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忠:拒绝遗忘文革 认清中共本质

发表:2006-05-23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是中共摧残无数无辜生命以及中国的古老文化的一场历史浩劫。在文革40周年的今天,专题采访了曾经一心爱党,反而被中共关了14年监狱的陈世忠教授。

陈世忠教授是被共产党一手培养起来,又送到苏联去留学的所谓“根红苗正” 的共产党的接班人,积极追随者。80年代,刘宾雁的著名报告文学“第二种忠诚”, 他就是其中的主人公之一。出于对共产党的忠诚,他发自内心地想帮助“党和毛主席”改正错误,写了万言书而获罪,蹲了十四年半的冤狱。1981年才得到所谓“平反”。

陈世忠在监狱中经历了文革的全过程,亲眼见到了中共监狱的黑暗与无人性。陈世忠表示,在文革中,令人难忘的事情非常多。作为犯人,他见证的是更黑暗的事实。许多犯人在非人的虐待与折磨中死去,甚至是被无理地蓄意杀害。令他一生难忘的是一位积极劳动服刑,只想获得党的“宽大处理”的,本来就是无辜判刑的犯人李植荣,因为警戒解放军的找碴报复,强逼他走出警戒线,又以此为借口,而被无辜枪毙。

陈世忠说,在监狱里吃不饱,但每天还要干活。食堂里说有剩菜的时候,他就去拼命吃,那个心情就是恨不得吃了这一顿饭以后,就永远不知道饿的滋味了。因为长期挨饿,只有偶尔才能吃饱一次饭,最后他落下了胃病。出狱“平反”后,他不得不做了胃的大部切除手术。

(原声)如果不是文化大革命,不是监狱的生活,我大概不需要这样的手术。而我一身,浑身上下,有五次外科手术,这都要“感谢”我们的劳改生活。

(原声)“还有一个卑鄙的事情,我举个例子,比如我们2,30个犯人,其中一个被怀疑偷东西。无论他真偷假偷都不重要。怀疑他偷东西就要组织一个批斗会:啊你老老实实交待,你到底偷没偷。他如果没偷他当然不能说他偷了,如果他偷了,他也可能抵赖,他也不承认。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也没有结果,怎么办呢,于是我们指导员和队长:啊好吧,那我们出去抽点烟,你们帮助帮助吧。然后出去了,这些犯人心领神会。他们是怎么心态呢?就是我啊有一肚子的怨恨,但是冲着带着枪的解放军,统治我们的专政工具,共产党的干部,我又无可奈何,我怎么办呢?我只能把这股怨气,这股仇恨,发泄在那个没有抵抗能力的同犯的身上。所以队长刚一出门,他们就拳打脚踢,施展浑身的解数,把这个被批斗的犯人打得头破血流,鼻青眼肿。于是,过了一段时间,队长进来了:哎呀,怎么可以这样呢,这违反规矩的,你怎么可以打人呢。哎,你看,你要是老实交待了,不就免了皮肉之苦了呢,快交待把。就这种伪善,故意做作出来了那种虚伪的劲头,我也是终生难忘。所以你问我什么我最难忘啊,我可以告诉你,劳改队的事一百件我都忘不了。”

陈世忠说,中共培养接班人,就是教人变得残酷。如果不符合毛泽东个人或他的思想的话,下一秒你就从同志变成敌人。

(原声)“折磨人,摧残人的方法那真是集古今中外之大全。你想都想不出来,要多卑鄙有多卑鄙,要多恶劣有多恶劣。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它的党文化培养出来的一个精神世界的背景,就是这样的,对人也要残酷。那么你说:不啊,我们那个共产党也说了对同志也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啊。对啊,那同志怎么会变成敌人你知道吗?刘少奇是不是同志啊?但是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变成敌人,你只要一句话和毛泽东的思想,和毛泽东本人对立的话,你马上就被打成敌人。你说右派怎么来的?右派本来哪个是敌人来着?你只要说几句心里话,这句心里话,党又不爱听,或者你的党支部书记不爱听就把你打成右派。右派就是敌人。我们还照顾一下你,我们按人民内部矛盾来处理你这敌我矛盾,只给你22年的下放劳动怎么样。这就是我们永远难忘的。”

