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子良: 祝賀中國民運2006年柏林大會勝利召開! 高舉反專制大旗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衝向頑固的專制堡壘

發表:2006-05-21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 中國民運2006年柏林大會籌備小組:           │
│ 尊敬的費良勇先生:                  │
│ 尊敬的彭小明先生:                  │
│ 尊敬的潘永忠先生:                  │
│                            │
│ 非常榮幸接到大會的邀請,我的感覺只是受寵若驚。我是一 │
│ 個無足輕重的小人物,在為民主運動這一偉業中沒能作出足 │
│ 以能參加"中國民運2006年歐洲大會"如此重要會議的資  │
│ 格,與我的貢獻不很般配。要在這個莊重的大會上發言,本 │
│ 人才疏學淺,那一定會語無倫次的,所以發言也就免了。如 │
│ 能親臨參加這樣莊嚴的大會,聆聽各路英雄精湛的發言,共 │
│ 商民運大計,無疑,對我這樣一個後知後覺者是一次難得的 │
│ 學習機遇,也是我一生中最最大的事件,是我的餘生中不可 │
│ 多得的機會。可惜,由於一個人所共知的原因,看來無法如 │
│ 願以嘗,國內也許不能設立分會場,那就只能用網路參與  │
│ 了。                         │
└────────────────────────────┘

在中國民運2006年柏林大會勝利召開之際,特寫此拙文表達本人對大會由衷的祝賀!

我完全同意大會的三個重點,尤其對"要把握住民運大方向,矛頭始終對準中共專制,盡量避免內鬥;強調實施項目合作,通過共同幹事增強團結"深表贊同。這一點非常重要。根據我的觀察,至今還有為數不少的朋友對"反對專制"、"增強團結",仍存在相當大的認識差距。反專制不是某一個人或某一群人的事,而是全民族的事,也不是僅僅受到專制迫害的人的事。過去曾經幫助專制政權迫害過自己同胞的人,一旦他醒悟過來了,也同樣歡迎他回到反專制政權的行列中來。一句話:反專制與參與民主運動一樣,不存在什麼"專利",不用得到某人或那一個組織的許可、某一個權威人士的點頭,得到批准才能加入,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中,只要具有獻身精神就夠了。

在朱鎔基剛剛復出時,國內外很多好心人都希望他能成為中國的戈爾巴喬夫,朱鎔基果然是個捧不起的阿鬥,這是他個人的素質的使然,這不足為奇,如果他真能像戈爾巴喬夫那樣站到民主的陣營中來,我想中國民眾肯定會歡迎的,這對中國早日實現民主,使民主運動少走彎路無疑是有極大好處的。再假如:現在在台上叱吒風雲,不可一世,在專制道路上己走得很遠很遠的胡錦濤,他如也肯拋棄共產小集團的私利,回到民主的一邊來,不用我說,也肯定會得到極大多數人歡迎的。

可是,當駐澳大利亞悉尼總領事館政治參贊陳用林先生棄暗投明時,有人硬揪著他說他是"一個人權迫害的骨幹分子",並且"先驗論"式地斷定:他是中共派來打入民運隊伍的"內奸","特務"而加以拒絕。也就是同一批人,對法輪功參與反對中共暴政卻耿耿於懷,生怕:"看來你們要取代海外民運了",(為什麼只取代海外民運?不是國內也有法輪功嗎?先有國內才有國外的,之所以國外有法輪功,他們不也是跟你一樣被共產黨迫害得呆不下去了,才流亡到海外的。難道你們沒有一點同情心?)他們憂心忡忡地說:"我有一種擔憂,如果中共真的被法輪功鏟除了,中國會不會有面臨另一場文化或宗教的浩劫?如果這種情況真的發生了,我們中國民主黨應該承擔的責任是什麼?";"民運開始靠攏法輪功是禍還是福?"等等不一而足。

奇怪!一些人在海外生活了許多年,親眼目睹又親身沐浴著民主國家的民主春風如何運作的"民運人士",卻對"民主"如此不理解,企非咄咄怪事?法輪功是一個信仰修煉團體已被人們公認,他們受到的殘酷鎮壓為世人所知,也得到全世界有良知的民眾的同情和聲援,不知道是誰授予他們的權力而不准法輪功反抗專制?不准別人反抗專制,那不是自己也已成了專制?!

