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聲音:《如何解體中共》續--再提建議

發表:2006-06-05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高興看到海內外人士發表的對中共下戰書的《修改憲法維護基本人權宣言》。文中說要求並敦促中共在180天後修憲並施行之。但我們的建議是,與其消極等待,不如積極行動。你們要開闢一個相關的論壇,討論《如何解體中共》中我們要海外人士做的幾件事情。下面詳細闡述一下我們對這個論壇的構思:

論壇板塊可分為以下幾個:1告全國同胞書,2憲法,3過渡政府人選,4治國策略,增加一個:5中共邪惡本質,等等(以後想增加什麼可再增加)。下面逐一詳述:

1告全國同胞書,這是解體中共後的第一炮,是一篇討伐中共的檄文,寫得質量好壞直接關乎成敗。你們是媒體,與你們聯繫的網路作家很多,去寫一個藍本放在該板塊的置頂位置。然後接受國內外有識之士的評判,他們可以通過發帖提建議,當然你們要有版主,然後修改藍本,然後不斷改進直到最後成文。版主可以就由寫藍本的網路作家擔任,你們也可輔助一個,兩個人我們看也夠了。當然要更多也行,量力而行。成文後可以讓人朗讀,再配以其他揭露中共罪惡的影像,整合到一起發到網上供我們下載,到時一個移動硬碟就可攜帶,方便我們攻佔電視臺時隨時播放。這個辦法應該不錯。(根據《修改憲法維護基本人權宣言》共同發起人我們建議在這些作家中選人起草,當然也可根據實際情況另選人,以下各版塊同。)
盛雪 (記者、作家,現居加拿大)
黃翔 (中國流亡詩人、美國匹茲堡駐市作家)
伍凡 (《中國事務》總編,現居美國)
秋瀟雨蘭(作家,現居美國)
仲維光 (自由撰稿人,現居德國)
陳維健 (紐西蘭《新報》主編)
黃平 (作家,現居澳大利亞)
陶洛誦 (作家,現居澳大利亞)
桑梓 (詩人,現居澳大利亞)
徐沛 (作家,現居德國)

2憲法,我們看到網上也有類似網站在起草未來中國的憲法。該版塊版主你們應請一個懂法律的人士擔任,當然要有威望且法律方面熟知的人,如高智晟,袁紅冰等,當然只是建議,具體人選看情況定。也是寫藍本置頂,然後大家發帖討論修改,最後成文。這就是最後的未來新中國的正式憲法,將來要全民公投表決才能通過的。這其中可能會牽涉到如何對付貪官和中共大量官員的問題,我們的建議是,不要趕盡殺絕,盡量給活路,減小推翻中共的阻力。因為真的要按中國的法律來判死刑的話,將來恐怕是要血流成 河的。至於個別罪大惡極的人也要全民公審決定,其實最關鍵的是監督機制。

憲法由法律界人士起草,高智晟 (中國維權律師)
袁紅冰 (中國流亡作家、自由主義法學家,現居澳大利亞)
張鑒康 (中國維權律師)
郭國汀 (中國人權律師,現居加拿大)
梁國雄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在新 (中國維權律師)
袁鐵明 (悉尼大學榮譽法學碩士,現居澳大利亞)

3過渡政府人選,這也重要的,將來過渡政府結構如何,由哪些部分組成?海外有識之士中有沒有對中國政府結構熟知的人?多找幾位來討論此事,我看可將中國的現有政府機關的名單公布在論壇上。大家網上投票表決看誰稱職,把不稱職的去掉,補充上其他人選,當然是德才兼備的,海內外都服氣的人。只要是由中國國籍的,不管是大陸的還是港澳臺的或流亡海外的都行。其實國內大部分公務人員是不會動的,一時間也不可能變更所有的政府人員。只是動一些重要的位置,一些腐敗透頂的人罷了。當然我們只是建議,拋磚引玉。這只是過渡政府人選,我們提醒大家不要把這當成封官許願的場所,不要這些骯髒的東西,過渡政府只是做好解體中共到正式政府建立這段時期的穩定工作,能夠平穩過渡就是最大的功勞了,所以可不要弄出有傷團結的事情來。過渡政府人選由熟悉政治體制的人士草擬,如有原中共體制內的人現流亡海外的並願意加入討論的也可。

林牧 (原胡耀邦先生秘書)
陳泱潮 (宗教學、政治學研究者,現居丹麥)
陳弘莘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現居澳大利亞)

4治國策略,這一項是重中之重,國內大多數人有沒有了中共中國怎麼辦的憂慮,所以要下功夫制定好治國策略,要讓國內有這想法的人知道沒有了中共太陽照樣從東方升起,我們照樣可以比中共治理得更好。這分兩部分,一部分是過渡政府做的,一部分是正式政府做的。

