技术人员会放弃自己的前途来这样的中小型学校来教课,除非是学校的待遇比企业的待遇要丰厚,否则谁有不会傻到放着大好的前途不要来这样的教课。这样的人或许有,但只能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莫然回首那人却在地球当中某一处。机缘巧合的事是常有发生,但总不会每每这么巧被这些学校探到吧,所以说像诸如此类学校吹虚的技术人员,我们不难想象这些人员在企业上班时的技术含量一定不过关,才被这样的学校收罗旗下,委以重用,当个宝是的。

  在这我们先说些题外话,试想如果一个学业和技术都优秀的毕业生,为何会迟迟找不到自己相关学科的工作呢?社会竟争大不假,工作是三分靠运气七分靠实学也不假。人的一生没有永远的好运也没有永远的酶运,假若一个真正优秀的学生又怎会轻言放弃,而不是继续寻找机遇和工作呢?

  这样说来我们不难想象,一般会去那种中、短期学校任教的老师一定是学业上有某些不达标的地方。不过什么事情也不能一概而论,或许在这些老师中真的是苦于一直没有好的机遇,才不得不屈才,但这样的老师是少之又少。机会是给予有准备的人,如果这些人真的是随时都有作战的准备,我相信社会是不会对这些人不公的。

  好,我们回转话峰,试想一下这些例年毕业生没有过工作经验,没有社会经验,教我们的都只是一些皮毛而以。有句话说的好: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而我们的师傅会得都只是一些皮毛而以,那我们这些徒弟能学到的技术更是寥寥无几。

  还有此类学校的一个特点便是,有些学科学校迟迟找不到老师授课,为搪塞学生家长,便到外面大专院校临时聘请此类相关专业的学生到学校授课,摇身一变原本还是学生的他们此刻却也为人师表了,我想孙悟空的72变或许都变得没有他们快吧!

  本身以是学生的他们又怎会当好老师这一角色,自己以是学艺未到功能名就时,现如今又来学校教学起不是误人子弟?

  第三点:就业编术

  终于等到学业满期,期待就业分配的来临,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我们满心欢喜等到毕业时,可拿出曾经的宣传广告一看,为什么我还有这么多课程没有开设完呢,这叫我如何就业?

  这样的事情在此类学校是常有之事,学费没少交,可最后学到的课程却远远达不到招生简章上所写的一半,可既然当初选择了这所学校,无奈反正时间金钱都以浪费不少,也不差在多一些。每每学生和家长总是报着这样的态度,一次次找到学校要求开课,学校老师却总是敷衍着说:行,下个星期就开,老师马上就请到,把电话留下,开课时打电话通知。

  哎,哎也没用,一个字“等”。好,这一等就是十天半个月,学校音讯全无,被迫无奈又一次次去了学校,换回的是相同的答复。

  无可奈何下,当你选择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时,律师给你的答复却是这官司打赢的机率非常小,一是手上没有对你有利的证据。二是没有人愿意趟混水为你出堂作证。这样一来人证物证都没有,不输才怪呢。入学时签订的合同看上十遍百遍却找不出学校的责任,哈,又一霸王合同。在当今这个金钱与权力的社会,百姓只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份。

  家长们请你们在选此类学校时一定不要盲目选择。

  一、首当其充不要被学校的宣传广告所蒙蔽双眼,一定要认真选择进行实地考察。

  二、在签订合同时最好请律师和懂法的亲属或朋友陪同,由律师确定此合同相当公平时才可答签订。

  三、对学校教学老师要“严刑审问”,不要盲目被那些证书荣誉所迷获。

  四、学校的营业执照要认真检查,最好有必要打到营业执照的签发部门去检验一下,此学校是否经过审批,允许其办学。

  五、最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你所交费用学校允诺所学的课程真正有哪些,一定要在招生简章所学课程上盖上学校的盖章,这点务必实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