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坤:伟大母爱正在感天动地

作者:路坤 发表:2006-05-0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假期,我们有机会出游,偶然间听到在四川成都,有一位为了儿子半睁的双眼奔走了17年的妈妈--唐德英。我们便在网上找到了一些相关的信息,篇篇催人泪下的文章撕扯着我们的心,我们迫切的想去看看这位妈妈。

17年前,她的儿子--周国聪在89年6月6号那天失踪。被关进监狱,因为不写悔过书,拒绝认罪遭受毒打而死。

那年,一个15岁的孩子,就知道是非而拒绝写悔过书,我们无法想像。

他的母亲今年71岁,17年前开始她为儿子讨回公道的维权之路。支撑她的信念是”我坚信,官司一定能赢”。因为,她知道儿子是被无辜打死的,作为母亲日夜牵挂着儿子那双死后永不瞑目的双眼,做为母亲她知道儿子有话未说出来,就被打死在狱中,那是只有母亲才能读懂那双半睁的眼睛和对她要说.......。

平静的生活从此打破,母亲四处奔波替儿子喊冤。

当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到英雄母亲的家门时,周围已经是残墙断壁,而她的家依然凸立。见面后得知,因为她得不到合理的拆迁补偿,更是因为官方拒绝写入17年前故去儿子的名份,而拒绝搬走。

在母亲心目中,儿子永远还活着。

当我们走近家门时,唐妈妈迎了出来,陪同我们来的黄琦说:”她们特意来看望您”。贾建英与魏心玉急忙上前紧紧握住她的手齐声说:”唐妈妈,我们来看望您了!”

走进她的家里,环壁四周,催人泪下.......

我们还未坐稳,她就招呼她惟一的儿子买菜、买酒、买肉来招待我们。

这时,唐妈妈开始讲述她17年来饱含着辛酸和眼泪的维权经历,她还讲到几次进京冲中南海,冲公安部.......

最终,来自北京的声音让四川当局如坐针毡;她每次都是坐火车去,坐飞机回--被成都当局视若上宾地隆重接回家。

唐妈妈遇到了不少好人,为她拿主意,为她写状子,为她挺而走险。

上帝被她感动了。

终于,政府兑现赔偿金。

在她拿赔偿金那天,政府相关负责人都到了现场。真正兑现时,落入她眼帘的是一纸‘困难补助协议’。

自作聪明的政府的上级的上级,做梦也没想到,早在2000年5月,唐妈妈的”儿子”们多次了解情况后,就估计到日后政府可能会用这种方式支付赔偿。”儿子”对她说”即使是困难补助也要拿,他们拿
了钱给你补偿,他们就认错了,他们就输了道理.......”。

于是,唐妈妈微笑着欣然接受”困难补助”。

唐妈妈对我们说:”我之所以在一纸协议上签字,是为了抓住他们的把柄,最终完全为我儿子讨回公道”。

听着她讲述,17年来,她走过的每一步,都有她的心血;每一步都充满着智慧、勇敢与执着。我们目不转睛的看着面前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被她那颗爱心振憾。我们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潮湿了。透过她瘦弱的身体,我们看到的却是像磐石一样的根基与力量。

在这位母亲的言谈举止中,我们看不到一丝的仇恨与怨言,她早已超越了苦难和仇恨。但愿她的儿子因为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而能闭合那半睁的双眼。这位妈妈同时也用爱来拥抱了这个社会,更是拥抱了与她有同样遭遇的千百个母亲和妻子们,而我做为一个基督徒,在这伟大母爱的感召下,渐溶了心中残存的仇恨。

走出伟大母亲的家门,我想起了老罗斯福那句名言:重要的不是批评者,不是指出强者怎样摔到,某人某事可以在什么地方干得更好的人,功劳归于真正进入角斗场的人。他脸上沾满汗水、泥土和鲜血,他英勇奋斗,他有失误.......

是啊,伟大母爱正在感天动地,她的胜利具有标志性意义,全速壮大着身边无坚不摧的群体。

是啊,伟大母爱正在化解仇恨,终将带来全民族没有失败者的胜利!

朋友啊,您可以怀疑人世间一切公理,但您要坚信伟大母爱无坚不摧的震撼力!

(网路文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