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半年无果 人大女博士绝望跳楼

发表:2006-05-18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职半年受挫 精神接近崩溃 最终选择跳楼

  中国人民大学40岁女博士生跳楼的原因为患严重的抑郁症。事发前,其丈夫和儿子都有所预感。

  昨日凌晨2时,女博士生的哥哥和姐姐从山西老家赶到北京,16时左右去医院与遗体进行告别。

求职受挫患严重抑郁症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漫长的求职过程损伤了董某的精神,屡战屡败使她的精神接近崩溃,人越来越沉默,越来越消瘦,到事发时已难以控制,因而丈夫和孩子事前都有预感,但没有料到事发得那样突然。

13岁的儿子已有预感

  人大新闻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告诉记者,事发的当天下午,他们同级的博士生轮班负责看护董博士生的丈夫马先生。当天16时左右,她和几位同学陪马先生去学校接他13岁的儿子。他们看见董博士生13岁的儿子时,天真的孩子还在与同学嬉戏。

  “真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说,当场有个同学就哭了。”这位博士生说,后来还是孩子的父亲马先生径直走到孩子跟前,直接告诉了孩子真相。“为什么不看好妈妈,我说妈妈会有事的。”孩子揪住父亲的手臂,伤心地哭了。

  同窗表示很内疚

  “看到同学就这么走了,我的心里很内疚。”昨日下午,人大新闻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士生告诉记者。“如果当时我们能够主动跟她交流,让她说出心中的苦闷,说不定她不会走上这条路。”这位博士生惋惜地说,她现在非常后悔,当时因为忙于写论文忽略了这一点。

  记者在人大BBS上看到,截至昨日17时,有近300名人大的学生在上面留言,悼念逝者。

  她的日子很辛苦

  据董某生前的同学介绍,董某的老家在山西农村,她来北京读博之前,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在北京上学期间,她的丈夫和孩子也同时来到北京,一家三口都挤在她的博士生宿舍楼。事发当天,记者在董某生前的宿舍看到,里面没有什么家具,也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

  这位同学告诉记者,几年来,董某的生活很辛苦,来北京前,她将山西老家的房产卖掉,她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除了照顾丈夫和儿子外,她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做研究上,没有去做兼职来补贴家用。因此,后来求职的受挫对她的打击太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