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腐敗壓不垮共產黨

作者:橫眉 發表:2006-05-26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臺開」的股票內幕交易案隨著檢察機構的深入偵查,數名涉案人被刑拘,再發展到「第一家庭」的親家趙玉柱和簡水綿、女婿趙建銘及其胞弟趙建勛和弟媳程雅玲、5人均被「約請」到案說明。之前,阿扁還為此公開向全體人民道歉並表明瞭全力支持偵查行動的立場。日前,「駙馬」趙建銘巳被戴上手銬正式押入看守所,看來巳是在劫難逃了!雖然最終能否將其定罪尚言之過早,但民進黨的民望無疑已遭重挫,難怪乎民進黨中有人哀嘆「趙建銘成了壓垮民進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遙想當年,參選的民進黨在朱鎔基總理面向全世界以有力的手勢,佐以激昂、堅定的聲調宣布「選擇台獨就意味著戰爭!」的警告聲中,竟出人意表地戰勝巳執政了數十年的國民黨,首次走進了總統府。並在四年後政績並不盡人意,大陸方面除部署了數百枚瞄準對岸的導彈的同時,又對臺灣大打經濟牌的形勢下,仍然可以連任,沒能被這些被外人視作很有份量的因素壓垮。雖然說成功連任與選前一晚的槍擊疑案也不無關係,但在此前,畢竟民進黨的原支持者的立場是沒有多少改變的。但這次原來持堅定支持民進黨立場的選民開始大量流失了,而促成流失的主要原因僅僅就是這樁「第一親家」傳出的腐敗醜聞!

平心而論,臺灣這位「駙馬爺」斂財的金額和手法與中國大陸巳為人知的官場罪案相比,並未見有甚過人之處,甚至一個小小的縣太爺或是銀行支行的低級官員可以撈到的錢財都可能比他有過之而不及,改革開放以來僅逃亡的數千名貪官席捲而去的金額亦達到天文數字,政權依舊巍然不動。但是民進黨卻要被那「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而中共卻似乎從不會被類似的腐敗醜聞壓垮,這兩者中間有什麼不同呢,難不成大陸人民就是喜歡執政黨的腐敗麼?

其實,只要不是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不難發現兩者中最大的分別就在於執政黨需不需要對黨內發生的腐敗負上責任,以及人民和非官方傳媒有無言論自由、揭露腐敗的權利!

臺灣「駙馬爺」的腐敗行為是由民間人士發現,由非官方傳媒報導,其後再由司法部門受理。全臺灣的人民還通過傳媒對此案的全面跟蹤報導,睜大了眼睛緊盯著民進黨政權在處理過程中的一舉一動。連中央電視4臺的新聞女主持這些天以難以壓抑的喜悅心情,聲音微顫地報導該案的有關新聞和畫面也都是從臺灣媒體轉錄而來,還專門請了臺灣的評論家評論此案及對民意的影響,很難想像此案如發生在大陸,會出現同樣的過程和場面,更不要說涉案的是權力最大的「第一家庭」!

由於此案曝光帶來的負面效應,不消說阿扁的民望如高山飛瀑,一落千丈。整個民進黨都不能因此倖免而置身事外,失去不少選民的支持,所以,黨內對 「第一親家」的行為也是人神共憤,同聲譴責。若非如此內外交迫,阿扁也不會在執政六週年前夕拋頭露面向國人及其政黨請罪,企望能挽回些民意。這裡,大家應該看到了人民由於能行使他們手中的權利而給執政的政客帶來的震懾力。

反觀中國大陸,似乎沒有聽說過哪一個貪官黨員是由上述的途徑和方式被揭發、被處置的,就算是個芝麻綠豆官也不可能。試想,沒有得到黨的同意,哪家傳媒可以刊登普通人民揭露徇私違法的黨員的醜行?哪一級檢察機關敢受理人民舉報官員的材料並予立案?這些機構都是屬於黨的,就算你去舉報,你都是等於向黨去舉報它的黨員,受不受理、曝不曝光就要視乎黨的決定了。可以想像,如果民進黨擁有共產黨同樣的權力,阿扁及其黨的高層能否可以完全不顧個人親情和黨的利益,讓這個幾乎能致自己和黨的政治生命於死地的案子盡快曝光併進入司法程序?但如果也能的話,那阿扁和他的民進黨絕對符合三個代表精神、絕對已樹立起社會主義的榮辱觀了!因此,不認同阿扁具備如此高尚人格的人就必須承認這是民主制度、新聞言論自由、司法獨立起了制約作用。

看到這裡,應該清楚筆者為什麼說腐敗壓不垮共產黨的原因了吧!因為在黨對國家的絕對領導下,黨沒有腐敗醜聞這一說,凡是百姓舉報的貪污罪案而黨從本身的大局著想,認為處理會有損形象、利益,或其黨內同夥有意庇護的話,則全都石沉大海,無聲無息。舉報人還常常會遭到殘酷的打擊報復,輕則降職或者丟飯碗,重則被拘甚至有生命危險。若黨因為政治需要,能拿出來公開懲辦的罪案,對黨來說則不但不是醜聞還會十分光彩。官方喉舌會為此大肆宣揚,因為黨為老百姓揪出了混進黨內的犯罪份子們,黨和它的最高領導不僅無須承擔讓犯罪份子混進來並爬上高位的責任,人民還要對黨感恩戴德,感謝它終於肯大義滅親了。不管黨內有多少貪官污吏、金額有多麼驚人、職位有多麼高,黨都是光榮偉大的,都是犯罪份子自己辜負了黨的教育,所以黨永遠不會因所謂腐敗醜聞下臺,也更沒有第二個黨來替代。

不過,因為以上的原因,雖然表面看上去腐敗壓不垮共產黨,但是由於這種絕對的權力所產生的絕對腐敗將使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斷被掠奪和受到破壞,而且無法制止,長此以往,終於會被腐敗壓垮的就是這個國家,中共元老口中的「腐敗不除,將亡黨亡國」指的就是這個意思吧!其實黨可亡,國不可亡!如自己亡黨不算,還一定要拖住這個國家一起亡,臨死也不撒手,這能算是愛這個國家的表現嗎?因此,如果中共從「臺開股票案」中悟出點正面道理的話,不讓普選至少能先讓中國有新聞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予人民真正擁有點監督、制約執政黨的權力,而不是從此更加畏懼公眾輿論的威力,變本加厲的壓制新聞、言論自由。這一點,難道會比你們口口聲聲指責說要分裂國家的阿扁都不如嗎?

退一萬步來說,分裂國家總比亡了國家好點兒吧?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