宗教,共產黨說它是"毒害人民的精神鴉片",在民主國家才真正是"構筑和謁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力量。宗教只有在"宗教裁判所"、"反對異端"、"政教合一"的時代,那時代是"無法無天的時代",像現在的伊朗和一些共產極權國家(共產政權與"馬教"的政教合一),它們現在還在無法無天,口出狂言:可以"將一個國家從地球上抹去";共產黨國家搞"關門打狗",對本國人民愛怎樣宰割就怎樣宰割,這些國家已倒退到中世紀時代。但是,宗教經過改革已進步了,充滿著愛和仁慈。只有共產制度沒有見它變好,也許永遠
不會變好了。

因此說"宗教浩劫"不可能再會發生了。至少在西方民主國家絕對不會發生了,在中國已經經歷了共產浩劫,人們覺醒了,已經成熟了,儘管如袁偉時教授說的"偶然翻閱一下我們的中學歷史教科書,令我大吃一驚的是:我們的青少年還在繼續吃狼奶!"。不過據我的觀察,儘管這個共產政權還在繼續撒謊,欺騙愚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似乎沒有將它當會事,他們也學著撒謊,欺騙老師、同樣欺騙共產黨、人與人之間都在欺騙,遊戲人生,玩世不恭。可悲的是整個民族道德墮落了,人的素質降到有史以來的最低點,所以有良知的學者驚呼:被共產黨破壞了的道德,要幾個世紀才能恢復。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共產黨灌輸"狼奶"注定要失敗的,只要翻翻歷史:蒙古族
統治中國近200年,滿族統治中國長達300年,最後不但失敗了,而且在文化上被"漢化"了。共產小丑販賣馬列洋垃圾才半個世紀,一天也離不開謊言和欺騙,它也知道末日遲早會來臨,所以拚命用"社會主義特色","中國國情"來抵制、掩飾,妄圖苟延殘喘。

但是"世界潮流浩浩蕩蕩",容不得落後反動的東西再繼續強加在人們的頭上,不讓民眾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空氣內,是絕對行不通的。信仰自由已經不可阻擋。拿美國來說,它有60%的民眾信仰上帝,各種教派都溶入美國社會,大家和睦相處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環境內。尤其是他們的總統,在40多任總統中基督徒的比例非常高,每位當選總統宣誓就職時都要將手放在聖經上向上帝宣誓,在美國這個既富又強的國家內,我好像沒有聽說因為有了信仰,而發生了"一場文化或宗教的浩劫"?

大家一定不會忘記,蘇聯介體時其中有一股重要力量,那就是宗教──東正教,現在東歐前蘇聯的勢力範圍內,許多國家都不是共產黨執政,可是沒聽說在這些國家內發生了"文化或宗教的浩劫"!也沒有聽說在這些國家那一個教派執政掌權,成了像伊朗和共產黨一樣的政教合一國家,最近普金訪華(這位克格勃頭目沒有脫去共產黨的胎記,與中共獨裁勾勾答答,在許多國際問題上聯合起來對付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我很厭惡他。)率領的千人訪問團中,俄國東政教也有代表隨行,這個消息令我非常有興趣,我倒希望俄國東政教打開中國大門,到中國來傳教。我看是否可用對待宗教的態度來衡量這個黨是"專制黨"還是"民主黨",對待宗教寬容,該黨的成員甚至黨的
領袖也是信徒,這個黨就是民主黨;相反對宗教打壓迫害,常常發生取締宗教,拘捕信徒就是專制黨。當然重要的還要看它是否"政教合一",伊朗的總統是教會領袖,共產黨國家的主席是黨("馬教"黨)的總書記;根本不同於美國等民主國家的總統是虔誠的宗教信徒。

