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與六四屠殺罪責的關係 ——即中共政權以黑幫手法圍堵我全家的第190天

作者:作者:高智晟 發表:2006-06-0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年前的六月四日,中共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動用坦克、機關鎗,對以和平的、合法的形式,僅僅是提出民主與法治改革要求的、手無寸鐵的大學生及市民,進行了驚駭整個人世的血腥殺戮。和絕大多數的中國人一樣,胡、溫原本是那次棄絕人倫屠殺無辜中國同胞的見證者,而且是那次殺人的近距離見證者。

無論中共是在殺人前還是在殺人後,無論他們說些什麼,無論如何說及說了多久,都不能改變人們對這一事件中,中共再一次暴露出的他們和平時期的冷血殺戮的暴行、野蠻、無道、非法、及其對人類普世文明價值及人類基本道德文明的反動價值的評價和共同認知。

只要胡溫內心深處的標誌著人性的良知,尚有一絲殘留,他們對這一屠殺事件罪惡的本質,就會有他們的最基本判斷的。

胡、溫原本是與「六四」屠殺的罪責無直連繫的,但那只能是在四年前下的結論。今天,經過他們的「精心努力」,之二人已與「六四」暴行的罪責緊密的連繫在一起,所謂種豆得豆。

但在今天,對於這一血腥殺戮事件,胡、溫二人已並不再只是有著見證者的簡單角色。中共是「六四」的罪魁禍首。中共在「六四」事件中的公然殺戮,不過只是其一貫的反人類、反道德,即持續以中華民族的文明進步價值為敵的本質的又一次展顯而已。所不同的是,這次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一次集中屠殺罷了。就對生命的暴虐及謀奪而言,之前的「文革」十年浩劫、臭名昭著的「反右」暴行、瘋狂的「大躍進」醜行,「鎮壓反革命」等等一個個接連不斷的運動中,無不造成數以十萬乃至數以千萬計無辜同胞的被非法致死的惡劣後果。

對於中共是「六四」屠殺罪魁禍首的結論,顯然不應當是終極的,對於這次震驚世界的大屠殺的罪責是應當由具體的個人來承擔的,對這樣的具體的個人,我在這裡無意、也無法毫無遺漏的一一列舉。但作為「六四」事件歷史責任的承擔者,我認為以下幾人是不得脫離干係的,即鄧小平、李鵬,江澤民、及今天之前的胡錦鑄和溫家寶。

對於鄧小平、李鵬及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的罪責,絕大多數人是不會存有疑問的,但對今天前的胡、溫在這一事件上的責任,一些人可能會存有疑惑。

中共在「六四」屠殺事件中的罪責,並不止於十七年前的始於六月四日的、持續了數日的、對那些無辜同胞的肉體殺滅。對人們肉體殺滅的暴行,顯然只是這一歷史性罪責的一部分。六四暴行的罪責,當然還應該包括此後實施了兩年的、極端野蠻的、極端恐怖的濫捕濫抓及鋪天蓋地的精神污蔑的罪責,還應當包括此後延綿了17 年之久的、對我們無以數估的、因參與了「六四」的民族精英們的、六四死難親眷和六四傷殘者以及多年來一直關注六四真相者的,在肉體及精神方面的非法的恐怖摧殘及毫無人性的打壓和迫害的惡行。中共以「六四」為標誌的暴行的歷史罪責,可量化為以下三個方面,即:一是持續了數日的血腥屠殺的歷史罪責;二是持續了近兩年的、非法的濫捕濫抓及對人民的精神污蔑的歷史罪責;三是持續至,以掩蓋那場驚駭天地罪惡為目的的,時至今日的、以經濟的、精神的,肉體及言論方面的十七年一貫的恐怖打壓的罪責。上述三個方面,缺一不可的構成了中共在「六四」暴行中的,歷史罪責的有機整體。胡溫對「六四」暴行的罪責,即完整地體現在上述罪責的第三個方面。

