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女人淪為「美麗」的奴隸

發表:2006-05-06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顯示,一半以上中國婦女認為西方女性比亞洲女性更有吸引力。

如果你被上週那則關於6位香港女性,因隆胸手術注射有毒材料而將乳房切除的報導所震驚,那麼請屏住呼吸聽下面的新聞:過去10年中,中國內地有20萬人因整形手術失敗而導致身體部位變形。

中國很可能將要取代韓國成為亞洲整容手術中心。相對低廉的手術價格成為吸引女性的原因之一。一位新加坡婦女來到湖南長沙接受全套整形手術,費用僅為10萬元,遠比在新加坡低廉。

為追逐利潤,許多中國公立醫院成立整形科室,提供整容醫療的診所迅速增多,私營美容院也躋身這一領域。由於市場競爭激烈,整形手術價格不斷下跌。這吸引了不少女性去做那些危險性高的手術,有時甚至是無資質的大夫使用未經認證的產品做手術。

湖北一個22歲打工妹去應徵美容院的免費整形廣告。開始時她僅想免費消除面部疤痕。但後來她發現自己簽訂了含有15個手術的合同,包括眼皮、鼻子和胸部等。她說自己很難抵擋一直想要的美麗,特別是有人免費提供時。像她這樣的中國女性還有不少。美國一家化妝品公司調查顯示,接受調查的中國女性中有一半人認為,西方女性比亞洲女性更有吸引力,25%的人表示,如果手術免費,她們會考慮整容。

從表面上看,人們可能會認為,(中國)女性注重美麗甚於注重生命。但仔細分析,就會發現:這裡的婦女是製造美麗的受害者,是與白人女模特進行比較時產生的不平衡心理害了她們。


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