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文化是如何對傳統文化進行滲透的 ——從中共篡改《西遊記》說開去

作者:黃芩 發表:2006-05-23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有一套國內出的動畫片《西遊記》,那天陪著兒子一起看,誰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深感中共的恐怖,黨文化如此無孔不入的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行著破壞。

整套動畫片幾乎沒有一個故事不是按照黨的要求篡改過的,黨文化無所不在的滲透在傳統文化中,天神的形象弄得像地獄裡的鬼,整部動畫片充斥著欺騙、謊言、暴力,表面上看上去該片是在宣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實際上則是在宣揚仇恨、無神論,為黨所用。

就拿《西遊記》開篇《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來說,原著中美猴王為擺脫生死輪迴、求長生不老之道離開花果山,歷經千辛萬苦,學人禮,學人話,朝餐夜宿,四處漂泊八、九年之後,方找到須菩提祖師。可是在動畫片《西遊記》中,美猴王不費吹灰之力,就被由須菩提祖師的兩個童子化成的仙鶴提到師父跟前,無視求道之艱辛。

原著中提到孫悟空在遇到須菩提祖師後的六七年裡,每日與眾師兄學言語禮貌、講經論道,習字焚香。閑時即掃地鋤園,養花修樹,尋柴燃火,挑水運漿。經過這些磨練,才得到須菩提祖師的詢問。動畫片中,一見面,須菩提祖師就要傳他道。當被問及為什麼要學道時,猴王竟然說為了打敗鄰居混世魔王,為了不受欺負,要學本事。把猴王對求道、嚮往返本歸真的含義統統抹殺。

原著中由於孫悟空一心只想學長生不老之術,不管須菩提祖師給他提供什麼修煉方法,只要是不能達到長生不老的目的一概拒絕,由於他堅定的尋求真道之心,才促成了機緣得到須菩提祖師的真傳。而動畫片《西遊記》中,孫悟空也拒絕師父提供的許多修煉之道,原因卻是不好玩、沒有勁兒。

如此種種,貫穿整個動畫片《西遊記》,跟原著真是大相逕庭,純粹是挂羊頭買狗肉。把書中凡是涉及到道德、倫理、修煉等精髓一概刪除,用暴力、仇恨、謊言、投機取巧、偷工減料等來取而代之。這樣的黨文化能教育出來什麼人,可想而知。

無怪乎,自從有了中共,整個中華大地血雨腥風。從殺人搶劫、花錢買凶,到當眾強姦婦女、幾百人當街圍觀強姦;從中共搞的三反五反、公私合營、反右,到一片殺聲的文化大革命和歷次政治運動;從中共利用整部國家機器對付手無寸鐵的農民、工人、知識份子和市民,到如今活體摘取法論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哪裡有中共邪靈,哪裡就充滿了貧窮、血腥、暴力和恐怖,中共一天不滅,中華大地就一天不得安寧。

2006年5月22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