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学生做网络女主播 月入5000元(图)

发表:2006-06-0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4名重庆美女大学生,陪人视频聊天下棋,每两
天工作8小时,月收入最高可达5000元。昨天,高新区公安分局和市信息产业发展局证实,这是家正规交友网站,两管理部门均有备案记录。

  15漂亮美眉陪人网聊玩游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陈家坪的北京时代威浪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15名漂亮美眉坐在电脑前,正飞快地敲打着键盘。一个个摄像头对准她们,看上去和一般的QQ聊天没什么两样。不同的是,网友可以看见女主播,她们却看不见对方。该公司行政主管赵杰称,她们有一个新的职业称谓,名叫“网络女主播”。她们都是重庆籍美女,均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年龄在21-25岁。

  据介绍,该公司是去年8月入驻重庆的,网友只要注册成为网站会员,就可以跟喜爱的女主播聊天,还可以和她们下棋、玩游戏等。会员分半年制和一年制,费用为600元和900元。非会员的网聊费用高得惊人,每小时18元。

  重庆美女主播人气全国第一

  据工作人员介绍,女主播分1-5个星级,以客户的喜好程度评定,等级指数越高,费用提成比率越高。人事主管透露,重庆地区的女主播全是三星级以上,人气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重庆是北京时代威浪公司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办事处。随后又在江西和哈尔滨设立了办事处。江西有60多名美女主播,哈尔滨约有50多名。据悉,这两处的平均工资都在1000多元左右。

  据悉,女主播的薪酬除700元基本工资外,大部分就来自网聊费用提成。以三星级的女主播为例,每聊一分钟就有3角钱进账(会员除外)。如果网友给女主播送“玫瑰”、“钻戒”等礼物,报酬会成比例增长。重庆的74名女主播分四组,实行轮班制,每两天工作8小时。一般女主播一个月的收入可达到两三千,业绩出色的女主播可赚到5000元月薪。

如有出轨行为将担法律责任

  美女们每月挣几千元薪水,其实也不容易。

  行政主管赵杰说,为避免女主播利用视频聊天从事非法色情交易,公司总部在北京设置了后台监控系统,女主播的一举一动都看得清清楚楚。只要她们言语上或是在镜头里不太“规矩”,马上就会遭到警告,色情裸聊一次就会被辞退。

  同时,女主播们在镜头里设有特殊的背景,她们各自被安排了红蓝绿紫粉等颜色,挂满小饰品,总部督察员一旦发现背景和IP地址不对,女主播会立马被踢出去。

  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称,该公司在分局和信息产业局有备案,市公安局网监处和高新区分局均采取了监管措施,美女主播们只能从事正当工作,如有色情活动等“出轨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

  新闻纵深

大学毕业生聊天当饭碗,值不值?

  正方:既赚钱又学了东西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在校女大学生,除一名觉得“抛头露面”不适合外,其余均表示愿意尝试这个职业。西南政法大学四年级学生万琳说,现在就业压力巨大,这样的高薪对每个毕业生来说都算难得,只要网站不是黄色的,她觉得这是好机会。

  在该网站干得最久的女主播“千娇百媚”说,这份工作每天面对不同的人,这让自己既赚了钱,又学会与人沟通,何乐而不为呢。已经离职的女主播“阳光精灵”在一家公司做文秘,她说摄像头让自己注重仪态,注重培养气质。

  反方:聊天浪费教育资源

  重庆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光荣认为,大学生聊天是国家教育资源的一种浪费。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毕业,一个家庭至少要付出20万元,学校投入的师资更难以估计。如果单从“找个饭碗”来说,美女大学毕业生应聘这样的职业无可厚非,但是她们在学校的知识却无法充分应用,专业技能无法施展,他感到惋惜。


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