過渡政府的措施應該是簡單易行的,漢高祖劉邦當年進咸陽時曾經約法三章。今天我們怎麼做?我們先提幾條,做好社會底層人員生活保障金的發放工作,告訴全國人民,不要驚慌,不要擠兌銀行,同時下令控制物價,特別是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物價要嚴格控制,各地不得哄抬物價,不得發國難財,不得打砸搶。請全國人民監督,有誰起鬨製造不穩定因素,記錄他的罪行,以便秋後算賬。起個頭,大家再補充。對於其他的國家民主轉型後有什麼經驗教訓大家也可借鑒。

正式政府有什麼措施?這就要拿出有別於中共的東西來了。這個版塊可能要分類,我們先建議,農業,環境,教育,社會保障及醫療,國有企業。這五項是國內必須要有大動作的領域。

農業,全國8,9億農民,如何制定讓他們富裕起來的政策措施?政府出資派專家學者到各地根據當地情況出謀劃策?當然先考慮環境保護是必要的。實實在在的免他們一年的賦稅?糧食應該大部分實行收購,並適當提高收購價格。取消該死的戶口制度。不知道可不可行。一點建議,希望農業專家討論。

環境,我們在掙子孫的錢,國內環境如不下一個狠手治理是很難扭轉的,有些措施是要強制性執行的。應該多徵求這方面專家學者的意見。迫不得已時可派軍隊協助執行。

教育,教育產業化簡直就是胡鬧!教育一定要加大投入,小學初中高中一定免費,大學可採取以前的低學費,寬進嚴出。將來老師多學生少,可以採取小班教學,老師也不用下崗,教學質量也上去了。改變應試教育模式,多點人文素質教育,考試可採取面試為主,筆試為輔的方式。拋磚引玉,教育界人士應多出出主意。
徐文立 (現美國布朗大學教授)
焦國標 (原北京大學副教授)
孫文廣 (山東大學教授)
茉莉 (教師,現居瑞典)

社會保障及醫療,我們聽說印度這樣的國家都是免費醫療的,所以我國也可以考慮免費醫療,低稅收低福利,對於無業人員應有一定的生活補助,金額只要保證一般生活即可,不要出現國外那種不幹活躺在家裡都過得很舒坦的現象。大家討論。

國有企業,棘手問題。我國的國有企業,道理上的擁有者是全國人民,實際被中共霸佔。初期實行低工資,畫餅給職工,說物價是低的,將來要分房,退休後發退休金。譬如原本應該一月給100元,現在實行低工資,一月只給10元,其餘90元被中共畫餅以後巧取豪奪走了。開始確實是低物價,也小部分分一些房(當官的居多),發退休金。但改革開放後,國企職工的工資上漲速度趕不上物價上漲速度。還記得當初彩電多少錢一臺,工資多少?現在彩電多少錢,工資多少?其中的貓膩你們懂嗎?巧取豪奪啊!物價上漲帶來的大部分利益還是進入中共的腰包。後來竟卑鄙的取消福利分房,分房取消,那以前刮走的90元中的房錢應補發給職工啊,什麼都沒有。那90元去哪了呢?不言自明。國企的衰敗雖有市場的原因,但實質是被中共敗光的。現在國有企業在內憂外患中被低價甩賣,導致大批職工下崗,而國企中的中共蛀蟲與奸商勾結卻賺的盆缽滿盂。對於國企的處理《修改憲法維護基本人權宣言》中提到的方法很好,但民有化不能一步到位,國企中有貧有富,開始全都分了對效益不好的企業是不公平的,我們建議開始可以國家入股不控股的形式,效益好的企業國家入股多一點,效益不好的國家入股少一點,其餘股份企業職工佔有,當然退休職工也要考慮,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企業領導要職工選舉,不能國家任命,國家雖有股份,但不參與企業決策。企業盈利了,國家佔有股份的收益應進國庫。對於效益不好的企業,可以通過資產重組等等手段幫助扭虧為盈,國家也可以建立一系列產供銷網路幫助初期的國企,同時考慮農村的一些經濟作物的銷路,這樣可以把農業和工業聯繫起來,一起致富。等大多數國企平穩發展了,再將國家佔有的股份通過合理的方式逐步還給企業,或賣給國外企業吸引外資也可。中國人聰敏勤勞,相信我們在沒有中共的干擾下會將國企搞好的。一點建議,請內行討論。

