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學生做網路女主播 月入5000元(圖)

發表:2006-06-0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4名重慶美女大學生,陪人視頻聊天下棋,每兩
天工作8小時,月收入最高可達5000元。昨天,高新區公安分局和市信息產業發展局證實,這是家正規交友網站,兩管理部門均有備案記錄。

  15漂亮美眉陪人網聊玩遊戲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位於陳家坪的北京時代威浪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重慶辦事處。15名漂亮美眉坐在電腦前,正飛快地敲打著鍵盤。一個個攝像頭對準她們,看上去和一般的QQ聊天沒什麼兩樣。不同的是,網友可以看見女主播,她們卻看不見對方。該公司行政主管趙傑稱,她們有一個新的職業稱謂,名叫「網路女主播」。她們都是重慶籍美女,均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年齡在21-25歲。

  據介紹,該公司是去年8月入駐重慶的,網友只要註冊成為網站會員,就可以跟喜愛的女主播聊天,還可以和她們下棋、玩遊戲等。會員分半年制和一年制,費用為600元和900元。非會員的網聊費用高得驚人,每小時18元。

  重慶美女主播人氣全國第一

  據工作人員介紹,女主播分1-5個星級,以客戶的喜好程度評定,等級指數越高,費用提成比率越高。人事主管透露,重慶地區的女主播全是三星級以上,人氣居全國第一。

  據瞭解,重慶是北京時代威浪公司在全國設立的第一個辦事處。隨後又在江西和哈爾濱設立了辦事處。江西有60多名美女主播,哈爾濱約有50多名。據悉,這兩處的平均工資都在1000多元左右。

  據悉,女主播的薪酬除700元基本工資外,大部分就來自網聊費用提成。以三星級的女主播為例,每聊一分鐘就有3角錢進賬(會員除外)。如果網友給女主播送「玫瑰」、「鑽戒」等禮物,報酬會成比例增長。重慶的74名女主播分四組,實行輪班制,每兩天工作8小時。一般女主播一個月的收入可達到兩三千,業績出色的女主播可賺到5000元月薪。

如有出軌行為將擔法律責任

  美女們每月掙幾千元薪水,其實也不容易。

  行政主管趙傑說,為避免女主播利用視頻聊天從事非法色情交易,公司總部在北京設置了後臺監控系統,女主播的一舉一動都看得清清楚楚。只要她們言語上或是在鏡頭裡不太「規矩」,馬上就會遭到警告,色情裸聊一次就會被辭退。

  同時,女主播們在鏡頭裡設有特殊的背景,她們各自被安排了紅藍綠紫粉等顏色,掛滿小飾品,總部督察員一旦發現背景和IP地址不對,女主播會立馬被踢出去。

  高新區公安分局治安支隊民警稱,該公司在分局和信息產業局有備案,市公安局網監處和高新區分局均採取了監管措施,美女主播們只能從事正當工作,如有色情活動等「出軌行為」,將承擔法律責任。

  新聞縱深

大學畢業生聊天當飯碗,值不值?

  正方:既賺錢又學了東西

  昨日,記者隨機採訪了10名在校女大學生,除一名覺得「拋頭露面」不適合外,其餘均表示願意嘗試這個職業。西南政法大學四年級學生萬琳說,現在就業壓力巨大,這樣的高薪對每個畢業生來說都算難得,只要網站不是黃色的,她覺得這是好機會。

  在該網站幹得最久的女主播「千嬌百媚」說,這份工作每天面對不同的人,這讓自己既賺了錢,又學會與人溝通,何樂而不為呢。已經離職的女主播「陽光精靈」在一家公司做文秘,她說攝像頭讓自己注重儀態,注重培養氣質。

  反方:聊天浪費教育資源

  重慶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李光榮認為,大學生聊天是國家教育資源的一種浪費。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畢業,一個家庭至少要付出20萬元,學校投入的師資更難以估計。如果單從「找個飯碗」來說,美女大學畢業生應聘這樣的職業無可厚非,但是她們在學校的知識卻無法充分應用,專業技能無法施展,他感到惋惜。


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