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生氣了,不開門了"東航航班撇下百餘乘客起飛

發表:2006-05-02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餘乘客未登飛機卻已揚長而去 航班晚點引發衝突,交涉未果飛機起飛,百餘旅客滯留機場,一宿睡著涼地板

  一架深圳飛往上海的東航航班由於晚點兩小時才到達,乘客與航空公司發生了摩擦,在矛盾沒有解決的情況下,航空公司竟然「撇下」100多名未登機的乘客命令飛機起飛。29日晚,被「撇下」的100多名乘客不得不在候機大廳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睡了一個晚上,而第二天,部分乘客竟然還被迫自己買機票飛回目的地。

  半數人未登機飛機已起飛

  據這些乘客介紹,他們乘坐的這一航班本應在29日晚9時50分起飛,但是飛機在12時多才到達。讓他們不能忍受的是,航班抵達後,東航的工作人員在沒做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就通知他們上機,甚至一點歉意都沒表現出來。經過了長時間焦急等待的乘客無法接受航空公司這種「無所謂」的態度,於是拒絕登機。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交涉後,200多名乘客中有一半登機。而在這100多名乘客登機後,東航做出了一個更令人吃驚的決定-飛機馬上起飛,剩下的乘客就扔在機場。於是,被 「落」下的這100多名乘客不得不在候機廳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睡了整整一個晚上,而這期間,東航方面竟無一人問津。

「機長生氣了,不給開門了」

  記者瞭解到,這些乘客中,17位來自包頭的旅客受到的影響最大,他們在包頭報名參加港澳游,購買的是深圳經上海到包頭的往返聯程機票。由於沒趕上深圳到上海的這趟飛機,他們已經無法趕上從上海到包頭的航班,而上海到包頭的航班一週只有一班。包頭的郭女士表示,30日凌晨1時左右,飛機還沒有起飛時,他們一行十幾個人已經同意上飛機,可沒想到東航的負責人卻以機艙門已關閉為由拒絕他們登機。當時,她聽到一位工作人員說,「機長生氣了,不可能給你們開門的」。事後,記者瞭解到,該飛機30日凌晨2時左右才起飛。經多方協調,30日上午100多名滯留在機場的乘客中又有一部分人乘坐當日中午11時的航班離開了深圳。而十幾名包頭乘客只能從上海飛到呼和浩特再轉包頭,上海到呼和浩特的機票大概要1000元左右,東航卻表示,機票錢要由這些乘客自己掏,東航沒有責任給他們買票。

  乘客只想討個說法

  事後,東方航空公司深圳機場站負責人史森林先生對記者表示,飛機晚點是事實,但是當時這些乘客拒不登機,他們不可能一直等下去,所以飛機只好起飛。乘客已經換了登機牌,飛機可以在他們沒有登機的情況下擅自起飛嗎?對於記者的這一疑問,史先生表示,在這方面相關管理部門沒有什麼明確規定,但是公司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做出決定,畢竟不能無限期等下去。另外飛機關了艙門後不是想開就開的。郭女士等包頭旅客表示,他們當時只是希望航空公司能給出一個飛機晚點的合理解釋,飛機晚點了態度還這麼蠻橫,實在沒道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