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棋王弒母賣兒

發表:2006-05-22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名鼎鼎的河南中國像棋冠軍「棋王」別慶軒所向披靡,獲獎無數。但是,這名棋王不務正業、性情暴戾,為籌賭棋本錢竟賣掉兒子;他並因向父母要錢未果,竟然對母親痛下殺手。

  別慶軒於潛逃兩年後,最近在浙江落網,日前被起訴。

  提起別慶軒這名字,河南像棋界無人不知。洛陽市各類像棋大賽中,他總是拿第一,還多次獲全省冠軍。中國八大古都像棋大賽,他也獲過獎。別慶軒還憑高超的棋藝賭棋,贏得不少彩金。

  但是,這名棋王性情暴戾,他自小迷上像棋,成年後沉溺,被單位開除。別慶軒對家人全無感情,甚至懷疑父親、弟弟與妻子有染。大多時間裏,妻子成了其出氣袋,非罵即打。再看看兒子,別慶軒愈看愈不像自己親生的,肯定是個野種。結婚兩年後,他就離婚了。

  一次下殘棋時,很少輸棋的他,竟然一敗塗地,妻子已走了,沒地方發泄!別慶軒沒了賭本,找父母要錢,被父母大罵一通;走投無路之際,他將親生兒子帶到鄭州,以5000元人民幣賣給一位「好友」。

  每次看到父母,別慶軒的眼光中只有仇恨。父親姓別,他稱父親為「老鱉」;母親姓郎,他稱母親為「老狼」。

  2004年6月3日早上,別慶軒帶著一把尖刀來到父母住處。不一會,母親下樓倒垃圾,別慶軒殺氣騰騰衝上去,母親感到不妙,轉身往樓上跑,邊跑邊喊丈夫名字。別慶軒扑了上去,朝母親胸口和肩膀連捅數刀,直到她不動時才匆忙離開。

  之後洛陽市警方判斷別慶軒有重大作案嫌疑,於是採取拘捕行動。可是此時別慶軒已失了蹤。

  別慶軒對殺害生母的犯罪事實,直認不諱。

  當流浪棋王 每局贏萬元

  別慶軒行凶後,帶著一副像棋逃到浙江,靠與別人賭棋為生。

  他棋藝高超,很快在當地站住腳跟,並常常參加當地的像棋賽,屢獲佳績;但是也因為棋藝超卓,棋友為了找尋破解他的方法,上網查資料,才赫然發現別慶軒是殺人通緝犯。

  身無分文的別慶軒逃到浙江麗水,不敢暴露真名,四處躲藏。別慶軒認為,只要有棋藝,不會沒吃飯錢!他檢到一張身份證,感覺照片上面的人有點像自己,就冒名頂替。

  別慶軒與人比賽,每天都有一兩百元的進賬,有時一局棋能贏數千元甚至上萬元。後來,他時常參加當地的像棋比賽,一再獲得佳績,被當地人稱為「流浪棋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