還有服務業,信息產業,文藝,體育等等。等老百姓兜裡有了錢這些方面自然就有了出路了。我們只是拋磚引玉,很多事要各方面的專家學者來定的。這些東西一旦成文,可以立即郵件群發給國內,讓更多的人知道,吸引更多的人來討論。不必等全部搞好,有一樣發一樣。關鍵要讓國內更多的人來討論。

5中共邪惡本質,這個不必詳說,因為大家都在做,可以把中共的一些典型罪惡都在這發出來,並且針對某些不合理的東西,我們如何制定更合理的,更得民心的政策措施來,一定要與中共的東西有強烈的對比,可以反映到治國策略版塊中去。這樣使國民覺醒的效果會更佳。

肅貪,因為做以上的事都需要錢,錢從哪裡來?主要兩個來源:第一肅貪。我們知道中國不缺錢,主要是很多錢都去了不該去的地方,看看改革開放以來多少貪污受賄,多少公款吃喝,多少公車費用,多少公款旅遊,多少銀彈外交,多少面子工程,多少資金外流,多少用來鎮壓迫害封鎖人民?還有我們例舉不出的,這些加起來恐怕是天文數字!這些錢要用到以上幾個方面,中國要有多大改觀啊!中國貪官太多,將來要肅貪,只要繳贓,不要過重殺戮。除了民憤極大的公審外,我們建議取消死刑。有些人會不同意,其實取消死刑會給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減少許多麻煩和阻力,因為殺戮解決不了任何實質問題,反而會逼更多人孤注一擲。將來可雙管齊下,一方面要求貪官主動自首自繳贓款,一方面依靠群眾舉報從上到下排查。對於主動自首的,只要不是在其他(如鎮壓迫害等)方面還有罪惡的一律免死。至於坐不坐牢視其自繳的贓款而定,對於有才幹的應盡量留用。但無論如何罪行是要公布的,因為由於他們的貪錢或多或少給大多數中國人民在很多方面是造成傷害的。攜款逃到國外的,當然也希望他們回來認罪,否則請求國際引渡,取消死刑也給國際引渡方面帶來方便,一點意見大家討論。肅貪究竟是過渡政府就開始做還是等到正式政府成立後做我們還請大家討論。第二請求國際援助。中國一旦民主轉型,西方各國都會援助,所以錢方面應該不成問題。

還有一些問題我們還吃不準是過渡政府開始做還是正式政府開始做,就是法輪功的平反,六四的平反,文革問題,中共歷史定位問題,希望大家討論。

我們看網上發表的《修改憲法維護基本人權宣言》中似乎有給中共一些人機會的意思,還要他們去修憲。當然如果中共高層有此智慧和勇氣的話,這樣的轉型動盪是最小的,是最好的,誰都樂而見之。只怕他們沒有這個智慧和勇氣。不過我們想也好,考慮這個因素,我們就在論壇上討論制定兩套方案:

1,如果中共高層願意主導中國民主轉型,當然憲法要用由我們的論壇制定的,相應的國體政體也由我們制定,解散中共,另立新黨,實行民主選舉,產生國家領導人。治國策略也要用到我們論壇制定的。為了過渡順利,過渡政府人選可以大部分由他們定。至於對付原中共官員的問題,既然中共高層願意主動轉型,我們看就放他們一馬,只要交出非法所得的錢,都放一條生路,也不坐牢,給一個穩定的晚年,投否定票就是投死路,沒的話說的。當然一些罪行還是要公布的,其中的一些人才還可以繼續擔當國家和地方領導人。對於那個罪大惡極的,雖已退下的那個人是要全民公審的,最後如何看公審結果而定,其餘的因為有貢獻了就給一條生路,並免牢獄之災了。我們也只是說在我們人這個層面上給這些東西,至於老天是不是要懲罰他們就不由我們說了算了。

2,如果由我們行動來主導中國民主轉型,其他的都差不多,對付中共官員我們也不亂開殺戒,就從中共的中央委員這二百來人開刀,根據他們的所作所為,該用的用,該抓的抓,該殺的殺。當然該殺的也是少數民憤極大的,一部分是貪錢太多要坐牢的。其餘的只要主動坦白並歸還贓款的,就免掉牢獄之災吧。當然還要藏匿贓款的,可依靠群眾舉報,依法處理。

