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鋒雜談】中共呈現前蘇聯分裂狀態 敗相盡顯

發表:2006-05-2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蘇聯解體後,出現了將國有資產私有化的過程,來勢迅猛,和蘇聯的解體速度一樣驚人。可以說這個私有化是共產主義陣營國家解體時出現的重要現象。在今天的中國大陸,退黨的人數在不斷增加之中,那私有化代替公有制也將是必然的趨勢。但就像中國大陸表面平靜,實際迅速擴大的退黨浪潮一樣,大陸的私有化浪潮也在悄悄的迅速蔓延。到今天,在方方面面逐步浮到表面上來,主要的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1、各地政府自建金庫
剛剛在中共的CCTV上公布不久的各地政府「小金庫」多達6000億的消息,正好說明瞭又一個現象,那就是各地的地方「諸侯」已經不再「和中央保持一致」了,就像前蘇聯解體時分成眾多的國家一樣,各地也正準備「自立為王」了。對於專制的,集權式的中共中央來說,這不亞於「五馬分屍」。或許這涉及中共解體後中國社會的形式問題,卻是和私有化同時出現的一個重要的現象。各地政府自行處理財政,不再是中央撥款,國有的公司分成各地分公司,自負盈虧,自行結算。從另外的情況看,各地區也開始為自己考慮,為地方考慮,不再把錢財給中共中央任意揮霍了。

2、私營企業增加
私營企業迅速增加是中國發生私有化的一個表現。在共產黨的理論書籍中,一向把公有比例作為社會主義社會的特徵,現在這些教材的編寫者正為這個無法自圓其說的理論而頭痛。

各地現在專門成立了「中共私營企業管理委員會」。名稱獨特,妙就妙在這個「中共」上。屬於社會的企業不歸各地政府部門管理,卻歸「中共」統轄,實在是一個笑話。這正好暴露了中共已經無法維持其存在的基本理論學說的事實,也是無法維護其統治的表現,管不住了,就專門挂個牌子給人看:「我還在管著呢!」。另一方面,這也是中共解體前,其還想控制中共的經濟命脈的表現。

3、電信行業拆分
電信行業是中國信息產業部門一心想全面控制的地方,不讓各地私自發展新業務。舉兩個例子,一個是IP電話,過去IP電話在福州出現過一個「私人非法經營IP電話」的案子,這個新技術在中國剛剛有人開始應用就遭受扼殺的命運;一個是在大陸普遍使用的小靈通,也曾經受到信息產業部門的壓制,現在中國信息產業部門要控制的則是3G牌照,VoIP牌照的發放。

對於電信行業來說,私有化的主要表現不是出現大量私人經營電信業務,而是各地分公司開始脫離開信息產業部門的控制。「有飯不讓吃」,對於有利可圖的電信行業來說,誰都不干的了,於是各地分公司開始打擦邊球。以VoIP語音網路為例,各地紛紛自行上馬。信息產業部門既要下屬擴大業務,又不甘心下屬失控,就不時的進行「檢查」。另一方面各地分公司不得不應付上級檢查,只好變換名目進行新技術的業務應用,例如不讓開展的VoIP業務,迫使各地改做呼叫中心等等。

對於過去壟斷的一些業務,比如專門做國際話務的網通國際公司,在2005年底則被直接拆分掉,各地分公司開始接管業務。同時各地電信分公司和地方的私營公司結合開展業務,電信部門的領導或技術員工直接作為這種企業的股份所有者進行業務。這個現象也是「中國特色」的私有化現象。一旦電信放開,這些人將成為不同的大大小小私人電信公司的領導和控股階層。

4、土地資源出售

大家都知道大陸的房地產很熱,房價炒得飛高,除了有人炒作之外,更體現了一種大陸人的一種心態:要擁有自己私人的土地。

歷來中國人是把土地看的很重的,富有者是「家有萬頃良田」,窮的則「無立錐之地」,死了還講「入土為安」。共產黨統治中國後,先是「打土豪,分田地」剝奪了土地歸屬者的所有權,之後又把所有的土地資源收歸國有,禁止任何有關土地的買賣。「改革開放」也只是把土地承包給農民。現在國人不再滿足租用共產黨提供的土地或者租住單位的公房了,普遍開始要求有自己的房產。

中國的各地國土資源局原來是管理國土資源分配的。到了今天,主要的職能已經開始變成出售土地給私人。南方的發展更快,直接將土地賣給私營企業或個人,國土資源局則提供地產證明。一些國有企業的土地也以不同的價格銷售給私營企業。

過去屬於軍區的地產,武裝部門的土地,在國內也逐漸開始轉向民用。既然中央支付不了龐大軍費開支,那就要由地方自己解決,對各地來說,最直接來錢的方法就是把免費或低價征來作軍事用途的土地直接出售或者開發後出售。中國出現了武裝部門開發房產出租的特有現象。

到2006年初,對於一些軍區的領導來說,出租錢來的太慢,不如直接出售來的痛快。於是開始將原來出租形式的房產公開銷售,同時由於「中央軍委」不能保證各地的軍人待遇,各地退伍軍人上訪不斷,也就無法阻止這樣私有化的做法。而且購買的商家和軍區,武裝部門之間有複雜的私人聯繫,再像初期共產黨取得政權時那樣強制收回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無財又無力」,那中共死日將迅速臨近了。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