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忠:拒絕遺忘文革 認清中共本質

發表:2006-05-23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是中共摧殘無數無辜生命以及中國的古老文化的一場歷史浩劫。在文革40週年的今天,專題採訪了曾經一心愛黨,反而被中共關了14年監獄的陳世忠教授。

陳世忠教授是被共產黨一手培養起來,又送到蘇聯去留學的所謂「根紅苗正」 的共產黨的接班人,積極追隨者。80年代,劉賓雁的著名報告文學「第二種忠誠」, 他就是其中的主人翁之一。出於對共產黨的忠誠,他發自內心地想幫助「黨和毛主席」改正錯誤,寫了萬言書而獲罪,蹲了十四年半的冤獄。1981年才得到所謂「平反」。

陳世忠在監獄中經歷了文革的全過程,親眼見到了中共監獄的黑暗與無人性。陳世忠表示,在文革中,令人難忘的事情非常多。作為犯人,他見證的是更黑暗的事實。許多犯人在非人的虐待與折磨中死去,甚至是被無理地蓄意殺害。令他一生難忘的是一位積極勞動服刑,只想獲得黨的「寬大處理」的,本來就是無辜判刑的犯人李植榮,因為警戒解放軍的找碴報復,強逼他走出警戒線,又以此為藉口,而被無辜槍斃。

陳世忠說,在監獄裡吃不飽,但每天還要幹活。食堂裡說有剩菜的時候,他就去拚命吃,那個心情就是恨不得吃了這一頓飯以後,就永遠不知道餓的滋味了。因為長期挨餓,只有偶爾才能吃飽一次飯,最後他落下了胃病。出獄「平反」後,他不得不做了胃的大部切除手術。

(原聲)如果不是文化大革命,不是監獄的生活,我大概不需要這樣的手術。而我一身,渾身上下,有五次外科手術,這都要「感謝」我們的勞改生活。

(原聲)「還有一個卑鄙的事情,我舉個例子,比如我們2,30個犯人,其中一個被懷疑偷東西。無論他真偷假偷都不重要。懷疑他偷東西就要組織一個批鬥會:啊你老老實實交待,你到底偷沒偷。他如果沒偷他當然不能說他偷了,如果他偷了,他也可能抵賴,他也不承認。進行了半個小時左右,也沒有結果,怎麼辦呢,於是我們指導員和隊長:啊好吧,那我們出去抽點煙,你們幫助幫助吧。然後出去了,這些犯人心領神會。他們是怎麼心態呢?就是我啊有一肚子的怨恨,但是衝著帶著槍的解放軍,統治我們的專政工具,共產黨的幹部,我又無可奈何,我怎麼辦呢?我只能把這股怨氣,這股仇恨,發泄在那個沒有抵抗能力的同犯的身上。所以隊長剛一出門,他們就拳打腳踢,施展渾身的解數,把這個被批鬥的犯人打得頭破血流,鼻青眼腫。於是,過了一段時間,隊長進來了:哎呀,怎麼可以這樣呢,這違反規矩的,你怎麼可以打人呢。哎,你看,你要是老實交待了,不就免了皮肉之苦了呢,快交待把。就這種偽善,故意做作出來了那種虛偽的勁頭,我也是終生難忘。所以你問我什麼我最難忘啊,我可以告訴你,勞改隊的事一百件我都忘不了。」

陳世忠說,中共培養接班人,就是教人變得殘酷。如果不符合毛澤東個人或他的思想的話,下一秒你就從同志變成敵人。

(原聲)「折磨人,摧殘人的方法那真是集古今中外之大全。你想都想不出來,要多卑鄙有多卑鄙,要多惡劣有多惡劣。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它的黨文化培養出來的一個精神世界的背景,就是這樣的,對人也要殘酷。那麼你說:不啊,我們那個共產黨也說了對同志也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啊。對啊,那同志怎麼會變成敵人你知道嗎?劉少奇是不是同志啊?但是一段時間你就可以變成敵人,你只要一句話和毛澤東的思想,和毛澤東本人對立的話,你馬上就被打成敵人。你說右派怎麼來的?右派本來哪個是敵人來著?你只要說幾句心裏話,這句心裏話,黨又不愛聽,或者你的黨支部書記不愛聽就把你打成右派。右派就是敵人。我們還照顧一下你,我們按人民內部矛盾來處理你這敵我矛盾,只給你22年的下放勞動怎麼樣。這就是我們永遠難忘的。」

