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男孩偷錢買零食 被母親用針縫住嘴唇

發表:2006-05-10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大連一名十歲男孩,由於偷拿家中人民幣四元買零食,遭母親用針線將嘴唇縫死。

大連「半島晨報」報導,這名男孩月月(化名)說,五月二日早上,母親發現前一天放在電視機上的四塊錢不見了;在母親質問下,他承認是被自己前一天偷拿去買零食。

月月說:「當時媽媽很生氣,狠狠地罵了我一頓後叫我到炕上躺下。」

他表示,當時不知道媽媽會縫他的嘴,當第一針穿透右嘴角,瞬間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後,就什麼也感覺不到了。「不知道嘴唇被媽媽縫了幾針,大約十多分鐘後,我的嘴就張不開了。」

由於害怕,月月不敢大聲呼救;月月的父親呂某在當地一艘漁船上工作,事發時不在家。十三歲的姐姐蓮蓮(化名)眼看著媽媽親手將弟弟的嘴唇縫上,哭喊著跑出家門找爸爸。

一會兒後,蓮蓮擔心弟弟的處境,又趕緊跑回家,看到弟弟淒慘不堪、神情恍惚的樣子,姐弟倆摟在一起抱頭痛哭。

一提起弟弟嘴唇被縫的事,蓮蓮泣不成聲。她表示,月月嘴唇被縫起來的三小時後,「弟弟出去小便,鄰居小向(音)叔叔看見弟弟嘴被縫上了,趕緊和他老婆曲阿姨一起來到我家。曲阿姨領著弟弟到衛生所去了,小向叔叔急忙用電話聯繫我爸爸。」

當地衛生所的醫師說:「那個小男孩到衛生所的時候是十一時三十分左右,嘴角的血跡已經結痂,一共縫了三針,傷勢倒不是很嚴重。但聽到是被他的母親縫的,當時我感到很震驚。」拆線消毒後,月月被鄰居帶回家。

呂某回家後,狠狠罵了妻子一頓,但也對月月偷錢的行為表示不滿。

他表示,月月已經不是第一次偷錢,不久前曾偷了家中一百元隨便花掉;他和妻子都是打工的,掙點錢不容易,另外月月現在這麼小就偷家裡錢,當父母的管教是應該的,但妻子這種管教方式不可取。

月月的母親成雪花說,她沒讀過書,孩子不聽話她很生氣;現在她也很後悔用針線縫住月月的嘴,以後不會再幹這樣的傻事了。

不過,成雪花不認為這麼做已經犯法,「我自己的孩子,管他是為他好,扎他兩針算什麼?」「我以前沒打過孩子,這次真的是氣得不行了。」

蓮蓮和月月則表示,他倆在家經常挨打。蓮蓮說,她右手腕腫起的地方是爸爸用木棍打的,原因是碗沒刷乾淨;她和弟弟每天都要做家事,有時放學連作業都沒做完,就得先做飯。

月月還寫了兩封給父母的信,裡面寫道:「有時候,我真懷疑我是不是你們親生的,為什麼我沒犯錯你們還打我。我真想自己是一隻小鳥,可以自由翱翔。」

對於這起事件,當地婦聯會主席劉澤慧相當震驚。她表示,由於農村外來人口流動性大,大多都租住房屋,在管理上難度很大,針對這些婦女的教育環節也相對較薄弱。

劉澤慧說,婦聯會將立即責成基層婦聯組織瞭解情況,及時對這個家庭及其他類似家庭加強輔導。

遼寧槐城律師事務所律師劉甲明指出,儘管孩子的偷竊行為具有一定的可譴責性,但鑒於十歲孩童是限制行為能力人,屬未成年人,他們的人身權益應受家庭和法律的傾向性保護。

他表示,警方可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這名母親處五天以上、十天以下拘留,並處人民幣兩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若經鑑定,孩子身上的傷在輕傷以上,母親就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