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臺灣的五一 官方勞工團體活動大不同

發表:2006-05-0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五月一日勞動節,臺灣無論官方或民間勞工團體,這兩天都有一系列活動;臺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昨天啟動第一屆勞動安全周活動,勞動人權團體上午則在勞委會前抗議,要求重視弱勢勞工權益,活動中一度與警方發生拉扯。

勞委會今年舉辦第一屆全國職場勞動安全周活動,活動期間為五月一日至七日,勞委會今天上午先在臺鐵臺北車站禮堂舉行工安金句啟用儀式,下午則由臺灣石油工會、中華郵政工會、臺灣電力公司等工會團體約一千多人,由勞委會主委李應元率隊,從中油大樓出發至華納威秀商圈踩街,希望塑造出企業與勞工重視工安的文化。

政府部門以職場安全周迎接五一勞動節,勞工團體則是在上午至勞委會前抗議。勞動人權協會與亞太移工組織等團體今天到勞委會前抗議,指大陸配偶「等面談、等工作、等身份」的處境,對普遍需要雙薪養家的家庭而言極為沈重,要求勞委會重視這些弱勢勞工與配偶權益,取消兩年適應期不得工作的限制。

活動中,抗議團體拿著「歧視」的紙張貼在勞委會廣場前,不過立即遭到警方拆除,雙方一度發生拉扯。

(中央社)

勞委會三十日在臺北車站門前廣場舉辦「第一屆全國職場勞動安全周活動」,示範各種不同作業環境應配帶不同防塵防毒口罩與手套,防止意外發生。


勞委會三十日在臺北車站門前廣場舉辦「第一屆全國職場勞動安全周活動」,現場舉行正確職災防範演出,高樓墜落死傷比例高,往往是勞工未照規定系綁安全扣。


勞委會把五月一日到七日,訂為第一屆「全國職場勞動安全周」,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三十日帶領勞工代表,以嘉年華會方式走上街頭慶祝勞動節,也宣導勞動安全。


勞工團體三十日在勞委會舉行「弱勢勞工反歧視--捍衛移工、大陸配偶生存權」陳情,現場的移工及中國大陸配偶分別提出捍衛自身權益的訴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