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正在把自己训练成007

发表:2006-05-1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7电影系列中,英国特工詹姆斯·邦德的反侦察、反跟踪和死里逃生的能力,相信是广大观众喜爱他的理由之一。现实生活中,有这种反侦察、反跟踪能力的人其实也大有人在。“原河北外经贸副厅长巨贪李友灿制定受贿四原则,怕露富不给姐姐一分钱”(《法制周报》5月15日)的新闻告诉我们,贪官为了维护自己的非法利益,为了逃避法律的惩处,正在把自己训练成007。让我们来看看李友灿的四原则到底有多“高明”:其一,不从河北的企业拿钱;其二,绝对的单线联系;其三,完全现金交易,每次进京拿钱,他都尽量不用手机,而是用IC卡打公用电话;其四,不用自己的身份证存钱。

  仔细揣摩李友灿的受贿四原则,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感慨:贪官保护自己的手段已经升级,像以往那种“台上装清廉,台下猛捞钱”的伪装办法已经过时了,“精明”如李友灿者非常注重提高受贿的“技术含量”,所以他处处设防,尽量避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窝边草”不吃,多线联系不干,转账交易不行,自己身份证不用,李友灿已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特工技能做到了极限。

  比较搞笑的是,李友灿的受贿过程经他自己安排,甚至连类似培训特工的体能科目和心理素质科目也出现了。李友灿喜欢现金交易,因为这样就没有账目可以查询,但是现金交易的最大问题是钞票一多,搬运就是个体力活了,这位前李副厅长谨记“安全第一”的最高准则,自己一人屈尊当“运钞工”。想想看,李友灿以50多岁的糖尿病之身,居然能够独自一人扛起40多公斤重的现金袋走上相当长一段路(李的黑金仓库和停车场之间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而且有一次受贿达1640万元,他来回跑了三趟才装运完毕,这种高强度的自觉自愿的“体能训练”真是让人佩服。

  以上不过是“体能训练”,至于心理素质的训练方面,李友灿的功力也绝非等闲之辈。首先,他惯于装清廉,路边摊的饭菜和羊肉串他也吃,不抽烟,不喝酒,不沉湎于女色,贪官能够做到以上这几点已经少见了,颇有007潜质的李友灿还有更绝的一招——从不给亲戚朋友钱物,包括一手抚养他长大、依然生活贫寒的亲姐姐,通过以上种种“心理素质训练”,李友灿终于炼就一副“铁石心肠”,从而为自己营造了清廉的形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