陈世忠表示,文革的旧账必须清算,毛泽东的余毒也需要得到清算。

(原声)“文革留给我们的教训,第一条就是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重复性的错误是什么呢?就是文革的旧账没有得到清算。文革的旧账没有得到清算什么呢?实质上讲就是毛泽东的余毒没有得到清算。”

(原声):“统治者它千方百计想让人民忘却,忘却什么?忘却文化大革命,忘却六四北京大屠杀,忘却对法轮功的镇压等等。而我们一切有正义感的,有良心的中国人,我们的任务就是唤醒民众,叫人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一出出的悲剧,这一状状的罪行!这就是我对文革的看法和认识!”

文革是中共摧残无数无辜生命以及中国的古老文化的一场历史浩劫。在文革40周年之际,本台记者专题采访了曾经一心爱党,反而被中共关了14年监狱的陈世忠教授。
首先,陈先生说:中共头子毛泽东是文革悲剧的罪魁祸首。
(原声)“我简单的形容文革,那就是第一:文革的罪魁祸首就是毛泽东,这点是责无旁贷的,必须毫不含糊的提出来。因此要清算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必须把文革也作为一个重点之一。”

其次,文革是中共统治的必然结果。
(原声)“第二,文革不是突然发生的,是中国的酱缸文化,再加上毛泽东刻意培育的个人崇拜,雷锋精神,一连串的打击知识分子,打击自由思想造成的恶果。”

最后,陈先生说:让子孙万代永远不要忘记文革浩劫。
(原声)“文革的余毒不是一天两天能清算的。我们的责任就是让我们的子孙万代永远不要忘记文革,要像巴金先生建议的那样,建立全国性的文革博物馆。我这里有双鞋子,我可以奉献给文革博物馆,作为祖国苦难的见证。”

在谈到最近他遇到当年六四期间担任天安门纠察队队长张健时,陈先生说:
(原声)“大家都听说过,叫张健。张健就是铁证,他身上大腿上就中了三枪,就是解放军在天安门广场上向他扫射的子弹。可是,恬不知耻的中国政权还恬着脸说,天安门广场没放一枪,没死一人。谁敢说真话,像萧斌那样就给判十年徒刑,判得比学生领袖王丹还重。你说世界上有这么不讲理的政权吗?我为我的祖国一哭,我感到非常痛心,我感到我们才是真正的炎黄子孙,它们是炎黄的不肖子孙!”

陈世忠表示,中共的统治与毒害,导致了现在中国人与人之间都是豺狼的关系。人与人已经没有互相帮助和关爱了,而是非人道的互相伤害与残酷斗争。
(原声)“为什么说它不人道呢,它不是一个讲究人道的国家,人道的政党呢?因为它从文化大革命以前到文化大革命中间,一贯是把人道主义,人权,人信都看成是,都说成是资产阶级的东西来批判,那么反过来是什么,人和人之间是豺狼的关系,阶级斗争的关系。阶级斗争一抓就灵,就天天讲,日日讲,月月讲,所以对敌人是越严厉越残酷越好。”

陈世忠认为,在中国,今天人欲横流,假药,人心险恶等现象,除了中共提倡的无神论以外,就是文革对人心的扭曲而导致的。
(原声)“我告诉你,除了无神论以外,无神论他不怕因果报应啊,就是文化大革命对人心的扭曲,批判所谓的人性论,所谓的批判资产阶级的人道主义,所谓的批判人权。中共一听人权就火冒三丈,其实它就是最不尊重人权的国家嘛。就像阿Q那样,一听到亮,一听到灯,他就想到自己头上的疤,他就害怕么。这就是最根本的,最可怕的东西。而且我看得到一代两代的人也肃清不了它的余毒。尤其是,如果中国共产党继续像今天这样统治下去的话,那么它永远不会肃清这样的余毒。”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