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III被禁 中國網民憤怒批評

發表:2006-05-17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III」,傳出引進中國的時間將可能無限期延長後,引起中國影迷網友憤怒,近日中國網路出現謾罵聲音,但也有少數網友支持當局的決定。

據媒體報導,「不可能的任務III」由於片中涉及太多對上海負面形象,可能無法引進中國大陸。

香港「大公報」引述中國網友說,「在這樣一個資訊發達的今天,有關當局還在那裡刪來刪去,顯得有點可笑!是美化醜化(上海),人們的心中自然有數。」另有網友表示,「我在香港已看過此片,拍得不錯,值得去電影院看。至於有損上海形象,我沒有覺得,反而我看真實再現了上海繁華(高樓大廈)和上海的美麗(周莊的小橋流水)」。

還有網友直言,「撤銷電影局,納稅人的錢不是給他們用來幹這個的!」;「廣電總局的想法就是讓人想不通,人家外國人都看了,你在國內刪刪減減有什麼用啊?再說,這是事實,難道真的要形勢一片大好才行,這樣一折騰反而覺得上海(中國)不夠大氣,不夠包容,真的還算不上國際性大都市。」一名中國網友說,「美國人絲毫不介意電影中把他們白宮炸了,或者說他們總統是白痴,為什麼我們就不行?這並不是簡單的文化的差異,而是自信心上的差異。」網友認為,「你再怎麼醜化美國,美國依然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科技和軍事力量,這種可以忍受調侃挖苦的心態,正是一個大國和強國應有的開放包容心態。」因此,有網友不諱言,「我們還不行,我們還沒有強大到那一步,而且我們也太敏感,敏感到一丁點負面的聲音都不能容忍,這種心態絕對阻止我們文化和經濟的快速發展!」不過,支持當局的網友認為,「假如拍你老婆的戲,拍的衣服很少並像妓女的打扮,在你家附近公映,你樂意嗎?上頭有上頭的想法,是為咱們中國人未來著想,媒體很重要的,別的國家看了片子會對咱們的上海有誤解的。」此外,有媒體報導,「不可能的任務III」被禁問題在於片中的恐怖武器出現在上海,還有退休武警負責保安,影射中國透過民間公司進行軍火交易。

中國網友對此表示,故事情節「本來就是虛構的,沒有人會因為看了電影就認為上海是國際恐怖人員的活動基地。」報導說,「不可能的任務III」此前已舉行多輪內部看片,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分公司和華夏電影發行公司負責人對影片予以好評,並預測中國票房極有可能達人民幣上億元。

報導引述中國電影局不具名人士說,電影局上週五對此片進行最新一輪審查,正式審查結果本週將公布;他認為,「影片在國內(中國)公映的可能性還是很大,但是必須做出相應的刪減,至於刪減內容不便透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