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忘記──給丁子霖女士並請轉給天安門母親

作者:張鶴慈 發表:2006-06-0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到風清楊的信──《我真的憤怒了》──,我也同樣感到憤怒。但和風清楊不一樣的是,我並不是對中國政府感到憤怒,而是針對這些去悉尼歌劇院參加中共的電視臺舉辦音樂會的華人。

在6 月4日這一天,舉辦這樣的音樂會,不會是一次偶然的巧合。就中共對6月4日的敏感,它不可能犯這樣的錯誤。中共敢於在6月4日這個天安門大屠殺的日子、在澳大利亞舉辦CCTV《中華情》大型演唱會,是它在自信地宣布它已經主宰了澳大利亞的華人社會。這是一次公然的挑釁,是利用它已經控制的海外華人,向全世界公然地宣布:中共的"6.4"屠殺已經被中國人徹底地遺忘了。

音樂會之所以能夠舉辦,不是中共一方就能辦成的。它派出再大、再好的音樂團,也必須有觀眾。中共敢於在6月4日這個曾經充滿了血腥、暴力、殺戮的日子,舉辦這樣的音樂會,是中共已經能夠肯定,會有大批的華人前往捧場。每一個手裡拿著音樂會的入場券的人,都是中共敢於在6月4日舉辦音樂會的支持者。

音樂會的觀眾,除了一些澳大利亞的西方人,和一些新來的華人移民,大多數是因為"6.4"屠殺後,基於人道的理由,被澳大利亞收留的政治難民。

6 月4日的十週年時,我去了中國駐澳大利亞墨爾本的領事館。當時到場的不到20人,還包括幾個西人和西藏人。我當時感到的不是憤怒,而是悲哀。在"6.4" 一週年時,我也參加了當時的"6.4"遊行。那時的隊伍,我在中間,是前面看不見頭、後面看不到尾。人們舉著標語、畫像,爭先恐後地留下自己參加運動的照片。人們是在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嗎?人們只是留下他們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證據。

在當時,澳大利亞是海外除了美國以外的第二大中國民主運動的中心。為什麼一夜之間就如6月的雪,融化得連一點水的痕跡都找不到了?

答案每個在澳大利亞的華人都非常清楚,因為"6.4"的大屠殺,澳大利亞政府已經給予在澳的華人政治庇護。拿到了澳大利亞身份的人,沒有必要再演出什麼悲喜劇了。

對那些不再想介入政治、只想安靜過日子的人,我不會感到憤怒,只是感到一點淡淡的悲哀。

但今天的澳大利亞的華人社會,竟然是中共的天下,除了法輪功的一張《大紀元》,十幾份的中文免費報紙,不是屈服中共的淫威,就乾脆是中共的喉舌,文章寫得比大陸的還囂張。墨爾本居然有一家從早上到半夜不停播音的中共電臺。

臺灣的政黨輪替,使一些原來的國民黨的反共派,不少成為擁共派。新來的華人移民中,又有不少的既得利益者和其子女。墨爾本的華人社會,幾乎是被中共全面地佔領了。今日的華人社團和僑領,也幾乎是清一色的愛國賊。有了經濟作後盾的中共,統戰玩得更加得心應手。在今天的墨爾本的華人社會,讓人感到透不過氣來。我真的感覺到,中共已經追到家門口了。

人們說那些因為"6.4"的血案而拿到澳大利亞身份的人,是吃了人血饅頭。我的一家也是受益於"6.4"而留在了澳大利亞。華夏中華赤子的血,能否喚醒中國人,我現在是真的非常懷疑。至少,這些受益於"6.4"獻身者鮮血的人們,是不應該再做屠殺者的幫凶吧?

6月4日的晚上,坐在悉尼歌劇院欣賞演出的人們,你們在這音樂聲中,是否能聽見,天安門母親在為了他們逝去的兒女的哭啼的聲音?你們真的聽不到了嗎?

(2006-06-03;寫於"6.4"17週年的前夜。墨爾本)(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