我們還可以看得稍稍遠一點,有朝一日共產黨垮了,用不到如此多的人從事人權、民運、維權工作了,那末,在民主國家很多人就轉向學術研究,文化工作,經濟工作……,很多在民運、維權期間傷痕纍纍,吃盡千辛萬苦的朋友,也應該休養憩息了,那就"解甲歸田"、"告老還鄉",補上過去對家人的虧欠,享受一番天倫之樂;在專制國家,專制黨中,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就會忙著爭權奪利,拉幫結派,整人,相互整找一個"墊腳石"來往上爬,可以肯定那時一定會出現心術不正,陰謀篡權的野心家,只要看看斯大林、毛澤東對他們的"親密戰友"、"愛將"、"得力助手"的殘酷殺戮的血淋淋場面,讓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我想這時的被害者的內心裏一定產生"悔不當初",要吃"後悔藥",大家知道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賣,而我有"後悔藥",而且不用化錢買,是無償贈送──那就是搞民主,建設一個真正的民主黨,不然的話不死在共產黨的屠刀下,卻被自己的"同志"、"朋友"整死,到那時再後悔"當初不該反對共產黨、反專制"已經來不及了。

在上世紀50年代,共產黨在總結打敗國民黨的經驗中,說有三大法寶,其中一寶就是"統一戰線",在戰場這個"第一戰線"以外,開闢"第二戰線",展開城市工作和學生運動,動員更多力量來對付國民黨,應該說它是成功的,取得了很大成績。看來我們的民主派在這一點上,連共產黨都不如,共產黨在那時知道團結知識階層,工商界,學生組成統一戰線。後來它坐穩了江山,掌權後對這些人的整肅,那是它的本質決定了的,這叫:"可以同甘苦,不能同享福"。再看看我們一些"海外民運"(國內民運也多多少少存在這個問題,只是矛盾還沒突出罷了),離執政"八字還沒有一撇",就做起"孤家寡人"來了!是不是太不自量力了呢?人家共產黨是等到權力穩固、座穩了江山,才對原"第二戰線"的人大開殺界的,而我們這些朋友自己還在"惶惶如喪家之犬",或流亡在異國他鄉,就要"鏟除異端",試想誰還敢與你共謀大業呢?!

共產政權經過半個多世紀的養精蓄銳,不僅頑固,力量也的確強大了,它有300多萬正規軍隊;200多萬公安警察;100多萬武裝警察;幾千萬黨政官僚。難道光憑你一個什麼"民主黨"就可以對付得了?在這麼一個強大的對手面前,需要有千千萬萬具有獻身精神,優秀的中華兒女,一波一波向這個頑固堡壘發起衝擊,就像海水衝擊岸邊的岩石一樣,經過無數次的沖洗,堅硬的岩石就成為細砂了。這"千千萬萬具有獻身精神的精英",就包括宗教人士、法輪功修煉者、失去土地的農民、城市折遷居民、下崗失業工人、維權律師、知識精英和體制內的成員……組成一股浩浩蕩蕩的力量,向著這個頑固堡壘衝去,一旦時機成熟,勝利就在眼前了!

本人才疏學淺,又沒見過大世面,但卻經歷了共產極權專制的全過程,也是一個吃"狼奶"長大的人,我看到了"狼奶"對全民族危害的根深蒂固,只要在共產中國生活過的人,不管他現在生活在何處,從事何種職業,都有一個如何擺脫"狼奶"對我們的腐蝕的嚴重問題,這恐怕不能用擺資格、論學歷可以解決得了的,必須對專制政權有極大的仇恨並與之徹底決裂的決心,還要有寬廣的胸懷──海納百川,拋棄個人和小團體的私利,強敵當前視團結為生命,才能將民主運動順利推向前進!

所以我們還是腳踏實地,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從開好這次中國民運2006年歐洲大會做起,將中國民運2006年歐洲大會開成一個真正團結的大會,才能擔當起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重任,將寶貴的時間耗費在無聊的爭論中,就是愧對歷史、愧對中華民族、愧對子孫……

這是我對大會和全體從事民運朋友的衷心希望,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

不能到柏林來參加大會,國內分會場共產黨又不讓設,那末我除了在網路上積極參與外,還是讓我來做好我的"本行"──"跑龍套"的角色,在會場外為大會搖旗吶喊,為大會造聲勢,各位需要我做什麼事請儘管吩咐,我會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的。

在此,我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將全球支援中國民主化大會開成一個團結的大會,使民運邁向新台階爭取更大勝利的大會!

(丙戌年二月十二日;西曆2006年3月11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