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孩偷钱买零食 被母亲用针缝住嘴唇

发表:2006-05-10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大连一名十岁男孩,由于偷拿家中人民币四元买零食,遭母亲用针线将嘴唇缝死。

大连“半岛晨报”报导,这名男孩月月(化名)说,五月二日早上,母亲发现前一天放在电视机上的四块钱不见了;在母亲质问下,他承认是被自己前一天偷拿去买零食。

月月说:“当时妈妈很生气,狠狠地骂了我一顿后叫我到炕上躺下。”

他表示,当时不知道妈妈会缝他的嘴,当第一针穿透右嘴角,瞬间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后,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不知道嘴唇被妈妈缝了几针,大约十多分钟后,我的嘴就张不开了。”

由于害怕,月月不敢大声呼救;月月的父亲吕某在当地一艘渔船上工作,事发时不在家。十三岁的姐姐莲莲(化名)眼看着妈妈亲手将弟弟的嘴唇缝上,哭喊着跑出家门找爸爸。

一会儿后,莲莲担心弟弟的处境,又赶紧跑回家,看到弟弟凄惨不堪、神情恍惚的样子,姐弟俩搂在一起抱头痛哭。

一提起弟弟嘴唇被缝的事,莲莲泣不成声。她表示,月月嘴唇被缝起来的三小时后,“弟弟出去小便,邻居小向(音)叔叔看见弟弟嘴被缝上了,赶紧和他老婆曲阿姨一起来到我家。曲阿姨领着弟弟到卫生所去了,小向叔叔急忙用电话联系我爸爸。”

当地卫生所的医师说:“那个小男孩到卫生所的时候是十一时三十分左右,嘴角的血迹已经结痂,一共缝了三针,伤势倒不是很严重。但听到是被他的母亲缝的,当时我感到很震惊。”拆线消毒后,月月被邻居带回家。

吕某回家后,狠狠骂了妻子一顿,但也对月月偷钱的行为表示不满。

他表示,月月已经不是第一次偷钱,不久前曾偷了家中一百元随便花掉;他和妻子都是打工的,挣点钱不容易,另外月月现在这么小就偷家里钱,当父母的管教是应该的,但妻子这种管教方式不可取。

月月的母亲成雪花说,她没读过书,孩子不听话她很生气;现在她也很后悔用针线缝住月月的嘴,以后不会再干这样的傻事了。

不过,成雪花不认为这么做已经犯法,“我自己的孩子,管他是为他好,扎他两针算什么?”“我以前没打过孩子,这次真的是气得不行了。”

莲莲和月月则表示,他俩在家经常挨打。莲莲说,她右手腕肿起的地方是爸爸用木棍打的,原因是碗没刷干净;她和弟弟每天都要做家事,有时放学连作业都没做完,就得先做饭。

月月还写了两封给父母的信,里面写道:“有时候,我真怀疑我是不是你们亲生的,为什么我没犯错你们还打我。我真想自己是一只小鸟,可以自由翱翔。”

对于这起事件,当地妇联会主席刘泽慧相当震惊。她表示,由于农村外来人口流动性大,大多都租住房屋,在管理上难度很大,针对这些妇女的教育环节也相对较薄弱。

刘泽慧说,妇联会将立即责成基层妇联组织了解情况,及时对这个家庭及其他类似家庭加强辅导。

辽宁槐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甲明指出,尽管孩子的偷窃行为具有一定的可谴责性,但鉴于十岁孩童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属未成年人,他们的人身权益应受家庭和法律的倾向性保护。

他表示,警方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这名母亲处五天以上、十天以下拘留,并处人民币两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若经鉴定,孩子身上的伤在轻伤以上,母亲就涉嫌故意伤害罪,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