我們在網上也看到了一些解體中共的文章,但大都停留在理論上,可操作性不強。我們也知道以暴力解體中共很不符合一些理想主義者的觀點,但如以純和平方式解體中共恐怕等的時間很長。前面第一套方案倒是純和平的由上而下的,但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當初基督教對抗羅馬帝國是純和平的,但用了幾百年才勝利。今天我們誰願意等這個時間?但要由下而上純和平方式解體中共得要大陸人民普遍道德覺醒,但中國大陸絕大多數人道德是大滑坡的,很多人就知道掙錢,他們在道德與金錢面前大多數人不是優先考慮道德的。只要不影響到他們個人利益再加上中共的淫威,所以他們對中共的惡行是眼開眼閉的,有的甚至還幫中共在說話。如果不是這樣,你想中共還有市場嗎?中共早玩完了。講真相讓更多人覺醒也要講究策略的,我們記得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解法中有過這麼一句話:「現在的人是很難救了,你得符合他的觀念他才願意聽,你得順著他的心講他才願意聽。也就是說你救他還得有個救的條件。」時間不等人啊,無論是什麼方式解體中共,這個論壇恐怕是必需的,這是更有效率地使中國國民覺醒並徹底幫他們拋棄中共的一個有力武器。我們軍中人士也決非一介莽夫,如果只是一群粗人也不會寫出這兩篇文章了,我們的用意想必大家也理解了,就是希望將來行動時成算大一些,流血少一點,甚至在行動過程中最好不殺一個人就成功,當然誰非要找死我們也不客氣的。我們希望海外網站聯合起來,盡快做這樣一個論壇,並列出合作網站的名單。各合作網站都要在顯著位置提供論壇的鏈接,再搞個論壇訪問量,發帖量,註冊人數的統計,我們會據此選擇行動的時機。看看人氣會有多少,點擊率越高,對中共的壓力越大。一開始需要有實力的網站來號召,否則初期請不動海內外知名人士來聚人氣。你們要發正式邀請函給相關人士,一定要邀請海內外知名人士且是各領域的內行專家來做版主,我們看到《修改憲法維護基本人權宣言》共同發起人很多,法律界的,教育界的,作家界的,中共體制內的人也有。除上面提到的人士外,還有的人士不知道他們擅長哪一行,當然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治國策略中還有很多方面可以一起出謀劃策。我們提議由這些人士草擬各方面文件,再從中選一兩個上網方便的做版主,論壇再配一兩個技術人員配合。當然還有其他海內外人士符合條件的都可參加進來。我們只是建議,具體情況可酌情處理。

我們說成立一個中國過渡政府臨時委員會,你們就可以成立這樣一個論壇,建立這樣一個平臺。海內外的有識之士都是這個臨時委員會的成員,由大家參與制定我們說的事情,最好號召國內可以突破網路的人士一起來參與,聲勢越大越好。中共體制內其實是有很多能人智士的,他們有很多好的治國策略,只是由於上面的一些佔著茅坑不拉屎的人壓著而已。大家都可以邀請他們到這個平台上來參與討論。知名人士可以用真名註冊或透露真名,這樣可聚人氣,吸引更多人來參與,反正是知名人士了也不在乎暴露不暴露 ,國內大部分人安全起見就匿名吧。

大家想一想:大家制定出了這一切後是不是就感覺中共政府就處在一個可有可無的境地了?那它的倒臺是不是就順理成章了?大家把揭露中共的惡行與治國策略合在一起,使國民覺醒的力量是不是就更大了?國內民眾的道德是滑坡的,光揭露中共的惡行他們是會麻木不仁的,對於這一點我們想我們是看得很清楚的。我們這樣一做國內民眾對未來的擔心是不是就小了我們的行動阻力是不是也就小了呢?解體中共的成算是不是就更大了呢?伊拉克薩達姆政府倒臺後,兩年後憲法才通過,最近正式政府才成立,其間國內動盪,爆炸事件不斷,要靠美英等國的駐軍才能勉強維持局勢。中共極力宣傳當時伊拉克的混亂,用心極其險惡。我們真的不希望中國也出現這樣的局面,也不願接替中共後等這麼長時間正式政府才成立。大家何不乘中共尚未倒臺之際,早一些完成這些後續的手段呢?其實當這個論壇建立後,隨著國內訪問量的提升,帶給我們的是中共內部的更大的分崩離析。現在我們看到網上支持中共的有兩種人,一種人是被中共洗腦太深,以為沒了中共中華民族就完了的,其實很多不滿中共的人也不清楚沒了中共,以後的那條路在哪。這個論壇的一個重要作用是可以拯救團結這種人,也可給那些不知道以後的那條路在哪的人以信心。這種人加上不知道以後的那條路在哪的人可是國內大部分啊!以後對於網上幫中共說話的人可以請他們到這個論壇來看看,參與討論,所以這個論壇要辦好,要讓幫中共說話的人包括中共網特及中共體制內的人看了中國有這樣美好的未來後自己都沒有底氣再幫中共說話就行了。當然看了論壇,還要幫中共說話的就是另一種人了,這種人是中共的忠實走狗,就不必拯救了,因為等天開殺戒的時候,第一批走的就是這號人,與將死之人是無需爭執的。當然這種人如幡然醒悟的話,也可成為前一種人被拯救。其實在這點明一下,六七千萬的中共與十幾億的中華是不能等同的!只要你能看穿這一點,那麼從思想上拋棄中共就很容易的了,許多被矇蔽的人就是誤在這一點上了。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醒悟,加緊退出中共,在天開殺戒時,不要第一批先走了。

