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务III被禁 中国网民愤怒批评

发表:2006-05-17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片“不可能的任务III”,传出引进中国的时间将可能无限期延长后,引起中国影迷网友愤怒,近日中国网路出现谩骂声音,但也有少数网友支持当局的决定。

据媒体报导,“不可能的任务III”由于片中涉及太多对上海负面形象,可能无法引进中国大陆。

香港“大公报”引述中国网友说,“在这样一个资讯发达的今天,有关当局还在那里删来删去,显得有点可笑!是美化丑化(上海),人们的心中自然有数。”另有网友表示,“我在香港已看过此片,拍得不错,值得去电影院看。至于有损上海形象,我没有觉得,反而我看真实再现了上海繁华(高楼大厦)和上海的美丽(周庄的小桥流水)”。

还有网友直言,“撤销电影局,纳税人的钱不是给他们用来干这个的!”;“广电总局的想法就是让人想不通,人家外国人都看了,你在国内删删减减有什么用啊?再说,这是事实,难道真的要形势一片大好才行,这样一折腾反而觉得上海(中国)不够大气,不够包容,真的还算不上国际性大都市。”一名中国网友说,“美国人丝毫不介意电影中把他们白宫炸了,或者说他们总统是白痴,为什么我们就不行?这并不是简单的文化的差异,而是自信心上的差异。”网友认为,“你再怎么丑化美国,美国依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科技和军事力量,这种可以忍受调侃挖苦的心态,正是一个大国和强国应有的开放包容心态。”因此,有网友不讳言,“我们还不行,我们还没有强大到那一步,而且我们也太敏感,敏感到一丁点负面的声音都不能容忍,这种心态绝对阻止我们文化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不过,支持当局的网友认为,“假如拍你老婆的戏,拍的衣服很少并像妓女的打扮,在你家附近公映,你乐意吗?上头有上头的想法,是为咱们中国人未来着想,媒体很重要的,别的国家看了片子会对咱们的上海有误解的。”此外,有媒体报导,“不可能的任务III”被禁问题在于片中的恐怖武器出现在上海,还有退休武警负责保安,影射中国透过民间公司进行军火交易。

中国网友对此表示,故事情节“本来就是虚构的,没有人会因为看了电影就认为上海是国际恐怖人员的活动基地。”报导说,“不可能的任务III”此前已举行多轮内部看片,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负责人对影片予以好评,并预测中国票房极有可能达人民币上亿元。

报导引述中国电影局不具名人士说,电影局上周五对此片进行最新一轮审查,正式审查结果本周将公布;他认为,“影片在国内(中国)公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是必须做出相应的删减,至于删减内容不便透露。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