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余傑、王怡:開啟信仰的智慧

作者:梅酉 發表:2006-05-26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1日,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會見了「中國人權活動人士」余傑、王怡、李柏光,數日後於網路上揭示此事過程中「拒郭事件」,頗感遺憾。今聞余傑、王怡先生拒絕郭飛雄先生一同前往白宮,原因是擔心郭先生在布希總統面前提及法輪功問題,訝異不止,深深遺憾!

余傑、王怡二位先生在中國民主自由運動事業中所展現出的才華和勇氣已為世人注目,此處不贅言表。但在「拒郭事件」真由背後,表現出二位道德前輩言行甚為缺憾。這種缺憾並非客觀使然,而是二位先生思想誤差主致。甚者,作為基督信仰忠徒,余王二位在「拒郭事件」中暴露了信仰智慧的短缺抑或遺失。

「六四」之後,大陸諸多名士,無論左派右派非常擅長一種理論的蔓延與遊說:「六四」使中國民運活動倒退了幾十年,使中國自由民主的實現與未來拉開了距離,更有人對為民請命的趙紫陽先生頗有微詞,「六四」的奉獻者成了這些人物嘴中推卸改革失敗的承擔責任人。在中共當局還沒有想好該用什麼樣的理論來迷惑民眾時,一幫用嘴愛國的名士先中共之覺,為它自覺擬好了文稿。這正是中共所需要和所快樂的。

這就好比,強盜打家劫舍,家人奮力反抗,你卻指責家人:因你的反抗,家裡的家什被打碎了,咱家從此以後又要貧窮了!這是什麼樣的邏輯呢?說輕一點是懦夫邏輯,說重一點就是幫凶邏輯了。無論什麼邏輯,它都是中共愚民文化給它統治下的知識份子安排好的一條「名利雙收」的道路:於民面前,他們仍然是自由領袖與文化先鋒,於中共面前,他們潛意識地指鹿為馬、巧妙附和。

當然,我這裡不是說余王二位是此種人。「拒郭事件」上,暴露他們三大誤區。

其一,他們在對待法輪功問題上,信仰思維犯有錯誤。法輪功不同於「六四」的層面在於其是人類信仰領域內的事情。余王二位乃基督徒,對信仰範疇內的問題以及信仰在人類社會面前所碰觸到的政治問題應該不會陌生。

信仰是表現在人類社會而又超越於人類社會生態本質的生命常在形態,因此耶酥也常說我的國不在這個世界。表現在人類歷史上的信仰迫害往往是邪惡政治力量的介入。基督信仰被迫害的最嚴重時期不在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當今中共所扮演的角色,是在2000年前的羅馬尼祿政權時期,那時恰逢耶酥親身傳道,實際上也是基督道之始。

耶穌曾多次預言,他的門徒將因他而遭受迫害,並教誨他們如何面對。傳道初期,耶穌曾對他的門徒說,「我派你們出去,猶如將羊送入狼群,------有人會捉你們上法庭,在會堂上鞭打你們,還會為我而被帶到君王官兵面前受審,你們不要有顧慮。」,「連主人都要被人罵作魔王,何況他的家人呢?那些只能殺害你們的身體、但不能殺害你們靈魂的人,不要怕他們。」 耶穌還說,「那些看重生命的反而失去生命:而那些為我舍棄生命的,反而能得著生命。」

在尼祿迫害耶酥時,耶酥的門徒表現各異。彼德正如耶酥所預言三次否認主,而猶大則出賣了耶酥。十二門徒絕大部分因堅持基督信仰而最終遭到迫害。300年間,一代又一代虔誠的基督徒,前仆後繼以驚人的勇氣和毅力,講訴真相,洗盡了耶酥蒙受的不白之冤。

如今的基督徒為所信仰付出的代價不能與歷史正上演的時刻相提並論了,在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與地區,基督徒所享有的信仰權利是代代前人用生命換來的。如果將今天的基督徒再現到當年的迫害環境中,是否能有十二門徒之堅忍呢?也許很多基督徒都會說一定能。是的,當年的彼得也是如此回答耶酥對他的預言的。請人們不要忘記,當年對基督與耶酥的信是沒有歷史積澱的,一切的判定不是靠經驗、靠文化、靠人類社會的猜測與非議,而是靠正信,就是對耶酥與主的信,用生命去實踐那個信。

