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啃」斷了中國的脊樑!

發表:2006-05-2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是一個80後,閱讀本文前最好請先對號入座:

1、你文化低、技能差,只能在中低端勞動力市場上找苦、髒、累的工作,因怕苦怕累而索性躺在家中靠父母養活;
2、你大學畢業,對就業過於挑剔,總認為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賦閑在家;
3、你是個幻想幹一番大事業的青年人,有強烈的創業願望,但沒有目標,缺乏真才實學,總是不成功,又不願「寄人籬下」當個打工者,從而變成個無業者;
4、你頻頻跳槽,跳來跳去,最後「跳」到無事可做;
5、你是個下崗的年輕人,習慣用過去輕鬆的工作與如今的緊張繁忙相對比,越比越不如意,乾脆不就業;
6、你嫌工作太累、太緊張,而自動離崗離職。

如果你符合上述六條中的其中一條,那麼,「恭喜」你,你已經跨入「啃老」一族啦!如果你不符合,更要恭喜你,你是個有志好青年!

確切的說,對於「啃老」族這個概念還是從一個電視節目裡知道的。四川26歲的青年李國濤,好逸惡勞,不靠自己的勞動賺錢,只靠父母一共才1000元的退休金生活,還喜歡上網玩遊戲,游手好閑。這天由於想去網吧卻身無分文,伸手向父母要錢,母親給了10元,他嫌不夠,又伸手朝父親要,父親說死不給,於是兒子拿起菜刀,向老爹揮去,頃刻間血流如柱......

四川青年李國濤不僅僅是個「啃老」族,他已經上升到「砍老」的至高境界,令人嘆為觀止!

都說養兒能防老,如今老來須養兒。80後們崛起了,同時也開始啃老了。我想對那個啃老又砍老的畜生說:你還有人性嗎!

再看看當今的年輕人結婚,樓房越來越堂皇,電器越來越時尚,婚禮越來越豪華,這些剛工作沒幾年,甚至是「掙一分花兩分」的主,哪來那麼多銀子去擺譜?沒有什麼疑問,都是仰仗父母一輩子積攢的那點血汗錢,啃得老爹老娘鮮血淋漓,苦不勘言,卻強裝笑臉。你在家看著電漿、液晶純平數字電視,老爹老娘還看十幾年前的21寸彩電,你開車遊街閑逛,你老爹老娘去乘公交車,你去酒店裝闊,你老爹老娘在家吃糠咽菜,你在酒吧迪廳裡歌舞昇平,你老爹老娘在家裡獨守清燈......

再看看一些大學生,小小年紀就已經知道吃喝玩樂了,時尚前衛,出手闊綽,一擲千金,而人們卻不知道他是個窮苦農民的兒子,此時他衣衫襤褸滿臉車轍的老爹老娘正在烈日底下滿臉汗水的修理地球。

當年的「小皇帝」,如今都出落成了「襁褓青年」;當年的一根獨苗,如今長成了參天蒿草;當年的八九點鐘的太陽,如今開始沐浴在父母黃昏的余暉下「啃老」。你們聽說過「自古英雄出少年」嗎?

或許你們會說,我們是21世紀的新新人類。我們有愛我們的父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有一個和諧的家庭與社會主義社會。可你們知道你們的父母是怎麼過來的嗎?20幾年前每個月幾十元的工資,將近90年代才看上彩色電視,生活好點了,你們不幸長大了,要上學,要找工作,要結婚,要生子,錢都要你們花掉了,給他們留下的只有一把老骨頭,將來還要給你們帶孩子,孩子大了要接送上學,洗衣做飯,直到油盡燈滅撒手西去,才能贏得你們幾滴悔恨的淚!

我們的社會正向老齡化發展,你們這些「啃老」一族遲遲不能「斷奶」,日漸年邁的父母又由誰來贍養?辛苦了一生的父母又如何度過晚年呢?
你們的父母都曾是中國的脊樑,他們日漸衰老、日漸佝僂的身軀,在你們螞蟻般的啃食下被螻空而轟然倒地!

給他們斷奶吧,父母們,「可憐天下父母心」的意義不在於此。你今天可憐他們,明天就沒人來可憐你了。「周瑜打黃蓋」,只能斷送80後一代的前程。

別在做「寄生蟲」了,少爺小姐們!你們是未來中國的脊樑,你們今天這般「啃老」,中國還談什麼四個現代化,還談什麼崛起,還談什麼「威脅論」,還談什麼祖國統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