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取款機偽造通知單 取款機騙局又出新版

發表:2006-05-05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一大早,武昌千家街的中國工商銀行大東門支行內,工作人員發現取款機的攝像頭被人撬開,取款機旁還多了一張以中國工商銀行的名義發布的通知單:

「各位儲戶您們好!

我行近期由於系統進行升位調整可能會給在ATM機上進行交易的儲戶帶來不便,如您在交易過程中發現有卡被吞或取不出現金等情況,請您不要離開ATM機,並立即與我行ATM機事務處理中心聯繫,如因儲戶方面原因所造成的資金損失,我行概不負責。

聯繫電話:63435210(謹防不法份子盜竊密碼,切記!)」

由於該通知單語焉不詳,完全繫個人偽造,工作人員立即報警。經查,取款機內並無損失。不法份子為避免自己作案時被攝下,讓攝像頭無法正常拍攝。

據瞭解,這又是一種取款機騙局,不法份子事先破壞取款機造成吞卡故障,留下電話後誘使客戶進行轉賬操作騙錢,外地已有過類似報導。

銀行工作人員提醒:銀行有通知,一般會通過取款機顯示屏來顯示,各銀行都有專門的客服電話,而不會使用小靈通。遇到此類情況,廣大市民千萬不要上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