今天,對法輪功與真善忍的信同樣也沒有借鑒,歷史是嶄新的一回。生命們如何去判斷?認同還是不認同?她在被邪惡中共迫害,人們做幫凶?旁觀?沉默?還是參與反迫害?一切又都是全新的考驗。有人說,我只信主耶酥,但主耶酥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是不是主耶酥沒有告訴你,法輪功學員是否是「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你就不去關注了?不是主耶酥的智慧不夠,而是如今的基督徒智慧不夠。

客觀的說,如果在今天中共對待法輪功如此大規模屠殺鎮壓的迫害中,基督徒們不能夠以信仰者同在之智慧支持、參與反迫害的話,再現當年的迫害基督與耶酥的環境,他們的表現將會令人擔憂,甚至更加荒唐。不是因為法輪功和《聖經》的差異導致基督徒不去支持反迫害,而是因為參與法輪功反迫害會遭到中共更為嚴厲的迫害,因為這個「怕」吧。信仰是禱告、是懺悔,更是言行一致的智慧與行為。維護基督信仰的形式並不是真正的信仰,如果那樣的話,中共三自愛國會最有信仰資格,它們的主持恐怕都是「部級」幹部。實踐耶酥的話,走向神,才是信仰的主體行為。

其二,余王二位在對待法輪功問題上表現出了對中共的認識不徹底。余傑、王怡先生認識中共暴政可謂深刻。但認識中共邪靈,還欠慧眼。暴政與邪靈有很大關聯,也有很大區別。暴政是人類社會層面的展現,也僅限於人類社會。而邪靈則需要用有神的思維來考察。真正的信仰不避諱談神,不是抽象的神,而是真實實在的神。《聖經》中也有關於中共惡龍的預言和描述。

中共邪靈所建政權對人類宗教信仰的吞噬與變異達到了登峰造極程度。宗教的迷失,中共罪大惡極。宗教人士不僅不修心重德,反而重權貪利。中共直接把持的中共三自愛國會、佛教協會自不必說。對於許多真正想修行,有信仰的人來說,中共極盡迫害之能事,通過用共產思維的一套東西潛移默化的改變信仰者社會意識達到對信仰內涵的破壞,歪曲信仰宗意,使信仰在信仰者道德流失和信仰者被動處世(因被打壓)的環境下走向消弱,走向形式主義,走向缺乏大義與神性的假道之途。這是邪靈在末世對道的最後陰謀。

有一個例子能很好的說明這個問題。我們依然不能迴避法輪功現象。在大量的家庭基督徒中,目前很少有人表現出對法輪功被迫害的關注與呼籲。而法輪功在海外三大媒體卻經常刊登揭露中共迫害家庭教會的事情。高智晟律師是一名基督徒,唯有他表現出對法輪功的極大關注,但他並不是因為有了基督信仰後,才表現出對法輪功事件的關注,反而是因為先關注法輪功信仰被迫害,才走入基督信仰中。某種意義上,他引領了現行基督信仰所應該關注的方向和行走的道路,可惜的是,跟隨者甚少。

信神,就應該能夠識別中共邪靈本性,就應該能夠洞察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深層原因,那其實就是一場末法末劫末世時期的宇宙正邪大戰。我想,無論人們信何種神,神一定會指示你站在正信一邊而反對中共邪靈,只要你開啟信仰真正的智慧。

其三、未能替法輪功呼籲是余王二位維權思維中的空白。因法輪功問題,高智晟經常被關心他的朋友與圈內人告誡。因為什麼呢?因為問題太敏感。什麼叫太敏感,就是中共太害怕。中共最害怕的問題反而被告誡不要去碰觸,是什麼邏輯?想保護中共?有關人士和余王二位恐怕都不能承認,是的。我想也不會。是想保護自己。但結果造成的就是保護了中共,保護了中共,最後就是毀滅自己。這是南轅北轍的做法,這是事與願違的結果。這是中共恐怖思維在人們深層意識中所留下的毒素,這樣的維權是按照中共既定的方式進行了。在中共黨文化中維權,再真的戲都是假演假唱。

從根本上維權,就一定要維護法輪功群眾的人權,從根本上實現信仰自由,就一定要實現法輪功信仰自由,從根本上解體中共邪靈,就一定要用真善忍的不同層面去比照自己內心,驅除黨文化毒素。不是說法輪功強為天下先,而是法輪功問題最能反映出社會、人心的根本問題。法輪功問題在每個人的心中得不到解決,那每個人自己的問題就將得不到解決。

清心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