「六四」事件中,針對中國人民的野蠻屠殺,只是中共法西斯暴政,在中國血腥統治歷史中的,多的數不清的罪惡當中的一次而已。所不同的是,「六四」事件是至今仍在繼延中的罪惡歷史。作為這種正在繼延中的歷史罪惡的一部分,胡、溫作為這個殺人政黨今天合格的掌舵者,他們二人是嫻熟地,看得出也是不加思索地全盤承繼下了這個政黨在「六四」事件上的罪惡的行徑,就像他們倆幾年來是全盤承繼下了這個政黨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血腥鎮壓惡行一樣。

兩個標誌性方面的表現可以表明,今天駕馭這個嗜血成性政黨的胡、溫,於十七年前,同樣是這個政黨駕馭者的殺人凶手們在品行上、尤其是在對「六四」暴行的價值的認識及行為方面無絲毫的不同。胡、溫主政以來,在對於「六四」罹難者親眷,「六四」傷殘者和對這一事件的持續關注者的野蠻打壓的不擇手段及喪失人性的表現,從另一方面,充分表明瞭他們二人深知中共在這一事件上的悖逆人倫及深重的罪孽。當這個讓中國人民、乃至整個文明人類傷痛不已的日子即將到來之際,人們再次從極善偽裝的胡、溫二人身上看到了當年那些殺人者的凶殘、暴虐及毫無人性的共同印記。最近幾天,不斷傳來有人被中共特務非法軟禁的消息,那些孩子被殺的可敬的天安門母親們,那些被那次的野蠻暴力致殘的人們,那些因參與了「六四」和平民主訴求運動而歷經了地獄般磨難至今不向專制暴政低頭的勇士們,以及那些大批的、不再相信謊言、不干繼續任聽暴政役使而堅求自由民主與憲政民主中國美好明天的義士們,在這樣的日子裡,無不遭到軟禁、騷擾及暴力恐嚇。

最近幾天來,中共特務對我的圍堵則更是「無微不至」,不僅以這樣堅決且下流的行徑再次表明瞭他們二人將毫不保留地繼續奉行中共暴政在「六四」屠殺事件中的十七年一成不變的反動立場,同時,也確信無疑地再次向中國及全世界表明瞭他們將繼續堅持中共一貫與中國人民為敵、與人類文明為敵、與人性及道德為敵的頑固價值。另一個證明胡、溫與十七年前那些凶手們的冷血及罪惡是一脈相承的標誌性的方面是:他們二人主政後對趙紫陽先生繼續非法野蠻禁錮的惡劣表現。這並不應出乎人們的意料,這與他們選擇了與「六四」罪惡站在一起的價值是一致的。在對關鍵時刻選擇了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的趙紫陽先生的禁錮方面,胡、溫與鄧小平、江澤民這些愚蠢的獨裁者的惡劣人性是不差秋毫的一脈相承。胡、溫對趙紫陽先生不加思索地禁錮至去世。他二人像世人一樣清楚的是:對一個未經法律程序結論的公民,對一個反對殺戮的、具有高尚人格的老人的禁錮是非法的,是反人類文明的,是反道德的,但他們二人的惡行並沒有到此為止。之二人在趙紫陽先生去世後更表現出異於常人的冷血及不通人性。三個方面表現出他們二人人性的惡劣:一是封殺禁絕一切禱祰的文字;二是佈置無數軍警在廣場、街頭及趙家周圍,擺出一副隨時準備大打出手的流氓架勢;三是在全國範圍內大量抓捕、堵截參加悼念的中國同胞。這些下流的、愚不可及的行徑與十七年前中共的殺人凶手們是毫無二致的。在對「六四」罪責的記錄文字中,絕不能抹掉胡錦濤、溫家寶這兩個中國人的名字。

「六四」死難同胞的血不會白流。我們這些人的血管裡就奔湧著與他們一樣的熱血。打向「六四」英烈頭顱及身軀的子彈,不僅同時打出了凶手們日漸加深的恐懼,同時也徹底打醒了中國人民對中共凶殘、無良及反人類、反道德本性的認知。

在這樣的日子到來之際,我在寫下這樣紀念文字的同時,將在六月三日晚十時至六月四日晚十時,和其他所有永遠銘記著這個日子的義士們,共同絕食二十四小時,以示勉懷英烈,勉記歷史!


2006年6月2日 在有大批特務圍捕的日子 於北京的家裡

(根據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