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蓄势待发

发表:2006-05-21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OO六年世界杯足球赛,即将于六月九日至七月九在德国举行。今年共有三十二支足球劲旅,将在德国的十二个城市举行六十四场比赛,估计将有三百二十万人涌入各比赛场地观赏球赛,而德国也会透过人造卫星传送每一场精彩赛事给世界各国球迷欣赏。

世界杯足球赛是一项由国际足球协会(FIFA)四年一度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国家级足球赛事,亦是所有体育竞赛中最具代表性以及最重要的队际性体育赛事;从一九三0年第一届比赛至今,已经历了七十六年的历史。参赛球队必须是国际足协所属成员国的国家男子足球代表队,这些代表队事将先进行外围赛以决定出席决赛的队伍;依规定,主办国则获得直接参与决赛资格。

按过去的统计资料显示,历届冠军队伍皆来自欧洲及南美洲,其中以巴西的成绩最为辉煌,曾先后五度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德国及意大利则分别赢过三次冠军。以下节选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夕的准备工作及各项应景事物图片供读者参考。

本届世界杯会标

这次世界杯会标的主题是“Celebrating Faces of Football” ,所以标章中有不同的笑脸, 代表着世界各地热爱足球的人,而标志中间两个笑脸刚好拼成“06”,代表今年的意思。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的标志和指定用球(AFP/Getty Images)


本届世界杯大型旗帜随风飘扬(AFP/Getty Images)


本届世界杯的标志和奖杯(AFP/Getty Images)

比赛场地加紧赶工

世界杯足球赛开赛时间逐渐逼近,足球场正在加紧赶工布置,好在预定期限内完工。以下为此次比赛场地之一:慕尼克安联体育场(Allianz-Arena)。这座全新的、耗资2亿8千万欧元的椭圆形的体育场长258米,宽227米,高50米,有着欧洲体育场坡度最大的看台,同时也是德国唯一拥有三层看台的体育场,观众席达66000个座位。(AFP/Getty Images)


比赛指定用球“+Teamgeist”

本届比赛指定用球是由Adidas公司制造的 “adidas +TeamgeistTM”。这是一颗以3D方式设计的足球, adidas创意团队以3D预先孤度成形,采用全新的14块鞍垫结构,将3个鞍垫的接触点数量降低60%,且减少分隔线总长15% 以上(从40.05公分减少到33.93公分),并导入adidas于2004年发表的热结合(Thermal Bonding)科技,经英国罗浮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和德国adidas足球实验室测试,证明该球可大幅增加球员的控球能力及精准度。(Bongarts/Getty Images)


冠军奖杯-大力神杯



注:下图为一名英国警察4月9日在滑铁卢车站展示一座奖杯复制品(Getty Images)

应景商品

*有会标的纪念品


纪念杯(AFP/Getty Images)


纪念衫(AFP/Getty Images)


纪念帽(AFP/Getty Images)

*吉祥物--格里奥六世(Goleo VI)

格里奥六世是美国玩偶发明公司吉姆.汉森公司(Jim Henson Company)的作品,该公司凭其经典作品“芝麻街”(Sesame Street)和“大青蛙布偶秀”(The Muppet Show)等享誉全球。下图为商店贩卖吉祥物“格里奥六世”的各式纪念品。(Getty Images)




*德国传统服装

2006年5月17日,德国慕尼克,为庆祝世界杯的即将到来,数位德国少女穿着设计师用德国国旗红黄黑三色和足球图案的布料制成的传统服装(Dirndl)亮相。这些服装将在世界杯举行期间对外发售,每件售价为129欧元。(Getty Images)


造势场面

*柏林电视塔外观装饰成足球的样子(Bongarts/Getty Images)


*“创意之旅”六座巨型雕塑

主办国德国为了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在首都柏林的几处著名景点设置了六座有趣的意象雕塑,除了促销世足赛以外,也藉机让旅客进一步认识德国文化。这六座名为 “创意之旅”(Walk of Ideas)的巨型雕塑,是由一种新型塑胶材料Neopor制造而成。(AFP/Getty Images,2006年5月4日)

*足球巨型雕塑


*汽车巨型雕塑


*“现代印刷术”的巨型雕塑:其篆刻着德国著名文史哲学家如歌德、海涅、黑格尔,到戏剧家布莱希特、莱辛,以及汤玛斯.曼和葛拉斯等人的名字。


*大型音符雕塑( AFP/Getty Images)


*足球鞋巨型雕塑




*爱因斯坦相对论E=mc2的巨型雕塑 ( AFP/Getty Images)


鱼儿世足赛

日本横滨八景岛海岛乐园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和为世界杯造势,5月18日起推出新节目“鱼类足球比赛”。图为和日本代表队蓝色球衣同色的拟刺尾鲷鱼,和代表巴西队黄色球衣的黄高鳍刺尾鱼,在水族箱中争夺饲料球,试图把球推入对方球门内。这项新节目将展至世界杯比赛结束为止。(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