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打工妹喊出的「美國萬歲」!

發表:2006-05-06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工作原因經常遊歷於珠三角的制鞋廠,其中大部分是做國外的定單。

今天上午去了一家鞋廠,進到車間遇見了幾個熟人,平生疲憊、緊張的神態一下不見了,

各個精神飽滿,有幾個還胖了些...

俺是滿肚子的疑惑;莫非是陞官啦?加工資啦....?

在交談中才知道原來是公司最近接到了一份美國客商的訂單,量還不小,要做很長時間,以後可能還會長期合作。

我說那和你們有什麼關係?賺錢也是老闆的。

她們說:你不知道,我們平時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二點,一個月難得休息一天。就這樣工人一個月工資、加班、才8百到一千圓,還要扣除水電、房費、伙食費,一個月能剩四、五百圓就算不錯了。

關鍵是常年累月的加班,搞的人特別疲憊、煩躁。加班工資又少的可憐....

俺說:好像看到你們辦公室牆上掛著工會組織章程,你們的工會不能幫你們說說話嗎?

她們說:工會? 工會主席就是老闆娘你說她會幫我們?只是做作樣子應付檢查而已。

接著又說;她們廠最近接了一個美國客商的大單,沒想到盼來了大救星,我們工人的權宜是美國人幫我們維護了!

俺...咋維護的?

美國客商來到之後先檢查我們的工作環境,

一, 對於那些有危險(主要是一些有毒化學品)、和有毒氣體的工作環境要整改,工人要添加防護設施(語氣很平淡,和電視上不同),老闆乖乖的應承著...,

沒幾天真的就該了,其實,以前他只是不捨得花錢。

二, 每月工作二十四天,工人最低工資不得低於一百美金。

三, 每月加班時間不超過七十二小時,每小時加班工資不的低於一點二美金。

四, 工廠過往無拖欠工人工資記錄,每月工資發放時間不的超過原定時間五天。

五, ......

如有發現違反上述條件則終止合作關係,取消定單,並賠償損失!

(上述措施也是美國保護中國勞工的基本條例!大部分美國在華公司都有遵守)。

老闆因為捨不得那麼高的加班工資,所以我們現在不用加班啦,除非趕工交貨。

你說他們(鬼佬)是不是我們打工者的大救星!

所以我們都在喊「美國萬歲」!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