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蓄勢待發

發表:2006-05-21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OO六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六月九日至七月九在德國舉行。今年共有三十二支足球勁旅,將在德國的十二個城市舉行六十四場比賽,估計將有三百二十萬人湧入各比賽場地觀賞球賽,而德國也會透過人造衛星傳送每一場精彩賽事給世界各國球迷欣賞。

世界盃足球賽是一項由國際足球協會(FIFA)四年一度舉行的最高級別的國際性國家級足球賽事,亦是所有體育競賽中最具代表性以及最重要的隊際性體育賽事;從一九三0年第一屆比賽至今,已經歷了七十六年的歷史。參賽球隊必須是國際足協所屬成員國的國家男子足球代表隊,這些代表隊事將先進行外圍賽以決定出席決賽的隊伍;依規定,主辦國則獲得直接參與決賽資格。

按過去的統計資料顯示,歷屆冠軍隊伍皆來自歐洲及南美洲,其中以巴西的成績最為輝煌,曾先後五度奪得世界盃冠軍,而德國及義大利則分別贏過三次冠軍。以下節選本屆世界盃開賽前夕的準備工作及各項應景事物圖片供讀者參考。

本屆世界盃會標

這次世界盃會標的主題是「Celebrating Faces of Football」 ,所以標章中有不同的笑臉, 代表著世界各地熱愛足球的人,而標誌中間兩個笑臉剛好拼成「06」,代表今年的意思。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標誌和指定用球(AFP/Getty Images)


本屆世界盃大型旗幟隨風飄揚(AFP/Getty Images)


本屆世界盃的標誌和獎盃(AFP/Getty Images)

比賽場地加緊趕工

世界盃足球賽開賽時間逐漸逼近,足球場正在加緊趕工佈置,好在預定期限內完工。以下為此次比賽場地之一:慕尼克安聯體育場(Allianz-Arena)。這座全新的、耗資2億8千萬歐元的橢圓形的體育場長258米,寬227米,高50米,有著歐洲體育場坡度最大的看臺,同時也是德國唯一擁有三層看臺的體育場,觀眾席達66000個座位。(AFP/Getty Images)


比賽指定用球「+Teamgeist」

本屆比賽指定用球是由Adidas公司製造的 「adidas +TeamgeistTM」。這是一顆以3D方式設計的足球, adidas創意團隊以3D預先孤度成形,採用全新的14塊鞍墊結構,將3個鞍墊的接觸點數量降低60%,且減少分隔線總長15% 以上(從40.05公分減少到33.93公分),並導入adidas於2004年發表的熱結合(Thermal Bonding)科技,經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和德國adidas足球實驗室測試,證明該球可大幅增加球員的控球能力及精準度。(Bongarts/Getty Images)


冠軍獎盃-大力神杯



注:下圖為一名英國警察4月9日在滑鐵盧車站展示一座獎盃複製品(Getty Images)

應景商品

*有會標的紀念品


紀念杯(AFP/Getty Images)


紀念衫(AFP/Getty Images)


紀念帽(AFP/Getty Images)

*吉祥物--格里奧六世(Goleo VI)

格里奧六世是美國玩偶發明公司吉姆.漢森公司(Jim Henson Company)的作品,該公司憑其經典作品「芝麻街」(Sesame Street)和「大青蛙布偶秀」(The Muppet Show)等享譽全球。下圖為商店販賣吉祥物「格里奧六世」的各式紀念品。(Getty Images)




*德國傳統服裝

2006年5月17日,德國慕尼克,為慶祝世界盃的即將到來,數位德國少女穿著設計師用德國國旗紅黃黑三色和足球圖案的布料製成的傳統服裝(Dirndl)亮相。這些服裝將在世界盃舉行期間對外發售,每件售價為129歐元。(Getty Images)


造勢場面

*柏林電視塔外觀裝飾成足球的樣子(Bongarts/Getty Images)


*「創意之旅」六座巨型雕塑

主辦國德國為了讓遊客留下深刻印象,在首都柏林的幾處著名景點設置了六座有趣的意象雕塑,除了促銷世足賽以外,也藉機讓旅客進一步認識德國文化。這六座名為 「創意之旅」(Walk of Ideas)的巨型雕塑,是由一種新型塑膠材料Neopor製造而成。(AFP/Getty Images,2006年5月4日)

*足球巨型雕塑


*汽車巨型雕塑


*「現代印刷術」的巨型雕塑:其篆刻著德國著名文史哲學家如歌德、海涅、黑格爾,到戲劇家布萊希特、萊辛,以及湯瑪斯.曼和葛拉斯等人的名字。


*大型音符雕塑( AFP/Getty Images)


*足球鞋巨型雕塑




*愛因斯坦相對論E=mc2的巨型雕塑 ( AFP/Getty Images)


魚兒世足賽

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為了吸引更多的遊客和為世界盃造勢,5月18日起推出新節目「魚類足球比賽」。圖為和日本代表隊藍色球衣同色的擬刺尾鯛魚,和代表巴西隊黃色球衣的黃高鰭刺尾魚,在水族箱中爭奪飼料球,試圖把球推入對方球門內。這項新節目將展至世界盃比賽結束為止。(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