陳世忠表示,文革的舊賬必須清算,毛澤東的餘毒也需要得到清算。

(原聲)「文革留給我們的教訓,第一條就是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重複性的錯誤是什麼呢?就是文革的舊賬沒有得到清算。文革的舊賬沒有得到清算什麼呢?實質上講就是毛澤東的餘毒沒有得到清算。」

(原聲):「統治者它千方百計想讓人民忘卻,忘卻什麼?忘卻文化大革命,忘卻六四北京大屠殺,忘卻對法輪功的鎮壓等等。而我們一切有正義感的,有良心的中國人,我們的任務就是喚醒民眾,叫人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一出出的悲劇,這一狀狀的罪行!這就是我對文革的看法和認識!」

文革是中共摧殘無數無辜生命以及中國的古老文化的一場歷史浩劫。在文革40週年之際,本臺記者專題採訪了曾經一心愛黨,反而被中共關了14年監獄的陳世忠教授。
首先,陳先生說:中共頭子毛澤東是文革悲劇的罪魁禍首。
(原聲)「我簡單的形容文革,那就是第一:文革的罪魁禍首就是毛澤東,這點是責無旁貸的,必須毫不含糊的提出來。因此要清算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必須把文革也作為一個重點之一。」

其次,文革是中共統治的必然結果。
(原聲)「第二,文革不是突然發生的,是中國的醬缸文化,再加上毛澤東刻意培育的個人崇拜,雷鋒精神,一連串的打擊知識份子,打擊自由思想造成的惡果。」

最後,陳先生說:讓子孫萬代永遠不要忘記文革浩劫。
(原聲)「文革的餘毒不是一天兩天能清算的。我們的責任就是讓我們的子孫萬代永遠不要忘記文革,要像巴金先生建議的那樣,建立全國性的文革博物館。我這裡有雙鞋子,我可以奉獻給文革博物館,作為祖國苦難的見證。」

在談到最近他遇到當年六四期間擔任天安門糾察隊隊長張健時,陳先生說:
(原聲)「大家都聽說過,叫張健。張健就是鐵證,他身上大腿上就中了三槍,就是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上向他掃射的子彈。可是,恬不知恥的中國政權還恬著臉說,天安門廣場沒放一槍,沒死一人。誰敢說真話,像蕭斌那樣就給判十年徒刑,判得比學生領袖王丹還重。你說世界上有這麼不講理的政權嗎?我為我的祖國一哭,我感到非常痛心,我感到我們才是真正的炎黃子孫,它們是炎黃的不肖子孫!」

陳世忠表示,中共的統治與毒害,導致了現在中國人與人之間都是豺狼的關係。人與人已經沒有互相幫助和關愛了,而是非人道的互相傷害與殘酷鬥爭。
(原聲)「為什麼說它不人道呢,它不是一個講究人道的國家,人道的政黨呢?因為它從文化大革命以前到文化大革命中間,一貫是把人道主義,人權,人信都看成是,都說成是資產階級的東西來批判,那麼反過來是什麼,人和人之間是豺狼的關係,階級鬥爭的關係。階級鬥爭一抓就靈,就天天講,日日講,月月講,所以對敵人是越嚴厲越殘酷越好。」

陳世忠認為,在中國,今天人慾橫流,假藥,人心險惡等現象,除了中共提倡的無神論以外,就是文革對人心的扭曲而導致的。
(原聲)「我告訴你,除了無神論以外,無神論他不怕因果報應啊,就是文化大革命對人心的扭曲,批判所謂的人性論,所謂的批判資產階級的人道主義,所謂的批判人權。中共一聽人權就火冒三丈,其實它就是最不尊重人權的國家嘛。就像阿Q那樣,一聽到亮,一聽到燈,他就想到自己頭上的疤,他就害怕麼。這就是最根本的,最可怕的東西。而且我看得到一代兩代的人也肅清不了它的餘毒。尤其是,如果中國共產黨繼續像今天這樣統治下去的話,那麼它永遠不會肅清這樣的餘毒。」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