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的老鼠

作者:記者張雁飛 發表:2006-05-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消息 打死兩隻小老鼠,竟招來數十隻碩鼠報復。一到夜晚,它們便結隊出現在屋頂花園,啃花朵、咬草根,好好的青籐屋頂被咬得七零八落,無論用什麼辦法,都不能將它們驅走。

鏡頭一

清早起床 屋頂花園落滿嫩葉

我們在劉先生的屋頂花園看到,地上堆滿了嫩綠色的新鮮樹葉,抬頭一看,青籐屋頂千瘡百孔,陽光正透過碩大的漏洞照射下來。陽臺四周蘭草被齊根咬斷,數朵花凌亂地躺在花盆泥土裡。白色的地磚上,能看到密集的老鼠趾印,許多黑色的米狀糞便殘留在地上。

「本來我這個青籐長勢很好,平時屋頂一點太陽都照不進來。」劉先生苦惱地說,他去年搬到此地,並修建了屋頂花園,平時家裡很少見到老鼠。為防止窗台上的綠豆被啃食,他在防護欄上放置了粘鼠板。18日一早,兩隻小老鼠被粘在上面,他當即將其打死並扔在門外。當晚,他聽見家裡四處都是窸窸窣窣的聲音。

第二天一早,他登上屋頂花園便傻了眼:成片的嫩葉堆在地上,斷葉根部有動物牙齒撕咬的痕跡。平時厚密紮實的牛麻籐(音)屋頂變得千瘡百孔,最大的一個洞人都可以鑽過。

鏡頭二

成群老鼠在屋頂鋼絲「狂舞」

起初,劉先生以為是牛麻籐生病而導致大量落葉。經仔細查看後園林專家告訴他:「我們沒辦法,這個是老鼠咬的。」

當晚,劉先生便潛伏在花園暗處,觀察老鼠的動向。凌晨2時許,萬籟俱寂,正當他準備下樓休息時,突然一條黑線出現在地面上。他定睛一看,原來是許多老鼠排成一條隊在地面上奔跑,它們像事前約定好一般,順著欄杆爬上花園屋頂,在鋼絲上竄來竄去,並不斷啃食著屋頂上的植物,「刷刷」聲中,大片樹葉掉落下來。 「起碼有30多隻耗子!」說起成群的老鼠,劉先生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在接下來的幾天,老鼠們更加猖獗,咬斷花盆裡的花草,四處拉下糞便,還把垃圾叼出來堆在地上。

鏡頭三

下藥 狗嚇 主人拿老鼠莫奈何

為了滅鼠,劉先生買來粘鼠板,可上面除了成片腳印外,一隻老鼠都沒粘到。他又在花臺四周放置了滅鼠藥,整整3天,鼠藥都沒有減少。此時,老鼠卻更加猖獗,將戰場移至劉先生家裡,把大米、肥皂、花生拖得滿地都是。一到晚上,劉先生就只能將臥室門窗封死,防止老鼠偷襲。

劉先生又聽從朋友建議,把家裡的土狗「灰灰」牽到樓上,試圖把老鼠嚇走。可灰灰叫了整晚,花園還是被老鼠攪得一團糟。「唉,我的確是沒辦法了。」劉先生苦惱地說道。

記者張雁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