一旦論壇框架做好以後,就要廣發郵件至國內,邀請國內更多的人來參與討論,為了繞過封鎖發給國內的邀請函寫好後最好弄成圖片,圖片文件要小一點,現在的郵件都可以預覽的,這樣更多的人就可以看到圖片中的文字了。我們認為,解體中共的主體是在中國大陸,你們一定要讓更多的大陸人參與進來,他們是主力軍。所以我們呼籲海內外有識之士不要消極的去等中共180天,應積極的建立論壇,討論中國的未來,應主動地給中共施壓。同時我們也看到海內外人士只是在揭露中共的問題上花的力氣太大,但真正提出解決方案的不多。因此我們應通過這個論壇討論出一整套治國方案,讓其與中共目前的治國策略對比,給人們一個強烈的印象。如果你們做好了這個事,幾乎就是把中共的墳給挖好了,後事給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等我們把它放到棺材裡,埋進去了。最近我們聽到一些民運人士為美國總統會見中國異議人士的事有了些不愉快,我們認為無論這事誰對誰錯,或是背後有什麼樣的因數也好,在此關鍵時刻海內外有識之士應該求同存異,團結起來,共抱一拳,在揭露中共惡行的同時,也參與討論中國的未來,雙管齊下對中共的弱點給予沉痛一擊。我們不能指望中共上層,我們盡量以第2套方案為主。對於中共上層來說,從論壇建立到我們行動之間任何時候都是他們的機會。所以第1套方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畢竟名垂青史的事我們也不願隨便去讓給別人的。當然可能存在第3套方案,就是突然世界各國同聲譴責中共,處處抵制中共,逼迫中共解體。但連號稱世界警察的美國也被中共這個大淫婦迷得神志不清,這套方案的成算概率能有多少呢?還不如第1套呢!恐怕沒有第4套方案了。

大家不要過多去猜哪個時間,哪個人物,哪套方案,我們盡人事聽天命。大家要做的是多放乾柴,多澆汽油,等待神選定他率領一批勇士來點燃這把神聖之火!中共解體是板上釘釘的事,後面由哪一批人來接替中共?目前並沒有哪個政黨敢拍胸脯說肯定可以接掌政局的,神在等什麼呢?上天正在看著,希望大家不要令上天失望了。

最後我們節選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2005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話作為結尾,希望海內外有志於未來中國建設的有識之士共勉之!

「做為常人,沒得法的人、不瞭解大法弟子的人、修煉之外的人,他是理解不了大法與大法弟子的。在當今常人心目中就是利益為大。有許多民主人士、各種民間政治團體的人也在反對中共惡黨,可是我就看著他們很難成事,有些行為真的很差勁,令人擔憂。真的把那個政權交給你能行嗎?個人利益的執著那麼強烈,現在還沒幹什麼,互相之間牽扯到利益的時候,一碰,自己相互先幹起來了,神怎麼能把一個民族的大任交給你們哪?所以做為人來講啊,今天到了這一步,我不是說個別人這樣,其實是整個社會的狀態、人類社會的道德都在大滑坡。在不知不覺中大滑坡,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變的心胸狹窄。對個人利益的執著已經超過了你政治上的抱負,超過了在政治上的訴求,超過了為抱負而奮鬥的志向。就是說做為常人來講,道德觀念一樣是很主要的。一個人如果道德觀念不行的話,那真的是神也看不上的。無論任何人、任何生命,有志有德才可成器,這是一定的。將來在法正人間的時候,或者這之前,中共惡黨倒了,誰去執政?我們大法弟子不去執政,我們是修煉人,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的人,我們也不稀罕它那個政權。那麼誰行?神就要找那些個有大志、有能力、道德高尚的人,一定是這樣的!所以我希望啊,在今天能夠證實大法的常人、能夠擺脫中共惡黨的人,我這裡指的不是大法弟子,都是了不起的。如果你們真的有願望在常人社會中做些什麼事情,你們對自己的修為也要重視起來,才能夠不負擔當的那麼大的責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