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半年無果 人大女博士絕望跳樓

發表:2006-05-18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職半年受挫 精神接近崩潰 最終選擇跳樓

  中國人民大學40歲女博士生跳樓的原因為患嚴重的抑鬱症。事發前,其丈夫和兒子都有所預感。

  昨日凌晨2時,女博士生的哥哥和姐姐從山西老家趕到北京,16時左右去醫院與遺體進行告別。

求職受挫患嚴重抑鬱症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告訴記者,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漫長的求職過程損傷了董某的精神,屢戰屢敗使她的精神接近崩潰,人越來越沉默,越來越消瘦,到事發時已難以控制,因而丈夫和孩子事前都有預感,但沒有料到事發得那樣突然。

13歲的兒子已有預感

  人大新聞學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告訴記者,事發的當天下午,他們同級的博士生輪班負責看護董博士生的丈夫馬先生。當天16時左右,她和幾位同學陪馬先生去學校接他13歲的兒子。他們看見董博士生13歲的兒子時,天真的孩子還在與同學嬉戲。

  「真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說,當場有個同學就哭了。」這位博士生說,後來還是孩子的父親馬先生逕直走到孩子跟前,直接告訴了孩子真相。「為什麼不看好媽媽,我說媽媽會有事的。」孩子揪住父親的手臂,傷心地哭了。

  同窗表示很內疚

  「看到同學就這麼走了,我的心裏很內疚。」昨日下午,人大新聞學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告訴記者。「如果當時我們能夠主動跟她交流,讓她說出心中的苦悶,說不定她不會走上這條路。」這位博士生惋惜地說,她現在非常後悔,當時因為忙於寫論文忽略了這一點。

  記者在人大BBS上看到,截至昨日17時,有近300名人大的學生在上面留言,悼念逝者。

  她的日子很辛苦

  據董某生前的同學介紹,董某的老家在山西農村,她來北京讀博之前,辭掉了原來的工作。在北京上學期間,她的丈夫和孩子也同時來到北京,一家三口都擠在她的博士生宿舍樓。事發當天,記者在董某生前的宿舍看到,裡面沒有什麼傢俱,也沒有一件值錢的東西。

  這位同學告訴記者,幾年來,董某的生活很辛苦,來北京前,她將山西老家的房產賣掉,她對自己的期望值很高。除了照顧丈夫和兒子外,她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做研究上,沒有去做兼職來補貼家用。因此,後來求職的受挫對她的打擊太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