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工作:"假如我能和动物说话"(图)

作者:亚历克西斯﹒阿克威伊拉姆 发表:2006-05-21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要介绍一位动物心理学家。

在过去的30年里,马格福特博士一直和狗打交道
当他遇到一只狂吠着的、似乎见人就要咬的狗时,罗杰﹒马格福特博士看到的是挑战而不是危险。

"我喜欢让人开心,"在解释他当动物心理学家的动机时,马格福特博士这样说。在过去的30年里他一直从事这个工作。 "在治疗我的患者时,我觉得我在消除焦虑,"他补充说。

马格福特博士管理一家动物行为中心。26年前他在萨里地区彻特西的一个农场上建起这家中心。

正如其名,这家中心专门治疗宠物的行为问题。

虽然这位动物心理学家也经常给熊、像、鸟和马治病,但主要是对狗进行治疗。

"不用费什么力气就可以让狗开心,"在试图解释他对狗的关注时,他这样说。

和动物打交道

"和动物及其主人打交道是一种荣幸--我很幸运有这样一份工作。"

我们见面时,57岁的马格福特博士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那天他的第一项任务是给一位发明者提供反馈。这人发明了一种给动物喂食的碗,需要一些建议。

"和罗杰谈谈非常有用,给我灵感,以便于进行重要的修改,"简﹒格兰特说。她是专门从北爱尔兰的伦敦德里赶来请教的。

一个小时的商讨过后,马格福特博士给马克斯看病。这是一只一岁大的博德牧羊犬,焦虑的主人把它带到这里来,因为它不受管教,到了近似危险的地步。

马克斯毛乎乎的一团,呲牙咧嘴,狂躁不安地叫个不停。马格福特博士和狗主人交谈,研究了狗的背景后得出结论:马克斯只是被误解了,它需要强有力的引导。

紧张的日程



马格福特博士的工作多为观察动物的行为

为了进一步证实这一初步看法,他把马克斯套进一个特殊的套子里,然后带着它去溜一圈,并向它介绍沿途的牛、鸡及其它狗等各种刺激物,试图调整狗的心智。

回到办公室,对马克斯的最终观察结论涉及它对命令的反应,然后马格福特博士又对马克斯的主人叮嘱了一番。

在这一天里,马格福特博士又看了两只狗。

他跑到附近的温特沃斯去拜访一位心烦意乱的客户,他的德国牧羊犬有一种强迫症倾向,它把自己的腿咬得血流不止,还不停地追自己的尾巴。

最后一个患者以前是一只走失的狗,现在的主人发现它时它都快死了。 他的工作既要求他满足焦虑不安的宠物主人的需要,同时还能享受一种灵活的生活方式。马格福特博士认为,这种灵活多变的工作性质使得这项工作既有吸引力又容易偷工减料。

他解释说不清楚有多少专业人士像他那样敬业。 "这是一个没有很好的规范的领域:这一领域里有很多流氓无赖," 他说。

"要区分好坏得去问问兽医的看法,"他说。

对于那些想当动物心理学家的人,马格福特博士建议他们去拿一个兽医学位,或者至少是一个和生理学及心理学有关的学位。

他于1968年在赫尔大学获得了动物学和心理学学士学位,三年后又在同一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从那时起,马格福特博士已写了好几本书,发明了许多能帮助宠物主人的器具,如特殊的狗套等。

虽然他不能精确说出每年挣多少钱求求他俏皮地说:"不如托尼﹒布莱尔挣得多。"求求要谘询的话,马格福特博士的客户要付他200英镑,为涉及宠物的案件出庭,每小时80英镑。

作为实习,尼科尔o埃默里正在协助马格福特博士。他非常热衷于动物心理学工作。

这位来自沃金的20岁的年轻人正在吉尔福德的梅里斯特伍德学院学习,以获得动物管理专业的国家高等技术学校毕业证书。他说:"我对动物及它们的行为方式很着迷。"

"我对此类工作感兴趣,是因为我一直想当兽医,但这种工作也涉及行为和心理学。"

对那些想当动物心理学家的人,马格福特博士的建议非常明白:"这项工作需要有爱心,充沛的精力,逻辑性强的思维,以及做类似心理辅导工作的能力。"

但是,他说:"有些人就是让动物喜欢求求他们有某种吸引力。这种吸引力你要么有,要么就没有。"

"这种吸引力也不是非有不可,但是有了它,你的工作就容易许多。"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