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舊忘新 中共的「老人症狀」越加嚴重

作者:古今 發表:2006-05-23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一些不同事物的事理驚人的相通,也就是中國古代哲學中的「天人合一」「宇宙一體」的思想。

生理上人進入老年,對新近的事物容易健忘,而對時過遙遠的青少年時代的往事卻記憶猶新、唸唸難忘,嚴重者則可歸入「老年痴呆症」。

中共末代政權的「老人症狀」越來越明顯:剛剛過去30年的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中共以自己的「遺忘」來強制全國人民一道遺忘,卻要紀念什麼「長征勝利七○週年」「中共建黨85週年」這些陳年舊功,指望靠回味「當年之勇」來添補越來越心虛氣短的自信。

本來,新陳代謝,去舊迎新是自然規律。一個政黨一個朝代同一個人一樣,自打生下來就會從「少年兒童」走向「青壯年」繼而走向「老年」最後走向「死亡」。秦始皇武力統一中國後,一指望自己「長生不老」二指望「帝業萬代相傳」,結果被徐福騙了一下,帶三千童男童女尋不死藥一去不歸,自己則50而「駕崩」;他建立的不可一世的「虎狼之秦」,很快地「二世而亡」,反而成為歷史上少有的短命王朝。可見自然規律真正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毛澤東自比秦始皇,狂妄之極,要全中國人扯破嗓子高喊其「萬歲」「萬壽無疆」,結果也難免一死,附加陪上老婆坐牢,侄子被囚...的下場。

毛澤東自標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應知人生百年的自然規律,硬要「萬歲」豈不「痴人說夢」?

是的,正是他越過中年步入老年,以日益加重的「老年症狀」來支配自己的頭腦,用少年青年期的狂妄及成功感來代替眼前的日漸衰老的判斷能力,「以其昏昏,使人昭昭」,難免落個「滿朝萬歲聲未落,緯中龍體已冰涼」的笑話。但是毛魔頭讓8000萬中國人為其老年痴呆做了犧牲陪葬,罪孽深重,一定有被「焚屍揚灰」的歷史總清算的那一天。

毛澤東作古,中共能不能返老還童?結論是一樣的不可能。中共從早期的「理想主義」變成現在的「實用主義」,已經呈現老化狀態,它對「理想主義」的體味只能寄託於回憶年輕時的往事:「想當年老子如何如何」,但這是根本無濟於事的。為什麼對最新的事物:比如四五運動,八六學潮,文革反正,八九民運,法輪功...不是都在當時被說成「偉,光,正」的新的功績與宣傳材料的嗎?轉眼又成了不能提起的必須遺忘的往事。這不是典型的「老年痴呆」症狀又是什麼?

雖然中共換了幾茬新人,又吸了幾口新鮮氧氣,但固有的老化體制不變,衰老僵化有增無減。對於活生生的事實可以老眼昏花,視而不見,對於精闢明晰的批評批判,要麼裝聾作啞,要麼大發雷霆,斥別人是什麼「別有用心」的「敵對勢力」。自我老大,倚老賣老的老面子似乎保住了,但死之將近卻無法避免,只不過固執地回味當年之勇來製造可以不死的幻覺。

年輕一代本來可以比老一代思想開放,易於接受新生事物。但是中共一黨獨裁這個制邪造惡的魔鬼機制依舊,生生地造就了一批有現代文化的新生法西斯分子。中共整體的老化趨死,必然把它的附體細胞,不管是不是新生細胞一起帶向死亡。年輕一代的中共法西斯分子只有卑鄙自私的實用主義,它只能靠用它前輩的理想主義色彩來化裝自己,那樣子如同將瀕死之人濃妝艷抹、化裝得 「栩栩如生」 那般更加令人噁心。

其實、毛澤東曾同黃元培談到過避免王朝「週期律」的問題、還表示「我們已經找到了避免週期律的辦法,那就是民主」。但是「好話只是說,壞事放手做」的毛澤東硬是將中共按著週期律走到底,使得這個行將就木的黨老年症狀越來越明顯發作,不可救藥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