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怡案延期審理 中共迫害宗教人權成焦點

發表:2006-05-0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在白宮歡迎儀式上法輪功抗議人士王文怡,今天到華盛頓聯邦法庭應訊,30名法輪功支持者在聯邦法庭外高喊「王文怡不是罪犯」,要求撤除所有對她的指控。他們並且呼籲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罪名是不當羈押法輪功團體成員並摘除器官予以販賣。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美國聯邦法院原本計畫今天開庭的法輪功學員王文怡案,經檢辯雙方要求本案延期審理。剛巧這兩天在華府,中國迫害宗教和人權成為被嚴厲批評的焦點話題。

王文怡以大紀元時報記者名義進入美國白宮,在4月20日的歡迎儀式上,對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大聲抗議,隨後,王文怡被美國聯邦法院以「恐嚇、騷擾外國元首」起訴。

如果被判,王文怡最高可能面對6個月的徒刑,或者美金5千的罰款。為了聲援王文怡,今天在法院前,支持者穿著貼上「釋放王文怡」字樣的衣服,拿著橫幅標語,呼籲美國政府撤銷告訴,並且正視他們所說的,中國對法輪功學員施以暴行,活體摘除器官。

同一天,美國國際宗教委員向國會和布希總統提交年度報告。報告建議把11個國家列為美國國務院特別關注的國家,而中國首當其衝。報告說,中國政府繼續有系統的、嚴重的侵犯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

星期二,在華府舉行了「中國自由」的高峰會議,會中,異議作家、維護人權的法律人士紛紛指陳中國限制言論自由、宗教自由。與會人士說,中國政府一直管制言論、預先審查新聞,自從胡錦濤上臺,情況明顯加劇。

圖說:美國哥倫比亞特區(DC)法院,原訂5月3日(當地時間)開庭審理高聲抗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的王文怡,由於法輪功成員聚集在法院外聲援,法院決定延期審理(中央社)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