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棺材不掉淚─悲斥「新三峽工程」

作者:紅豆子 發表:2006-05-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亡羊補牢,抑或不見棺材不掉淚─悲斥「新三峽工程」
驚悉欲於三峽大壩上游修建2倍於三峽工程的「新三峽工程」以攔截泥沙,我悲不自禁!

三峽工程的報告中不是早就斷言泥沙不是問題嗎?如今的「新三峽工程」究竟是出於當時的無知,抑或是惡意欺騙黨和人民?!那些作出決策的「水利專家」究竟是講科學還是「講政治」?而15年前懵懂無知的少年的我就認為,當河流的泥沙量超一定限度時,任何科學皆無能為力,而長江正屬此列!此即為許多人反對三峽工程的原因之一。

「既往不咎」,在三峽工程木已成舟的今天,妄圖以更多的大壩攔截泥沙實無異於頭痛醫腳、舍本逐末、南轅北轍、緣木求魚而荒謬之極,蓋因泥沙乃源於陸地而非河流也!個中道理不言而喻,婦孺皆知,而所謂「水利科學家」竟「低能」、無恥到令人髮指的地步。顯見不爭的常識是,「新三峽工程」除了淪為「水利」、電力利益集團一塊碩大無比的唐僧肉外,只會給長江流域的生態環境(尤其是魚類)和中華民族的未來造成滅頂之災。肆無忌憚地將自然河流碎屍萬段,全然是十惡不赦的逆天之大不敬行徑,暴露出瘋狂無知的罪惡人類中心主義,其對魚類等與人有著同等天賦自然權利生靈的戕害實乃種族滅絕式的史無前例的犯罪!

既然人類活動乃是泥沙形成和劇增的唯一禍根,那麼合乎良知和理性的選擇就只能是立即在三峽庫區直至全國建立全民福利制度,使人們不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同時消除養兒防老防病的後顧之憂(此乃計畫生育的釜底抽薪之道)而帶來人口負增長,如是則大自然在擺脫人為干預前提下得以恢復天然植被而非近乎寸草不生、毫無生態功能而堪稱生命禁區的「人工林、草」,泥沙必將無從產生。

我相信,三峽上游的福利制度所費不會超過天文數字般的「新三峽工程」,而即便超過此數,其作為澤被子孫和自然萬物的百年大計與治本之策,亦舍此別無它途,除非有人竟敢宣稱「水利」集團利益高於公共利益乃至「哪怕我死後洪水滔天」!

但將貽害無窮的「水利」工程完全諉罪於某些人的邪惡、無知亦不公正,蓋因「水利」工程正是源於人們對電力等的巨額需求,故「人口負增長、經濟0增長」已成為今日中國人不可迴避的道德責任,是其是否擁有健全理性的試金石:要經濟發展,還是母親河與自然母親的聖潔?

救救長江!

乞英明「第四代」聖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