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坤:偉大母愛正在感天動地

作者:路坤 發表:2006-05-0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一假期,我們有機會出遊,偶然間聽到在四川成都,有一位為了兒子半睜的雙眼奔走了17年的媽媽--唐德英。我們便在網上找到了一些相關的信息,篇篇催人淚下的文章撕扯著我們的心,我們迫切的想去看看這位媽媽。

17年前,她的兒子--周國聰在89年6月6號那天失蹤。被關進監獄,因為不寫悔過書,拒絕認罪遭受毒打而死。

那年,一個15歲的孩子,就知道是非而拒絕寫悔過書,我們無法想像。

他的母親今年71歲,17年前開始她為兒子討回公道的維權之路。支撐她的信念是」我堅信,官司一定能贏」。因為,她知道兒子是被無辜打死的,作為母親日夜牽掛著兒子那雙死後永不瞑目的雙眼,做為母親她知道兒子有話未說出來,就被打死在獄中,那是只有母親才能讀懂那雙半睜的眼睛和對她要說.......。

平靜的生活從此打破,母親四處奔波替兒子喊冤。

當我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走到英雄母親的家門時,周圍已經是殘牆斷壁,而她的家依然凸立。見面後得知,因為她得不到合理的拆遷補償,更是因為官方拒絕寫入17年前故去兒子的名份,而拒絕搬走。

在母親心目中,兒子永遠還活著。

當我們走近家門時,唐媽媽迎了出來,陪同我們來的黃琦說:」她們特意來看望您」。賈建英與魏心玉急忙上前緊緊握住她的手齊聲說:」唐媽媽,我們來看望您了!」

走進她的家裡,環壁四周,催人淚下.......

我們還未坐穩,她就招呼她惟一的兒子買菜、買酒、買肉來招待我們。

這時,唐媽媽開始講述她17年來飽含著辛酸和眼淚的維權經歷,她還講到幾次進京沖中南海,沖公安部.......

最終,來自北京的聲音讓四川當局如坐針氈;她每次都是坐火車去,坐飛機回--被成都當局視若上賓地隆重接回家。

唐媽媽遇到了不少好人,為她拿主意,為她寫狀子,為她鋌而走險。

上帝被她感動了。

終於,政府兌現賠償金。

在她拿賠償金那天,政府相關負責人都到了現場。真正兌現時,落入她眼帘的是一紙『困難補助協議』。

自作聰明的政府的上級的上級,做夢也沒想到,早在2000年5月,唐媽媽的」兒子」們多次瞭解情況後,就估計到日後政府可能會用這種方式支付賠償。」兒子」對她說」即使是困難補助也要拿,他們拿
了錢給你補償,他們就認錯了,他們就輸了道理.......」。

於是,唐媽媽微笑著欣然接受」困難補助」。

唐媽媽對我們說:」我之所以在一紙協議上簽字,是為了抓住他們的把柄,最終完全為我兒子討回公道」。

聽著她講述,17年來,她走過的每一步,都有她的心血;每一步都充滿著智慧、勇敢與執著。我們目不轉睛的看著面前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被她那顆愛心振憾。我們每一個人的眼睛都潮濕了。透過她瘦弱的身體,我們看到的卻是像磐石一樣的根基與力量。

在這位母親的言談舉止中,我們看不到一絲的仇恨與怨言,她早已超越了苦難和仇恨。但願她的兒子因為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而能閉合那半睜的雙眼。這位媽媽同時也用愛來擁抱了這個社會,更是擁抱了與她有同樣遭遇的千百個母親和妻子們,而我做為一個基督徒,在這偉大母愛的感召下,漸溶了心中殘存的仇恨。

走出偉大母親的家門,我想起了老羅斯福那句名言:重要的不是批評者,不是指出強者怎樣摔到,某人某事可以在什麼地方幹得更好的人,功勞歸於真正進入角鬥場的人。他臉上沾滿汗水、泥土和鮮血,他英勇奮鬥,他有失誤.......

是啊,偉大母愛正在感天動地,她的勝利具有標誌性意義,全速壯大著身邊無堅不摧的群體。

是啊,偉大母愛正在化解仇恨,終將帶來全民族沒有失敗者的勝利!

朋友啊,您可以懷疑人世間一切公理,但您要堅信偉大母愛無堅不摧的震撼力!

(網路文摘)(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