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的老鼠

作者:记者张雁飞 发表:2006-05-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打死两只小老鼠,竟招来数十只硕鼠报复。一到夜晚,它们便结队出现在屋顶花园,啃花朵、咬草根,好好的青藤屋顶被咬得七零八落,无论用什么办法,都不能将它们驱走。

镜头一

清早起床 屋顶花园落满嫩叶

我们在刘先生的屋顶花园看到,地上堆满了嫩绿色的新鲜树叶,抬头一看,青藤屋顶千疮百孔,阳光正透过硕大的漏洞照射下来。阳台四周兰草被齐根咬断,数朵花凌乱地躺在花盆泥土里。白色的地砖上,能看到密集的老鼠趾印,许多黑色的米状粪便残留在地上。

“本来我这个青藤长势很好,平时屋顶一点太阳都照不进来。”刘先生苦恼地说,他去年搬到此地,并修建了屋顶花园,平时家里很少见到老鼠。为防止窗台上的绿豆被啃食,他在防护栏上放置了粘鼠板。18日一早,两只小老鼠被粘在上面,他当即将其打死并扔在门外。当晚,他听见家里四处都是窸窸窣窣的声音。

第二天一早,他登上屋顶花园便傻了眼:成片的嫩叶堆在地上,断叶根部有动物牙齿撕咬的痕迹。平时厚密扎实的牛麻藤(音)屋顶变得千疮百孔,最大的一个洞人都可以钻过。

镜头二

成群老鼠在屋顶钢丝“狂舞”

起初,刘先生以为是牛麻藤生病而导致大量落叶。经仔细查看后园林专家告诉他:“我们没办法,这个是老鼠咬的。”

当晚,刘先生便潜伏在花园暗处,观察老鼠的动向。凌晨2时许,万籁俱寂,正当他准备下楼休息时,突然一条黑线出现在地面上。他定睛一看,原来是许多老鼠排成一条队在地面上奔跑,它们像事前约定好一般,顺着栏杆爬上花园屋顶,在钢丝上窜来窜去,并不断啃食着屋顶上的植物,“刷刷”声中,大片树叶掉落下来。 “起码有30多只耗子!”说起成群的老鼠,刘先生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在接下来的几天,老鼠们更加猖獗,咬断花盆里的花草,四处拉下粪便,还把垃圾叼出来堆在地上。

镜头三

下药 狗吓 主人拿老鼠莫奈何

为了灭鼠,刘先生买来粘鼠板,可上面除了成片脚印外,一只老鼠都没粘到。他又在花台四周放置了灭鼠药,整整3天,鼠药都没有减少。此时,老鼠却更加猖獗,将战场移至刘先生家里,把大米、肥皂、花生拖得满地都是。一到晚上,刘先生就只能将卧室门窗封死,防止老鼠偷袭。

刘先生又听从朋友建议,把家里的土狗“灰灰”牵到楼上,试图把老鼠吓走。可灰灰叫了整晚,花园还是被老鼠搅得一团糟。“唉,我的确是没办法了。”刘先生苦恼地说道。

记者张雁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