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慘絕人寰!男子求愛不成縱火燒幼兒園

發表:2006-05-09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鞏義一男子幼兒園縱火,3名兒童死亡,另有13兒童和一女幼師受傷

  昨日9時許,位於鞏義市河洛鎮石關村一幼兒園的一間教室發生縱火案。一名19歲男子手提兩桶汽油走進正在上課的幼兒園教室內,將門反鎖,進行縱火。2名5歲左右幼兒當場死亡,另外1名兒童在搶救過程中死亡,14人受傷,其中有1名教師、13名兒童,受傷的兒童中有數人傷勢嚴重。據附近群眾稱,疑犯曾多次向該幼兒園女教師示愛,均遭拒絕,疑犯可能懷恨在心,報復縱火。


工作人員在河南省鞏義市河洛鎮石關村幼兒園縱火案現場處理情況。



昨日,一位受害兒童的家長在鞏義市中醫院病房外等待消息,悲痛欲絕。

犯反鎖教室門縱火

  據介紹,當日上午9時30分左右,19歲的當地村民白寧陽,手提兩個裝滿汽油的塑料桶,闖入鞏義市河洛鎮石關村一所幼兒園教室內。

  當時,該教室共有21名幼兒在上課。白寧陽將教室門反鎖後,把汽油潑灑在數名幼兒身上和教室地面,然後用打火機將灑在地面上的汽油點著。頓時,整個教室內突發大火,兩名幼兒當場被燒死,另有14名幼兒和1名教師被燒傷,其中一名兒童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後,幼兒園工作人員馬上報警,並組織人員滅火,而縱火男子則趁亂逃跑。

  兩兒童幾分鐘被燒死

  據附近一位居民介紹,8時50分左右,有人看見石關村10組的白某手拿砍刀,手提一個桶進了幼兒園。當時,誰也沒有想到會發生縱火燒死兒童的事,也就沒有在意白某手提桶裡裝的是什麼。

  幾分鐘後,二樓就有人喊救命的聲音,接著就起火了。附近的村民聞聲來救,但已經晚了,當場造成兩名兒童死亡。

  最嚴重者燒傷面積達98

  14名受傷的幼兒分別被送往醫院,一名幼兒因搶救無效死亡,搶救中,包括老師在內的幾名重傷者被轉往鄭州市的醫院。醫生說,燒得最嚴重的幼兒,渾身燒傷面積高達98%.在鞏義市中醫院,燒傷治療室外幾名武警把關,數十名家長、孩子的親屬只能蹲在門口外面,紅著眼圈,看著醫生和護士忙碌。從上午案發到下午4時記者離開時,沒有一名家長有機會見到自己的孩子。

  疑因向女教師求愛遭拒

  「白某也太不是東西了,戀愛不成就遷怒於孩子,可孩子又沒有得罪你。」據當地一位居民說,白寧陽十分喜歡被燒傷的那名女老師,多次約會女老師均遭到拒絕,這很可能是白寧陽縱火的原因。

  在幼兒園南側的居民樓,可以清楚地看到,幼兒園與一家工廠同在一個院內,幼兒園的樓為兩層,失火地點在二樓樓梯口右側的教室。一位劉先生說:「經常有車輛到工廠裝卸貨物,因而大門也就很少關閉,跟沒有大門差不多,能安全嗎?」

  講述

  男子縱火前喊出一幼兒

  「小鶴(化名)出來!」男子掂著兩桶汽油、拿著一把刀來到幼兒園二樓的一間教室。周圍群眾回憶當時的情景時說。

  在男子的呵斥下,小鶴走到教師外面,直奔院長的辦公室:「有人要殺人!」聽到消息後,院長跑到2樓的教室,老師和幾個孩子已經變成「火人」了。

  據瞭解,男子在縱火前喊出的孩子小鶴,是他家對面鄰居的孩子,平時兩家關係不錯,才在放火前將其喊出。

  家屬

  女兒留給媽媽最後一飛吻

  被燒死的張亞飛年僅4歲半,媽媽送其上學卻成永別

  本報訊昨日12時30分左右,一位60歲左右的老太太在幼兒園門外推著一輛三輪車來回走動,不停地哭著、喊著。她說,孫子不到5歲,每天都是她推著三輪車接送孩子上幼兒園。事故發生後,有救她孫子的人說,孫子的一個腳被燒壞了,以後孫子上學都得靠她這輛三輪車了。

  被燒死的女孩張亞飛的父親張先生抱著頭蹲在幼兒園外的牆邊,不停地流著眼淚,嘴裡嘟囔著:「我要看看我那死去女兒最後一面呀。」據他介紹,張亞飛只有4 歲半,因離家近才到石關村幼兒園上學的。8時30分,她媽媽送她到幼兒園,張亞飛還跟媽媽來了個飛吻告別,然後蹦蹦跳跳地進了幼兒園。誰能想到,9時許,正在單位上班的他就接到電話,稱女兒出事了。他急急忙忙趕回家,帶著妻子就往幼兒園跑。妻子聽到女兒被燒死了,當時就暈倒了。10時左右,他們趕到幼兒園時,已經沒有辦法進去了。

  現場被燒死的,還有另外一名3歲多的男孩小凡(化名)。

 電視發布懸賞抓捕通告

  警方稱,縱火男子叫白寧陽,19歲,鞏義市河洛鎮石關村人。縱火原因正在調查之中。目前,鞏義警方通過當地電視臺發布懸賞通告,抓捕犯罪嫌疑人白寧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