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慕可舜承认为中国非法买武器

发表:2006-05-18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美国司法部门指控的台湾商人慕可舜承认,他帮助中国政府非法购买美国的F-16战斗机的引擎和巡航导弹等武器。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官员说,慕可舜是近来当局逮捕的帮助北京购买武器的重要商人。

*可能被判30年监禁*

慕可舜现年58岁,他是最近一些年兴起的军火商人。他兼任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台湾分公司的顾问和业务代表。这家公司和台湾军方都在全力推动台湾的几项军购,如果这些军购成功,这家公司将获得巨大的利益。

慕可舜过去曾经承认,他曾帮助北京获取美国的国防设备。他还曾支付50万美元贿赂,企图在拘留期间获得释放。慕可舜可能因此被判处30年的监禁,也可能被判罚款两百万美元。最后宣判的日期现在还不知道。

最后的宣判日期目前还没有定。

58岁的慕可舜是美国国防工业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台分公司的“顾问”与“业务代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慕可舜公司的所有协议已经在今年1月10日左右结束。

起诉两人

佛罗里达联邦法庭于今年2月对慕可舜和法国的莫里斯·沃勒什作出9项指控,包括试图购买空对空导弹、巡航导弹、F-16战斗机和黑鹰直升机的引擎。

慕可舜从去年11月开始便一直被拘留,他的最高刑罚是入狱30年以及罚款200万美元。目前沃勒什仍然在逃。

据美国执法官员发表的声明指出,在慕可舜采购的武器当中,包括替中国购买AGM-129型的先进巡航导弹,这个型号的巡航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射程达到2000英里。

此外,慕可舜也承认试图以50万美元贿赂一名官员以换取获得释放以及撤销指控的控罪。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发言人没有回复查询的电话。在以往,中国当局都否认有间谍在美国替中国购买军备。

台湾驻美代表表示,慕可舜与台湾驻美代表处无关。

*美官员:安全和司法不能收买*

公诉人说,慕可舜和一名仍然在逃的法国人早在2004年就开始试图购买军用飞机引擎和巡航导弹。他们先是试图为北京购买70架黑鹰式直升飞机的引擎。后来又决定集中设法购买F-16型战斗机的引擎。

2005年8月,慕可舜在迈阿密会晤了美国移民局的特工人员。他们向特工人员出示了中国方面的文件,显示中方意图获得巡航导弹和AIM-120式导弹。

慕可舜还出示了一张面值390万美元的瑞士银行支票。在迈阿密的美国联邦司法官员明确表示,美国的安全和司法都不是用钱能收买的。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