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正在把自己訓練成007

發表:2006-05-1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07電影系列中,英國特工詹姆斯.邦德的反偵察、反跟蹤和死裡逃生的能力,相信是廣大觀眾喜愛他的理由之一。現實生活中,有這種反偵察、反跟蹤能力的人其實也大有人在。「原河北外經貿副廳長巨貪李友燦制定受賄四原則,怕露富不給姐姐一分錢」(《法制週報》5月15日)的新聞告訴我們,貪官為了維護自己的非法利益,為了逃避法律的懲處,正在把自己訓練成007。讓我們來看看李友燦的四原則到底有多「高明」:其一,不從河北的企業拿錢;其二,絕對的單線聯繫;其三,完全現金交易,每次進京拿錢,他都盡量不用手機,而是用IC卡打公用電話;其四,不用自己的身份證存錢。

  仔細揣摩李友燦的受賄四原則,我們不得不發出這樣的感慨:貪官保護自己的手段已經升級,像以往那種「台上裝清廉,台下猛撈錢」的偽裝辦法已經過時了,「精明」如李友燦者非常注重提高受賄的「技術含量」,所以他處處設防,盡量避免留下任何蛛絲馬跡,「窩邊草」不吃,多線聯繫不干,轉賬交易不行,自己身份證不用,李友燦已經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把特工技能做到了極限。

  比較搞笑的是,李友燦的受賄過程經他自己安排,甚至連類似培訓特工的體能科目和心理素質科目也出現了。李友燦喜歡現金交易,因為這樣就沒有賬目可以查詢,但是現金交易的最大問題是鈔票一多,搬運就是個體力活了,這位前李副廳長謹記「安全第一」的最高準則,自己一人屈尊當「運鈔工」。想想看,李友燦以50多歲的糖尿病之身,居然能夠獨自一人扛起40多公斤重的現金袋走上相當長一段路(李的黑金倉庫和停車場之間有一段不短的距離),而且有一次受賄達1640萬元,他來回跑了三趟才裝運完畢,這種高強度的自覺自願的「體能訓練」真是讓人佩服。

  以上不過是「體能訓練」,至於心理素質的訓練方面,李友燦的功力也絕非等閑之輩。首先,他慣於裝清廉,路邊攤的飯菜和羊肉串他也吃,不抽煙,不喝酒,不沉湎於女色,貪官能夠做到以上這幾點已經少見了,頗有007潛質的李友燦還有更絕的一招——從不給親戚朋友錢物,包括一手撫養他長大、依然生活貧寒的親姐姐,通過以上種種「心理素質訓練」,李友燦終於煉就一副「鐵石心腸」,從而為自己營造了清廉的形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