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旧忘新 中共的“老人症状”越加严重

作者:古今 发表:2006-05-23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一些不同事物的事理惊人的相通,也就是中国古代哲学中的“天人合一”“宇宙一体”的思想。

生理上人进入老年,对新近的事物容易健忘,而对时过遥远的青少年时代的往事却记忆犹新、念念难忘,严重者则可归入“老年痴呆症”。

中共末代政权的“老人症状”越来越明显:刚刚过去30年的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中共以自己的“遗忘”来强制全国人民一道遗忘,却要纪念什么“长征胜利七○周年”“中共建党85周年”这些陈年旧功,指望靠回味“当年之勇”来添补越来越心虚气短的自信。

本来,新陈代谢,去旧迎新是自然规律。一个政党一个朝代同一个人一样,自打生下来就会从“少年儿童”走向“青壮年”继而走向“老年”最后走向“死亡”。秦始皇武力统一中国后,一指望自己“长生不老”二指望“帝业万代相传”,结果被徐福骗了一下,带三千童男童女寻不死药一去不归,自己则50而“驾崩”;他建立的不可一世的“虎狼之秦”,很快地“二世而亡”,反而成为历史上少有的短命王朝。可见自然规律真正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毛泽东自比秦始皇,狂妄之极,要全中国人扯破嗓子高喊其“万岁”“万寿无疆”,结果也难免一死,附加陪上老婆坐牢,侄子被囚...的下场。

毛泽东自标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应知人生百年的自然规律,硬要“万岁”岂不“痴人说梦”?

是的,正是他越过中年步入老年,以日益加重的“老年症状”来支配自己的头脑,用少年青年期的狂妄及成功感来代替眼前的日渐衰老的判断能力,“以其昏昏,使人昭昭”,难免落个“满朝万岁声未落,纬中龙体已冰凉”的笑话。但是毛魔头让8000万中国人为其老年痴呆做了牺牲陪葬,罪孽深重,一定有被“焚尸扬灰”的历史总清算的那一天。

毛泽东作古,中共能不能返老还童?结论是一样的不可能。中共从早期的“理想主义”变成现在的“实用主义”,已经呈现老化状态,它对“理想主义”的体味只能寄托于回忆年轻时的往事:“想当年老子如何如何”,但这是根本无济于事的。为什么对最新的事物:比如四五运动,八六学潮,文革反正,八九民运,法轮功...不是都在当时被说成“伟,光,正”的新的功绩与宣传材料的吗?转眼又成了不能提起的必须遗忘的往事。这不是典型的“老年痴呆”症状又是什么?

虽然中共换了几茬新人,又吸了几口新鲜氧气,但固有的老化体制不变,衰老僵化有增无减。对于活生生的事实可以老眼昏花,视而不见,对于精辟明晰的批评批判,要么装聋作哑,要么大发雷霆,斥别人是什么“别有用心”的“敌对势力”。自我老大,倚老卖老的老面子似乎保住了,但死之将近却无法避免,只不过固执地回味当年之勇来制造可以不死的幻觉。

年轻一代本来可以比老一代思想开放,易于接受新生事物。但是中共一党独裁这个制邪造恶的魔鬼机制依旧,生生地造就了一批有现代文化的新生法西斯分子。中共整体的老化趋死,必然把它的附体细胞,不管是不是新生细胞一起带向死亡。年轻一代的中共法西斯分子只有卑鄙自私的实用主义,它只能靠用它前辈的理想主义色彩来化装自己,那样子如同将濒死之人浓妆艳抹、化装得 “栩栩如生” 那般更加令人恶心。

其实、毛泽东曾同黄元培谈到过避免王朝“周期律”的问题、还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避免周期律的办法,那就是民主”。但是“好话只是说,坏事放手做”的毛泽东硬是将中共按着周期律走到底,使得这个行将就木的党老年症状越来越明显发作,不可救药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