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生气了,不开门了"东航航班撇下百余乘客起飞

发表:2006-05-0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余乘客未登飞机却已扬长而去 航班晚点引发冲突,交涉未果飞机起飞,百余旅客滞留机场,一宿睡着凉地板

  一架深圳飞往上海的东航航班由于晚点两小时才到达,乘客与航空公司发生了摩擦,在矛盾没有解决的情况下,航空公司竟然“撇下”100多名未登机的乘客命令飞机起飞。29日晚,被“撇下”的100多名乘客不得不在候机大厅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睡了一个晚上,而第二天,部分乘客竟然还被迫自己买机票飞回目的地。

  半数人未登机飞机已起飞

  据这些乘客介绍,他们乘坐的这一航班本应在29日晚9时50分起飞,但是飞机在12时多才到达。让他们不能忍受的是,航班抵达后,东航的工作人员在没做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就通知他们上机,甚至一点歉意都没表现出来。经过了长时间焦急等待的乘客无法接受航空公司这种“无所谓”的态度,于是拒绝登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涉后,200多名乘客中有一半登机。而在这100多名乘客登机后,东航做出了一个更令人吃惊的决定-飞机马上起飞,剩下的乘客就扔在机场。于是,被 “落”下的这100多名乘客不得不在候机厅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睡了整整一个晚上,而这期间,东航方面竟无一人问津。

“机长生气了,不给开门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乘客中,17位来自包头的旅客受到的影响最大,他们在包头报名参加港澳游,购买的是深圳经上海到包头的往返联程机票。由于没赶上深圳到上海的这趟飞机,他们已经无法赶上从上海到包头的航班,而上海到包头的航班一周只有一班。包头的郭女士表示,30日凌晨1时左右,飞机还没有起飞时,他们一行十几个人已经同意上飞机,可没想到东航的负责人却以机舱门已关闭为由拒绝他们登机。当时,她听到一位工作人员说,“机长生气了,不可能给你们开门的”。事后,记者了解到,该飞机30日凌晨2时左右才起飞。经多方协调,30日上午100多名滞留在机场的乘客中又有一部分人乘坐当日中午11时的航班离开了深圳。而十几名包头乘客只能从上海飞到呼和浩特再转包头,上海到呼和浩特的机票大概要1000元左右,东航却表示,机票钱要由这些乘客自己掏,东航没有责任给他们买票。

  乘客只想讨个说法

  事后,东方航空公司深圳机场站负责人史森林先生对记者表示,飞机晚点是事实,但是当时这些乘客拒不登机,他们不可能一直等下去,所以飞机只好起飞。乘客已经换了登机牌,飞机可以在他们没有登机的情况下擅自起飞吗?对于记者的这一疑问,史先生表示,在这方面相关管理部门没有什么明确规定,但是公司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决定,毕竟不能无限期等下去。另外飞机关了舱门后不是想开就开的。郭女士等包头旅客表示,他们当时只是希望航空公司能给出一个飞机晚点的合理解释,飞机晚点了态度还这么蛮横,实在没道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