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慕可舜承認為中國非法買武器

發表:2006-05-1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美國司法部門指控的臺灣商人慕可舜承認,他幫助中國政府非法購買美國的F-16戰鬥機的引擎和巡航導彈等武器。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官員說,慕可舜是近來當局逮捕的幫助北京購買武器的重要商人。

*可能被判30年監禁*

慕可舜現年58歲,他是最近一些年興起的軍火商人。他兼任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臺灣分公司的顧問和業務代表。這家公司和臺灣軍方都在全力推動臺灣的幾項軍購,如果這些軍購成功,這家公司將獲得巨大的利益。

慕可舜過去曾經承認,他曾幫助北京獲取美國的國防設備。他還曾支付50萬美元賄賂,企圖在拘留期間獲得釋放。慕可舜可能因此被判處30年的監禁,也可能被判罰款兩百萬美元。最後宣判的日期現在還不知道。

最後的宣判日期目前還沒有定。

58歲的慕可舜是美國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臺分公司的「顧問」與「業務代表」。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發言人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慕可舜公司的所有協議已經在今年1月10日左右結束。

起訴兩人

佛羅里達聯邦法庭於今年2月對慕可舜和法國的莫里斯.沃勒什作出9項指控,包括試圖購買空對空導彈、巡航導彈、F-16戰鬥機和黑鷹直升機的引擎。

慕可舜從去年11月開始便一直被拘留,他的最高刑罰是入獄30年以及罰款200萬美元。目前沃勒什仍然在逃。

據美國執法官員發表的聲明指出,在慕可舜採購的武器當中,包括替中國購買AGM-129型的先進巡航導彈,這個型號的巡航導彈可以攜帶核彈頭,射程達到2000英里。

此外,慕可舜也承認試圖以50萬美元賄賂一名官員以換取獲得釋放以及撤銷指控的控罪。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發言人沒有回複查詢的電話。在以往,中國當局都否認有間諜在美國替中國購買軍備。

臺灣駐美代表表示,慕可舜與臺灣駐美代表處無關。

*美官員:安全和司法不能收買*

公訴人說,慕可舜和一名仍然在逃的法國人早在2004年就開始試圖購買軍用飛機引擎和巡航導彈。他們先是試圖為北京購買70架黑鷹式直升飛機的引擎。後來又決定集中設法購買F-16型戰鬥機的引擎。

2005年8月,慕可舜在邁阿密會晤了美國移民局的特工人員。他們向特工人員出示了中國方面的文件,顯示中方意圖獲得巡航導彈和AIM-120式導彈。

慕可舜還出示了一張面值390萬美元的瑞士銀行支票。在邁阿密的美國聯邦司法官員明確表示,美國的安全和司法都不是用錢能收買的。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