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棋王弑母卖儿

发表:2006-05-22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名鼎鼎的河南中国象棋冠军“棋王”别庆轩所向披靡,获奖无数。但是,这名棋王不务正业、性情暴戾,为筹赌棋本钱竟卖掉儿子;他并因向父母要钱未果,竟然对母亲痛下杀手。

  别庆轩于潜逃两年后,最近在浙江落网,日前被起诉。

  提起别庆轩这名字,河南象棋界无人不知。洛阳市各类象棋大赛中,他总是拿第一,还多次获全省冠军。中国八大古都象棋大赛,他也获过奖。别庆轩还凭高超的棋艺赌棋,赢得不少彩金。

  但是,这名棋王性情暴戾,他自小迷上象棋,成年后沉溺,被单位开除。别庆轩对家人全无感情,甚至怀疑父亲、弟弟与妻子有染。大多时间里,妻子成了其出气袋,非骂即打。再看看儿子,别庆轩愈看愈不像自己亲生的,肯定是个野种。结婚两年后,他就离婚了。

  一次下残棋时,很少输棋的他,竟然一败涂地,妻子已走了,没地方发泄!别庆轩没了赌本,找父母要钱,被父母大骂一通;走投无路之际,他将亲生儿子带到郑州,以5000元人民币卖给一位“好友”。

  每次看到父母,别庆轩的眼光中只有仇恨。父亲姓别,他称父亲为“老鳖”;母亲姓郎,他称母亲为“老狼”。

  2004年6月3日早上,别庆轩带着一把尖刀来到父母住处。不一会,母亲下楼倒垃圾,别庆轩杀气腾腾冲上去,母亲感到不妙,转身往楼上跑,边跑边喊丈夫名字。别庆轩扑了上去,朝母亲胸口和肩膀连捅数刀,直到她不动时才匆忙离开。

  之后洛阳市警方判断别庆轩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采取拘捕行动。可是此时别庆轩已失了踪。

  别庆轩对杀害生母的犯罪事实,直认不讳。

  当流浪棋王 每局赢万元

  别庆轩行凶后,带着一副象棋逃到浙江,靠与别人赌棋为生。

  他棋艺高超,很快在当地站住脚跟,并常常参加当地的象棋赛,屡获佳绩;但是也因为棋艺超卓,棋友为了找寻破解他的方法,上网查资料,才赫然发现别庆轩是杀人通缉犯。

  身无分文的别庆轩逃到浙江丽水,不敢暴露真名,四处躲藏。别庆轩认为,只要有棋艺,不会没吃饭钱!他检到一张身份证,感觉照片上面的人有点像自己,就冒名顶替。

  别庆轩与人比赛,每天都有一两百元的进账,有时一局棋能赢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后来,他时常参加当地的象棋比赛,一再获得佳绩,被当地人称为“流浪棋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