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工作:"假如我能和動物說話"(圖)

作者:亞歷克西斯.阿克威伊拉姆 發表:2006-05-21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要介紹一位動物心理學家。

在過去的30年裡,馬格福特博士一直和狗打交道
當他遇到一隻狂吠著的、似乎見人就要咬的狗時,羅傑.馬格福特博士看到的是挑戰而不是危險。

"我喜歡讓人開心,"在解釋他當動物心理學家的動機時,馬格福特博士這樣說。在過去的30年裡他一直從事這個工作。 "在治療我的患者時,我覺得我在消除焦慮,"他補充說。

馬格福特博士管理一家動物行為中心。26年前他在薩裡地區徹特西的一個農場上建起這家中心。

正如其名,這家中心專門治療寵物的行為問題。

雖然這位動物心理學家也經常給熊、像、鳥和馬治病,但主要是對狗進行治療。

"不用費什麼力氣就可以讓狗開心,"在試圖解釋他對狗的關注時,他這樣說。

和動物打交道

"和動物及其主人打交道是一種榮幸--我很幸運有這樣一份工作。"

我們見面時,57歲的馬格福特博士的日程安排得滿滿噹噹的。

那天他的第一項任務是給一位發明者提供反饋。這人發明瞭一種給動物餵食的碗,需要一些建議。

"和羅傑談談非常有用,給我靈感,以便於進行重要的修改,"簡.格蘭特說。她是專門從北愛爾蘭的倫敦德裡趕來請教的。

一個小時的商討過後,馬格福特博士給馬克斯看病。這是一隻一歲大的博德牧羊犬,焦慮的主人把它帶到這裡來,因為它不受管教,到了近似危險的地步。

馬克斯毛乎乎的一團,呲牙咧嘴,狂躁不安地叫個不停。馬格福特博士和狗主人交談,研究了狗的背景後得出結論:馬克斯只是被誤解了,它需要強有力的引導。

緊張的日程



馬格福特博士的工作多為觀察動物的行為

為了進一步證實這一初步看法,他把馬克斯套進一個特殊的套子裡,然後帶著它去溜一圈,並向它介紹沿途的牛、雞及其它狗等各種刺激物,試圖調整狗的心智。

回到辦公室,對馬克斯的最終觀察結論涉及它對命令的反應,然後馬格福特博士又對馬克斯的主人叮囑了一番。

在這一天裡,馬格福特博士又看了兩隻狗。

他跑到附近的溫特沃斯去拜訪一位心煩意亂的客戶,他的德國牧羊犬有一種強迫症傾向,它把自己的腿咬得血流不止,還不停地追自己的尾巴。

最後一個患者以前是一隻走失的狗,現在的主人發現它時它都快死了。 他的工作既要求他滿足焦慮不安的寵物主人的需要,同時還能享受一種靈活的生活方式。馬格福特博士認為,這種靈活多變的工作性質使得這項工作既有吸引力又容易偷工減料。

他解釋說不清楚有多少專業人士像他那樣敬業。 "這是一個沒有很好的規範的領域:這一領域裡有很多流氓無賴," 他說。

"要區分好壞得去問問獸醫的看法,"他說。

對於那些想當動物心理學家的人,馬格福特博士建議他們去拿一個獸醫學位,或者至少是一個和生理學及心理學有關的學位。

他於1968年在赫爾大學獲得了動物學和心理學學士學位,三年後又在同一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從那時起,馬格福特博士已寫了好幾本書,發明瞭許多能幫助寵物主人的器具,如特殊的狗套等。

雖然他不能精確說出每年掙多少錢求求他俏皮地說:"不如托尼.布萊爾掙得多。"求求要諮詢的話,馬格福特博士的客戶要付他200英鎊,為涉及寵物的案件出庭,每小時80英鎊。

作為實習,尼科爾o埃默裡正在協助馬格福特博士。他非常熱衷於動物心理學工作。

這位來自沃金的20歲的年輕人正在吉爾福德的梅里斯特伍德學院學習,以獲得動物管理專業的國家高等技術學校畢業證書。他說:"我對動物及它們的行為方式很著迷。"

"我對此類工作感興趣,是因為我一直想當獸醫,但這種工作也涉及行為和心理學。"

對那些想當動物心理學家的人,馬格福特博士的建議非常明白:"這項工作需要有愛心,充沛的精力,邏輯性強的思維,以及做類似心理輔導工作的能力。"

但是,他說:"有些人就是讓動物喜歡求求他們有某種吸引力。這種吸引力你要麼有,要麼就沒有。"

"這種吸引力也不是非有不可,但是有了它,你的工作就容易許多。"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